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與掃墓回來的史蓋桑會合後,本來打算去看傳說中超厲害的彩色海芋田

誰知按圖索驥來到貴林路26號,按Google Map指示的小巷彎進去,除了老舊的房舍之外,甚麼繽紛的顏色都沒有。前進了30公尺之後放棄回頭,回到路口赫然發現斗大的「蔥明絕頂」四個字就在前方路旁的小貨車上!

停放貨車的鐵皮屋裡,好幾個人在忙碌著,遠遠望過去好像是在整理蔥...嗎?這棟房子的後面,似乎隱隱約約有一間溫室,但是圍繞在附近的田地滿是新插的秧苗。鼓起勇氣走上前詢問(十足外地觀光客的模樣,深怕打擾人家工作),才知道原來今年沒種啊!難怪網路上看到的分享文都是幾年前的... 好傷心。不過好歹知道Google Map位置定歪啦!只好明年再來了~~(最好出發前打電話問老闆比較妥當省得撲空 O_O)

心願破滅,一下子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三星花海結束了,紅翻天的天送埤車站去過了,梅花湖也繞過了,清水地熱溫泉蛋吃過了,阿婆蔥油餅排過了,還沒被颱風摧毀的洛克馬本尊也看過了,到底還有甚麼新鮮事呢?

史蓋桑想到昨天綠博工作人員介紹的App,滑到了天送埤休閒農業區的「石草垺」--- 之前沒注意,只好上網爬分享文!發現了一個色彩鮮豔很適合拍照的石草垺,原來就在從天送埤車站所在的福山橫巷彎出來到福山街上!

循線找到這些繽紛的石頭堆,結果其實有好幾座!

天送埤位於蘭陽溪中下游河段,山區大石滾落沖移至此形成小卵石。早期先民開墾一挖即見石頭滿地,於是就利用唾手可得的石頭堆砌成田埂,還有的拿來堆成草垺樣,兩者都是這一帶的特色景觀。

據說原本只有一座七彩石草垺,多年前有小朋友建議學校「應該每個年級擁有自己的石草垺」,校方採納了、於是才有我們現在看到的景觀。雖然部分油漆斑駁脫落了,但活潑的氣息不減,希望這特別的文化產物能代代相傳。

七彩石草垺的隔壁就是天送埤故事館~

入口處也有兩個半面的石草垺,樸素版的。

故事館中可想而知展示了先民開疆拓土的辛勞、當年的衣物、使用的器械與交通工具。

參觀的時候遇上了小小的攝影展,主題除了年初的三星花海節,都是在地的自然人文景觀。

故事館的外牆上掛了一幅手繪版的地圖,列出了重要地標與景點。

我們發現了沒聽過的「幸福車站」還有「夫妻樹」,決定一探究竟。

我們就是很熱血地憑那張地圖指示的方向前進,離開大路後兩旁盡是田野風光,看到兩三個月台站牌、但沒有任何像天送埤車站那樣完整的舊房子,倒是意外捕獲野生石草垺一座,原汁原味。

於是當小路走完剩下小小路時,我叫史蓋桑還是回轉吧、反正沒看到幸福車站不代表不幸福看到了也不表示會幸福啊!心裡os是這應該只是個噱頭而已吧。

回家整理照片、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真的有所謂的幸福車站啊啊啊)))

那是去年剛開放的『五分仔火車路懷舊鐵道』裡的終點,九芎湖幸福車站,而且對照路線圖,其實我們只要再往前一些就到終點了啊!(都是孤陋寡聞的我犯傻,太早命令人家回頭了.....)

此步道長約1.8公里、步行30分鐘,沿線設有懷舊車站,介紹過去森林鐵路沿線的人文風情,沿線草木扶疏,還有鐵路棧道意象。從天送埤出發,接有應公、叭哩沙、自來水場、破布烏站,終點站為「九芎湖幸福車站」,可以遠眺蘭陽溪還有泰雅大橋的美景。

"三星鄉長黃錫墉指出,將把懷舊步道延伸70米至鼻頭角,並美化步道沿線:有應公站至自來水廠站500米,兩側栽種70株落羽松,自來水廠站至九芎湖站700米,將種植80株櫻花。預計明年開花,沿途風景將美不勝收。"

落雨松還有櫻花是吧,立刻筆記!我們明年再會 

話說找不到幸福車站,接著就想去看夫妻樹。開車經過三星蔥餅一條街時,肚子也餓了,於是決定路邊停車來嘗試也是人氣旺旺的何家三星蔥餡餅。

一開始排隊人龍不短,不過店家人力充足而且手腳金妹(台語),迅速俐落又合作無間,所以並沒有等太久。

先倒油,再把麵團壓扁,接著豪氣地包進大把切碎的新鮮蔥段~

放進油鍋裡煎至兩面金黃微焦,再夾至一旁鐵架滴油降溫~

Voila~這兩個就是我們的啦!醬料在旁邊,胡椒粉、醬油、辣椒醬,自己隨意加到爽。

熱呼呼地咬下去,滿嘴蔥~

吃到剩三分之一了還是一堆蔥!誠意十足。其實小時候很怕蔥啊香菜啊等中式香草,芹菜味倒是很喜歡,也許長大了口味也跟著改變,現在竟然可以二話不說吞下一堆新鮮的青蔥還面不改色。

填飽肚子之後應該要回到正軌──出發前往夫妻樹去,依據查到的資料顯示目標位在往蘭陽發電廠天送埤分廠的電力路上,但是眼看著對向車道滿滿的車輛動也不動?當一部往前,後面的立刻跟上。完全沒有縫隙可以鑽過去哪!

