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男主角的印象應該永遠脫離不了《民王》裏賣萌搞笑的鱷魚臉了吧 

這次遠藤憲一詮釋的是為人正派誠實、工作認真的51歲男子大道寺保,隨時可以『為了客戶與公司利益大動作下跪』;身為公司的部長,也是用這種熱血領導著部屬。平常下班之後的時間不是陪客戶應酬,就是到小飯館獨酌。一直以來人生就是被工作占滿,直到因資訊系統業務結識了古靈精怪的花澤美蘭(蓮佛美沙子飾),這相差28歲的戀愛為大道寺枯燥乏味的日子增添了許多歡樂,還有...層出不窮的麻煩事

花澤美蘭很妙,對家裡僅跟母親透露了有穩定交往的『25歲』男友,跟論及婚嫁的男友呢,則說自己的父親是『75歲』的『公司小職員』... 當他們論及婚嫁,也就是醜女婿終於要見岳父母的時候了~

可想而知當雙方見面的那一瞬間,激盪出的火花會多麼地驚天動地!

大道寺真的對花澤美蘭一往情深耶,這些破綻百出的扯謊、還有東窗事發後的強力反彈,竟然完全沒有爭吵,這個老實人一心一念只是如何努力能夠得到女方家人的認同。

偏偏花澤紀一郎(渡部篤郎飾)是個不容小覷的對手,事業看起來成功、家庭看起來美滿、秘書也是妖嬌可人,同時站上51歲的陣線,高下立見。再加上花澤紀一郎走的是靠一張嘴的花不溜丟路線,與大道寺下跪時那宛如切腹般壯烈的氣勢大相逕庭──別說當親家、完全不同調的兩人恐怕連朋友都做不成。

所以呢,這部戲就是看兩個中年大叔鬥智鬥法,看大道寺保如何從一開始全盤皆輸的局面、慢慢地各個擊破攻佔每個花澤家人的心防──所以我想說是醜女婿奮鬥史可能更為恰當 

 

第五集中,大道寺對『因自己的變裝癖被發現感覺天崩地裂』的花澤家長男說了這麼一段話:

誰都有奇怪的地方,誰都有不好的地方,只是沒跟別人說而已。

我喜歡上比自己小28歲的小美,也被周圍的人說我蠢甚麼的... 但是沒辦法啊,我就是喜歡嘛。

雖然自己也覺得不好,但是包含了那不好的一面的也是自己啊!

至少自己必須坦誠地直面自己...

很遜也好,差勁也好,都要勇於直面自己。

以上這段,其實看得當下起了雞皮疙瘩也濕了眼眶,跟大家分享 

 

輕鬆搞笑之餘,也給人正面積極地迎向生命中的不可能的樂觀力量!

不曉得結局如何(希望不會爛尾哈),但有時候過程遠比結局重要,不是嗎?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