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驕傲地說『有自信的人不拿名牌包』,言下之意是覺得自己比拿名牌包的人更勝一籌囉?

我怎麼看都覺得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

對自己沒自信,這個我可以對號入座,不過用這點來與名牌做連結,實在不是太恰當。你怎麼能斷定拎著名牌包的人唯logo是尊、帶出門就是炫耀心態呢?這不就是佛印與蘇東坡「我看你像尊佛你看我像坨屎」故事的寓意?還有那則流傳已久的經典故事「和尚背女人過河」,一位看到的是女色、另一位則是看到需求,看到的本質不同,連帶的也會影響後續的判斷與所作所為。

我的想法倒比較接近走親民風格的部落客Catty真要跳脫品牌迷思的話,考量就會著眼於設計、工藝、材質、還有整體美感,當然價格必定是要在自己負擔的起的範圍──不過每個人對自我經濟能力的定義不同,我是靠自己的那一派,但這世界上總是有人依賴別人豢養,但總是不同的生活方式,選擇自己想要的、適合的,過得開心,就夠了。

不過引起廣泛討論的原文倒是可以讀讀:[討論] 夫妻兩人台北生活20k/月花費

嗯嗯,岔題很遠...

總之就是覺得這次買的黑色中型PS1很美啦,忍不住喀擦喀擦拍了一堆照片。

認真看了茉莉飛歐洲工作中在臉書直播的影片,其中她大力推薦了銀色中型PS1的實用性,讓人實在垂涎三尺(防刮防水又輕又耐裝又百搭又時尚),不過冷靜想想我敢背出門嗎?沉澱一陣之後反而有點慶幸我之前買的是tiny silver PS1,背起來的感覺也比較像Celine trio(因為銀色是限量的啊沒了沒了),哈哈。

一度陷入Balenciaga city、Balenciaga work還有中型PS1的選擇障礙之中。

這兩家都是隨興卻有型的風格,我很喜歡。最早認識Balenciaga這個IT bag是因為凱莉國境(現在只有編劇陳慧如的FB好惋惜),經過薰陶之後曾在Reebonz買了一個非酒紅也非紫紅的classic city bag,雖說是有肩背帶的,但總覺得沒裝滿的時候包型怪怪、然後背帶會一直從肩頭滑落,於是默默地很少用。目前已經停產的大扣(G21)感覺很殺,不過反正也買不到了(當然除非second-hand),現在的mini giant hardware(G12)氣勢沒那麼凌人但還是比長鬚鬚俐落,只是無論在Reebonz還是詢問茉莉精品都沒有款式與價格皆如意者。

沒有實際背過work bag,雖然可手提也可以直接上肩,包身比city能裝,但到底適不適合自己、還有甚麼時候會拿出來用呢?曾經風靡一時的書包款(根據本人非時尚觀察就是走在路上看到一堆人揹著各大小昂貴便宜品牌的類似樣式),之前覺得好膩(不喜歡一窩蜂),現在回過頭來再看覺得不是帥氣路線但也有自己的味道,其中代表之作就是駝色的medium PS1哪(無論是麂皮還是小羊皮都棒棒)。不過說到satchel我才剛擁有Beara Beara Santa Anna,到底是有多少學要上有需要這麼多書包嗎?

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交戰了幾百回合,還是僵持在原處。

想不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Sweets姊妹淘粉絲團的照片

雖然人家重點是那身衣服搭配,不過千千手提的黑色PS1是不是很美?

稍微研究了一下,以前黑皮搭配的是黑金屬、於是整款黑亮亮的,有人特別鍾愛這樣但據說容易掉色,現在推出的款式變成霧面的黑灰金屬,似乎比較不容易有脫漆的顧慮。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樣子耶,整體走低調路線但又不那麼單調,尤其是皮質的光澤,不同角度有不同的折射,非常動人(不是故意要婊阿卡天使,但是米包的皮革也是會發光,但是感覺就比較flat... 純比較~各有所好)

茉莉精品號稱比專櫃價便宜(反正我也不太可能走進去逛),再加上之前不錯的交手經驗,所以決定再度支持。小幫手會在預計到貨當天傳訊息詢問是否收到商品(起碼這兩次都是如此),我覺得這點挺好的,不會有啊反正我錢賺到了有沒有收到是你家的事那種感覺。

包裝依然很完整妥善,紙箱內與包包夾層使用的都是白報紙團,對於我這種level的消費者來說已然心滿意足(如果是貴婦或是殺手級的族群或許習於更搞剛的待遇?)

廢話到此為止,以下就是愛不釋手照片大軍啦:

真的很美呢!有點不忍帶它出去糟蹋...哈哈哈

因為一般款不像metallic silver的皮革有做過特殊防刮防水的處理,我也滿擔心弄髒或是刮到該怎麼辦?

分享一下蘇菲魚寫過的保養文章喔:分享 關於PS1皮革包照顧保養的Q&A

說實在對我來說好搞剛(對啊連洗個化妝刷粉撲都可以拖了好幾個月@@)又需要點tips,弄巧成拙不就糗了嗎... 我私訊詢問過茉莉精品的小幫手建議事項,收到的回覆是最好給專業的皮革保養師傅比較妥當喔。

再分享其他的皮革保養資訊:▌小閃愛亂聊 ▌包包保養分享 - 整理清潔包包 我都交給翠思特TRISTA

不過我想除非是天大的紕漏,我應該就是隨它去吧哈哈 

是說真皮皮革會越用越亮呢 

迫不及待想帶它出門蹓躂囉~~~ciao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