我們也無法迴轉,只好一路向前開。這個可怕的車陣從路口一直延伸到拳頭姆步道,而且後方的來車不斷地加入...一輛緊挨著一輛,想不通哪來這麼多車?難道是全世界的人都跑去清水地熱煮蛋泡腳了嗎?

情勢所逼放棄了夫妻樹,史蓋桑又找到了新景點螃蟹冒泡毛蟹冒泡炭烤屋(擺明是要釣喜歡海鮮的人上鉤)

於是我們順著台7丙到對岸的台7線,沿著蘭陽溪繼續開,從三星鄉跨到大同鄉,最後到了員山鄉。

景點螃蟹冒泡就在路邊,不過我們先繞到後面、把車停在炭烤屋旁邊再走回來。

很好奇怎麼會取這麼古靈精怪的名字,原來這裡是天然湧泉池,地下水冒出沼澤泥地時產生的泡泡、很像毛蟹吐泡泡啊!不過我們抵達時下起了雨,必須要非常仔細地辨認才看得出來。據說這裡水溫也是終年二十度,所以夏季必然成為消暑勝地,跟東澳冷泉一樣。當天沒幾個人,想必是季節不對天候不佳,但是... 這池子的水怎麼不太乾淨的樣子?

水濁濁且池底長滿了青苔,我完全不敢伸手試水溫

旁邊的房子超美!

本來以為是自宅,查了一下發現其實應該是池塘邊邊民宿(看別人的分享文覺得好想住喔)

正後方就是毛蟹冒泡炭烤屋啦,看起來像是鐵皮熱炒店,沒有很吸引人。

因為陰雨,所以沒有逗留太久就繼續啟程,方向是──礁溪!

話說開車途中找住宿時本來還是打算住羅東附近,不過基於對每次都說沒意見但老愛放馬後炮嫌棄住宿太貴冷氣不冷沒有冰箱電視是CRT早餐很爛的史蓋桑的反撲,這次我決定全權交由他處理。他先報出了幾個選擇:「好貴喔!」「好遠喔!」之後突然冒出「同樣的價錢不如就去住礁溪洗溫泉吧?」

我是覺得這主意不錯,接過手機點入他看上的那間旅館介紹,嗯... 其實覺得有點不妙(純粹根據第六感),Google搜尋第一頁就看到一篇不太加分的經驗分享,應該是不會爛到哪裡去、不過如果以每晚2500元的價格,滿擔心當冤大頭的。不過基於上述要讓史蓋桑體會何謂照騙生意術的苦心,我還是決定支持去礁溪,反正現在不是旺季,記得路邊滿滿都是溫泉會館啊!不怕不怕。

GPS一路指引我們走著人煙稀少的小路從員山來到了礁溪,當『目的地位於您的左側』響起時,我們都默然了...

怕傷害史蓋桑脆弱的玻璃心,我吞下了所有批評的話語,倒是他自己猶豫了起來。

無論是這棟建築外觀的老舊、還是地點偏離鬧區的蕭條,在在都讓人覺得不值得這個價位啊!但是既然已經透過網路預訂了,還是決定先下車詢問停車處準備check-in,就當作是學一次教訓吧。

結果竟然鬧空城?櫃台還有一對應該也是要來投宿的男女在等。四下瞄了瞄,咦~似乎沒有電梯只有樓梯?想到要爬樓梯上下突然累了起來@@

等了兩分鐘沒消沒息,我們決定把車停在對面的空地然後覓食去。

一路從荒涼到出現人煙再到熱鬧強強滾的湯圍溝公園(晚上算是夜市了吧?),路上我們不停地討論是否要改找其他間旅館,但是彼時訂房網站上剩下的選擇一個比一個還要貴... 沙盤推演了半天決定先取消原本的預定(幸好訂到一個不必留信用卡資料的XD),填飽肚子後,沿路問空房再做決定(哈哈真是太隨興了)

終於接近目標樂山溫泉拉麵一店(走了將近20分鐘),只是還在巷口就看到一大票人在門口徘徊!又餓又累住宿還沒有著落,兩個人都沒心情排隊瞎耗,立刻打退堂鼓;只是,剛才學鴕鳥推遲決定的事馬上又來到眼前了...

