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圖片搜尋輸入『王瀟』之後得到的排行榜前三排... 這麼一位內外兼具的成功女性模板,真的頗激勵人心的,是不是?(不好意思說其實是很自慚形穢><)

摘錄一些警世段落與特別有感觸的部分,也分享給一些需要當頭棒喝、醍醐灌頂或是精神支持的朋友們 

 

關於緣起

附上此書最原始的雛形:缘起——《写在三十岁到来这一天》

此上文章來自瀟灑姐的新浪blog,所以是簡體字版本。

接下來這一篇主要就是書中佳句摘錄,作為自我惕勵之用。關於我自己的拉哩拉雜讀書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觀賞喔:與瀟灑姐一起趁早明白吧~女人們!(直接點)

 

儀容體態

●作為女性,妳的外表和妳的性格共同決定妳的命運,這是殘酷的現實。

●無論哪朝哪代、東方或西方,端莊路線是永遠不會錯的,裝也要裝得像。

●學好化妝術,把自己收拾好再出門。妳自己會開心,別人對妳會多點耐心,百利而無一害。

●出來混,模樣太重要了,因為每個人都在或多或少地以貌取人。人生一盤棋,人家一個俊俏的棋子精神抖擻地站那裡,妳這廂一個胖子慢吞吞油乎乎地挪出來,還沒張嘴就已經輸了。

合理的自戀是個不可多得的積極態度,改良自己的身體,修理自己的心靈,自己是自己最有趣的遊戲,自己是自己最驕傲的作品。本來,這個世界上我們真正能控制和改變的,只有自己而已。

腰圍是黃金分割和女性體態婀娜的關鍵,是少女和大媽的分水嶺,要拚死保持。

●當妳對美好身材的渴望遠遠大於妳對食物的渴望,妳就可以成功減肥。減不下來,那是因為妳對瘦的渴望還不夠強烈。

Bao's talk:我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注重內在,念好書考好試的乖寶寶,對於這些美妝時尚玩意兒開竅得非常晚。從象牙塔探出頭來之後才發現,現實世界很是殘酷,要求要賣相好同時也要好吃。基本程度的打理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起步可以晚,但不能永遠置之不理。

 

愛非唯一

●單身的確有時候寂寞,但是那種寂寞仍然可以有詩意,漫漫長夜,隨妳迎風灑淚,對月常嗟;嫁錯人的寂寞才真正可怕,無處消遣,又無處躲藏。

●還能忍的時候,才怨聲載道;真正受夠了的時候,心情會出奇的平靜,轉身別過,毫無留戀,不帶走一絲雲彩。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不是付出就一定有回報,尤其是愛情。

●所謂新女性的獨立,不是說男人給錢死活不要,非要堅持自負盈虧,那樣等於殘忍地剝奪了分享和給予帶給男性的幸福感;新女性獨立的重點在於,萬一男人跑了或者破產了,女人不至於一窮二白、手足無措,自己仍然能養活好自己。

對一個人的崇拜不足以支撐瑣碎的日常生活。偶像要走下神壇,他談完世界觀也要去大便。

●即使是當了小三的姑娘,和所有姑娘的出發點也還是一樣,希望通過努力,讓一切心想事成,過上美好生活。當小三不是她們的本意,愛情才是。只有不夠深愛的小三,才不想轉正。就算妳為他已經投入了很多時間和錢,該離開的時候也要俐落點離開。勇於承擔戀愛的損失,是展開新生活的前提。

●這的年頭喧鬧紛擾的事物太多,容易看走眼,反而質樸和淡定更可貴,更好辨認。淡定以後,再看早先那些折騰,只是鋪墊和炮灰而已。有道是: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Bao's talk:單身拜犬大齡剩女,聽起來頗不是滋味。記得以前讀過這麼「愛不過是七情之一,少了它也還不到世界末日的程度」。朋友中有人曾介入別人家庭,也還有小三進行式的,覺得傻,但只有當事人才會有這麼多的心裡糾結與放不下。該如何以優雅的姿態和身段處理情感之事,我也覺得好難。尤其現代社會為情犯案的新聞層出不窮,只能在一開始的時候罩子放亮一點,保持神智清明,注意退場時機。

 

工作打拼

沒有絕對公平競爭,接受這一點,然後武裝自己投身到轟轟烈烈的不公平競爭中去。 順應規律而行,也是達爾文主義。

●當你一無所知、一無所有、一無所成的時候,沒事不要去想『個人尊嚴』和『個人價值』這類虛詞。一、 做好眼前事。二、假以時日。

●沒有成績,別人也無從肯定,這不賴別人,也不賴自己,畢竟自己剛剛起步,就是無名小卒。無名小卒,是必經之路,並不羞恥,謙卑就好。

●人有了見識和歷練,愛做的事便變得不一樣了。也就是說,定期糾結是很自然的,代表你成長了。不爽、糾結、追求、滿足、再不爽,循環往復,這就是生活的真相。

●任何工作,無論你滿意與否,都值得汲取,都將成為你眼界的一部分。等到對其中種種你都有一套獨立見解並游刃有餘的時候,你已經今非昔比。哪有十全十美?一份工作的利與弊永遠都是包套銷售的,熱愛某一行的含義,在於既愛它的激情和理想,也愛它的煎熬和沮喪。

