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亂發妄言,下場可能會被亂棒打死...

不過觀影觀劇就跟看書吃食一樣,所謂心得感想本來就是非常主觀的,縱然有再怎麼客觀的分析還是可能有完全迥異的個人感受。

雖然李敏鎬粉絲滿天下,我也承認他除了某些角度看起來鼻子很大之外真的挺帥的,可是在《城市獵人》中他的變裝功力還真的有點弱... 看那些打鬥的場景雖然很爽(花痴作祟),但免不了一直閃過「這是油頭李允誠」、「這是眼鏡李允誠」、「這...真的是演電影才會裝作認不出來」這些念頭。

而「青瓦台怎麼可能如此輕易被滲透」的質疑更是一直干擾我,雖然刻板印象的軟爛公務員應該到處都有,不過真的會這麼鳥嗎?所以除了想看長腿帥歐巴秋風掃落葉的身手、或是肖想自己是臉蛋身材都一等一的女主角,我還真難想像自己會再把《城市獵人》拿出來複習。

沒有追蹤各國電視劇最新動態的習慣,所以會知道《Healer》乃是因為無意中看到部落客將兩者相比擬、並提到《Healer》裡的變裝較多樣化,於是好奇心就來了... 簡單搜尋後,評估:

1. 故事懸疑吊人胃口
2. 可看性應該大於等於《城市獵人》
3. 女主角竟是同一位,正好可以比一下不同搭擋擦出的粉紅火花...

所以不看可惜啊 :)

沒有特別愛朴敏英,對她整型前的原貌也不太感興趣,但喜歡她在《Healer》裡短髮飛揚、隨興休閒的造型風格,而且在這部劇中嬰兒肥好像比較不明顯!不諱言,這也是加分的一點。

若要講演技,我真的是道地門外漢,完全憑是否太矯揉造作、是否順眼自然而已,再無其他。其實也沒看過多少部韓劇,但平均都在我認定的水準之上,這應該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吧?我以為作娛樂消遣之用,韓劇們還真是做得恰如其分。

記得十年前身邊同學追的都是日劇,韓風吹起時我還無感,對於韓劇總是充滿灑狗血的單一情節嗤之以鼻(而且還是令人絕倒的中文配音)。

人生第一部韓劇是《仁顯王后的男人》,雖然很不對我的胃口,但與之後的《屋塔房王世子》一起真的是令我大大改觀,完全刮目相看!下場就是那陣子卯起來看了好幾部韓劇哈哈。畢竟也真的累格了非常久啊,之前真是小覷大韓民族了...

回到《Healer》,不是大鼻子情聖的男主角池昌旭也好帥,搭朴敏英不比李敏鎬遜色。而且劇中他的變裝才真的是名符其實,雖沒到易容的地步,不同身分帶出來的行為舉止差異明顯得多。至於「身手是否超乎常人般過分矯健」這點,演戲嘛,就配合劇情設定,花痴觀眾看得過癮就好。

(特別喜歡男主角住的工業風住宅、還有這張超級舒適的大床!)

朴敏英這回的角色是樂觀開朗、時常少根筋的 natural high...除了看到暴力場面時,會想起兒時受虐的回憶而不自主顫抖發軟。池昌旭飾演的男主角呢,對自身以外的俗事一點興趣也沒有,最大的願望就是買下一座無人島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直到遇到女主角(童話故事果然都是這樣)。

圍繞在這兩人身邊的親友也很可愛:
女主角的養父,是個「把第一興趣做副業,用第二興趣賺錢」的律師兼咖啡店長,這給了最近在工作與生活中掙扎的我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男主角的駭客搭檔,看不出鍵盤在敲什麼所以然的爆炸頭阿珠嬤,每次看她做紫菜飯捲都會嚥口水;
視女主角養父為「再造恩人」的中年大叔們,穿著言行一派地痞流氓樣,與看著長大的女主角相見歡的場面,流露出的卻是濃濃的親情與關愛;
......

這麼多劇情線交錯進行,總是會有一些草草結束收得不完美連我這初階者都感受的到的瑕疵。

雖然遺憾,不過聽說韓劇拍攝都是上檔中同時進行?忙中有錯的小缺失,尚在可接受範圍。

但看著男女主角根本天造之合的劇照更覺得還是值得一看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