新春假期睡到自然醒才出門,想到了市區這家在Country Mother's收掉之後接管街角的咖啡店。

還好店家貼心,過年期間全日供餐,給我們這些懶惰蟲多一個覓食的選擇。

廚房在一樓、座位區還有製作飲料的吧檯在二樓,比較怪的是送餐時也是走同樣的通道樓梯──想像盛滿了玉米濃湯的開放式湯杯廚房進入騎樓再進入玻璃門內的樓梯再到用餐區,到底是可以浮了多少灰塵微粒在上頭?可能是不會差太多啦畢竟不是端著盤子在烏煙瘴氣的大馬路上奔跑,不過如果有內部走道、更好的應該是專門送餐的電梯,觀感會比較好!

Anyway,可能過年懶得下廚的家庭實在不少,所以店員告知『義大利麵都沒有了』,所以只剩下燉飯還有筆管麵的選擇。主食大概就是想像的到的紅醬、白醬、青醬還有蒜味的各種料理口味選擇,價位大致上落在200-230元之間,外加60元升級套餐的話還有湯、麵包還有飲料(茶或咖啡)。

怕套餐份量太多(還有可怕的玉米濃湯),最後單點主食與飲料、另外在店員的推薦之下點了節日限定的蜜糖吐司一份。

首先是蔬食野菇燉飯,搭配的是紅醬。

(很佩服選白醬還可以整碗啃光光的捧油們...怎麼都不會膩呢?)

從各個角度看,都有滿滿的蔬菜喔~

綠花椰菜、番茄、青椒、高麗菜、甜椒、菇菇(有點像柳松菇)

實際開吃後也證實,不管怎麼挖、總是會有一兩根植物跑進湯匙裡!絕對不是薄薄鋪一層在最上頭裝飾用的。

於是不得不想起上回去十三行博物館旁邊的兔子餐廳,那次的燉飯真是噩夢啊!不但是白醬、裏頭的餡料只有一咪咪,等於就是吃了一坨奶油飯這樣... 很鳥,重點是還貴得不得了。可能付的錢都給動物們買飼料還有洗澡去了吧。沒有意外是絕對不會再去光顧的。

不過話說瓦丹荔的燉飯也不是零缺點:有幾粒米沒有熟透、還有一隻花椰菜有點生,整體而言口味不錯。

另一到主食是蒜味海鮮筆管麵。

看起來配料也是挺澎拜的吧!

帶殼的蝦子竟然有三隻!也算是挺有誠意的了。

清炒料理的好處就是少了濃稠的醬(吃多了還真的有點噁),不過就是會稍油一些,但整體而言味道也是不賴!

主食的表現都不錯,不過從上飲料開始就有點糟驚了...

店員有說他們的水果茶主要是用鳳梨糖。其實不太懂,但我的理解是所謂水果茶應該就是指綜合水果吧?

端上來時上層果然鋪了滿滿的新鮮水果,加分!不過茶的主體喝起來還真的是非常鳳梨!而且是滿單純的只有鳳梨的味道... 瞬間就有點弱掉了。

吃完綜合新鮮水果的樣子~就是鳳梨茶無誤 

更怪的是,送飲料的店員竟然沒有順便把用不到的鍋碗瓢盆收走?

默默地上了飲料然後飄走... 於是就形成了這幅景象。

實在是滿奇怪的。

回頭看向吧檯,發現堆滿了尚未清洗的杯子...

隔壁桌客人已經離開十分鐘有餘,殘骸也還是好端端地在那兒。

人手不夠嗎?不是用餐時間,店裡可冷清地很。難道是要等到餐具不夠了、人滿為患了才要趕快收拾清理?

滿奇妙的員工訓練哪。幸好最後沒有收服務費,不然我一定會翻桌抗議。

另一杯飲料也是三催四請了才出現... 

看在上頭的新鮮水果也是裝飾地很澎拜的樣子上,不予計較。

莓果茶的主體,我覺得比水果茶厲害一點!但是不曉得為何有gummy bear的感覺... 

壓軸分享節日special的蜜糖吐司!

話說這已經紅了好多年了從來沒有嘗試過。可能是因為不嗜甜食,也沒有這麼個好興致缺姊妹去喝下午茶吧。這次恰巧有機會品嘗小份量的蜜糖吐司,已經足夠了。

有一球香檳葡萄口味的冰淇淋!

竟然不是最常出現的巧克力或香草口味,這點我個人非常滿意。

也是有一些新鮮水果點綴~

鮮奶油似乎是這類甜食的好朋友?似乎也常在鬆餅旁邊出現的樣子。

從小就不喜歡鮮奶油(覺得軟軟肥肥的),不過搭配烤的酥脆的吐司還算合拍。偶爾小小吃一點甜,還不錯。

蜜糖吐司真的夠甜,兩人分食一片還挺剛好,再多就真的太多了。如果有興趣的螞蟻人,平日可以來嘗嘗正常尺寸(看menu照片是三片吐司唷)~

 

瓦丹荔cafe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4U.Cafe/

跳躍的宅男也有介紹過唷:[花蓮]瓦丹荔咖啡 http://goo.gl/mmOjp0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