●做世上萬事,動機無外乎三種:一、為名;二、為利;三、爺樂意。

●無論是打工還是創業,其一言以蔽之:大家都是出來賣的。既然是出來賣的,一要賣相好,二要敬業,三不要嫌買貨人。所以,第一要保持美麗,第二要多做事少抱怨,第三看在錢的份上要適當妥協。

●一切的披星戴月和早出晚歸,都是為了能讓吃喝玩樂再多一次,更上一層樓。還有,不能滿足和拘泥於眼下的這點甜頭,而是持續努力,知道有能力選擇在任意的時間、任意的地點吃喝玩樂,與此同時,讓自己的思想仍舊可以任意馳騁,這才是最可貴的自由。

Bao's talk:所謂工作的目的?人活在世上的意義?偶爾煩躁的時候就會陷入結裡頭繞不出來。到底怎麼樣才可以達到work-life balance?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與相應之道。只能參考前人的經驗,慢慢摸索出自己的一條路。

 

有夢最美

●心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是先要在心與舞台之間,找到通路,並勇敢地走下去。

●吸取建議的時候,那些和你不是一個思維系統的人,就不用問了。最好問那些同類願望己達成的人,或者問妳的榜樣。人不知道妳的實力、志向、前因後果,沒法真正給妳建議。 但凡勸妳保持現狀的人, 他自己的人生選擇的也是保持現狀;鼓勵妳給自己留條後路的人,他自己做事也會瞻前顧後;鼓勵妳勇往直前的人,他自己也會一直往上走。人們都是以己度人的。

●如果心裡有「憧憬」,最初幾年還是要堅持,成不成,最後能跟自己說「畢竟我試過了」也是好的。年輕嘛,累不倒我就歪著,餓不死我就活著,說不定一堅持,就成了呢。

●理想當然要夠遠大,否則輕易就實現了不見得是好事,事成之後再無惦念之目標會有點沮喪,拔劍四顧心茫然。

●設定一個目標,努力前進,直至把目標踩在腳下,然後再訂一個。循環往復,以此為樂。

●暫時沒實現的理想,只有到臨終前,才有資格說它破滅了。

Bao's talk:最近在看《下町火箭》,男主角阿部寬不停地提到夢想這件事,事業低潮的時候當然會被對手、被同事、甚至家人嘲笑唾棄。幾歲的時候應該跟現實妥協?何時才是該放棄的時機?我覺得必須要自我很強大的人,才能夠在諸多不利的環境中還能堅持下去。

 

自我成長

●錢夠時間夠的時候,就旅行,不夠,就先讀書。靈魂與肉體,至少要有一個在路上、在別處,否則,人若是在一潭死水裡溺得太久了,就枯萎了。生存範圍總是有限,而書能指向深處,旅行能只向遠方,讓人在疲憊生活之餘,仍然得以有想像和希望作為心理暗示,讓一切支撐下去。

●魯迅先生說:「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當書籍和旅程越積越多,就算沒能提煉出甚麼,眼界和格局總會隨之大一點。

●平常心要以見多識廣為基礎。當沸點越來越高,人慢慢就變得淡定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如果心有餘力,再和一萬個有料的人聊聊天,堪稱完美的精神生活。

Bao's talk:旅行與閱讀,都是我喜歡的,但是近來很少在做的事。我想這就表示不夠喜歡吧?真要喜歡再怎麼難也會擠出時間來。2016年的目標之一,就是利用空檔讀書,也要記得思考,並且在這裡紀錄分享。

 

人生態度

●慾望不實現就痛苦,慾望實現了就無聊。只有剛剛實現後那短暫的時期是幸福。所以幸福必然是短暫的,痛苦和無聊才是生活的常態。通常來說有兩種狀態:痛苦的哲學家和快樂的豬。痛苦的時候,盡量搞清楚痛苦的緣由,否則就成了快樂的豬。

●我們是動物進化而來的,即使高級也還是動物,達爾文主義一直適用。只有把自己訓練成更敏捷、更強壯的動物,才能活得好點。所以懶惰消極肯定不是長久之計,要是在動物世界,在金字塔底的妳還這麼耗著,已經死了。

●沒經歷過人家的境遇,就沒有資格不齒和唾棄人家的選擇。 走之前要想清楚那未來的代價,一旦走起來,就是逼上樑山,青春只來一遍,很難回頭。如果毒藥是藥,潛規則就是規則。

●『雪球原理』──這就好比你是個小雪球,雪原上有一個起點,你拿不準自己應該朝哪裡滾。但是你不妨先滾起來,反正到處都有雪,滾到哪兒都能讓自己變厚。你也許繞遠了,或者後來發現方向錯了,但是你終究強大了,最後變成個大雪球。變大了以後,再往你想去的地方滾,總會快一些。

●越年輕的時候,越可以應用「試錯法」,在不違反檢康、不觸犯法律的基礎上,搞清哪些東西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只有經過驗證的才是真神!

●千金難買寸光陰,與其汲汲營營,不如盡量讓每一天都真正活過,因為,每一天,都是餘生的第一天。

●是缺點就去面對,改不了的就接受,有希望改進的去行動。意識到缺點而不改變,只會令進步緩慢。

Bao's talk:積極的人生觀!一棒打醒我啊,這樣子闡釋的達爾文主義總是比納粹版本好多了。過了三十歲,每多一個日子,就越離死亡接近一步。年少輕狂的時代已然遠去,不能再渾渾噩噩,我希望未來的每一步都可以堅定踏實。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