走回停車處的路上,我們真的看一間問一間,但不是已經滿床、就是價錢不甚滿意。最後來到就在原本預定旅館對面的motel,竟然一晚只要1680車庫房2580!看了房間狀況,這價錢含車位(畢竟是汽車旅館嘛)還有早餐,就它了!(不過2580那種不值得因為房間看起來歷經滄桑)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後,再次覓食決定開車出門,目標──樂山溫泉拉麵二店

停好車走近一看,媽呀生意也是很好耶!那時牆上的號碼顯示是40號。

今天真是有點諸事不順哈哈,入內詢問大概等候時間,店員說半小時以上(特別加重語氣)但是不確定,我們拿了號碼紙:62號,決定附近走走晃晃看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

從拉麵店所在的公園路彎進健康路,經過了創意料理、蔬食料理、日本料理、鐵板料理,最後到了與溫泉路交叉口的九鼎精緻鍋膳,龜毛人史蓋桑咕噥了半天說~還是回去等叫號吧!史蓋桑可能覺得沒讓我吃到很可惜,但其實我對樂山拉麵沒有偏好,純粹只是網路搜尋一輸入礁溪美食就跳出一整排溫泉拉麵的食記嘛(對食物沒有愛的觀光客模式)。

Anyway再回到拉麵店已是15分鐘後,發現叫號燈數字暴衝讓我們精神一振,而且門口聚集的人潮少了一半,也許一部分開吃、一部分放棄離開了吧!

史蓋桑看到路邊寫著『森林風呂裸湯』的招牌,拉著我去找。不過晚上整個礁溪溫泉公園黑漆漆的,看到接近公園入口處有亮光就湊過去看,原來是免費足湯。湯圍溝溫泉公園那裏也有,不過這邊的整體環境好多啦,徜徉在大自然裡的感覺,而且可能比較偏離市中心,人明顯少好多。

後來也沒有繼續找裸湯在哪,因為實在有點黑看不到路,也怕走太深錯過拉麵叫號。於是回頭到店裡要了一張菜單,坐在公園矮牆上研究,滑手機看別人分享的照片,看到沒得看了就跑去店門口拍照。

戶外泡腳區,不過冬天似乎比較適合?那天有點悶熱。

內外兩個世界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看得到吃不到啊)))

號碼被叫到的時候將近八點十五分,從取得號碼牌起算等了約五十分鐘。

點完餐先結帳付款,還好我們點的項目都還有~

每桌都有的拉麵胡椒與七味粉~

我們的涼拌龍鬚菜大概是最後幾盤之一吧?

當我們開吃時,聽到至少三次其他桌的客人想要點、但是店員好抱歉地回答說不好意思賣完囉!其實有點暗爽。

號稱溫泉蛋但是一點也不像!跟每個(抱怨的)網友分享的一模一樣。

直接吃沒啥味道,我是把它丟進麵湯裡、等了一陣之後(期待吸收湯汁)和麵一起吃。

這道涼拌日式豆腐其實是用超市販售的現成芙蓉豆腐吧(笑)

打開包裝,裝盤,撒點蔥花還有柴魚片,上桌。

蔬食拉麵,湯頭不錯、不會太油膩,內有青江菜、高麗菜絲、玉米粒、番茄、香菇片、海苔,種類還算豐富。

地獄拉麵大辣,但是不辣、而且死鹹。

重點是~上桌的時候份量足足比蔬食拉麵少了五分之一!湯也少,麵也少 

比較不能理解的是,沒有飲料、只有供應白開水,而且打開冰水鈕出來的是溫的喔~啾咪( ^.< )

整體來說,樂山溫泉拉麵的餐點中等,價位還算合理;只是要付出這麼長的等待,這個時間成本就有點過高了。還有外場人員態度ok,但是上菜時餐點只放在桌子的一角、還得自己移到中央或是面前,上溫泉蛋的時候甚至是用滑的.... 真可惜蛋沒有飛出來@@  這部分需要再教育。

還有他們家的拉麵是細麵,史蓋桑個人喜歡屯京那種粗款的~就見仁見智囉。

 

-------------同場加映礁溪住宿------------

我必須承認對台灣的motel印象一直覺得是有情色意味的,雖然小時候去美國玩就知道這種方便外出人的旅宿形式是再尋常不過的選擇。另一方面是我對住宿價位的接受範圍較廣,畢竟有點潔癖,很怕不乾淨的東西(不是阿飄那種),所以想到要住汽車旅館多少有點為何淪落至此的委屈。

後來靜下心來想,要求如果只是乾淨、安全、有停車位,這間溫莎堡雖不新穎(其實是老舊)但確實有達標(除了冰箱有怪味),那我的芥蒂是甚麼呢?

如果這次出門的目的是為了享受優質特色民宿,那真的必須要好好挑選,但如果只是找個落腳處歇息以便來日走更長遠的路,也許中等以上的選擇就足夠了。也許是這幾年默默地被各種花招百出的民宿洗腦了吧,如果當作是另一種風格的青年旅館,似乎就比較釋懷了。

木地板其實還不錯~梳妝台配的椅子就很遜了...

不過有兩座可愛的圓沙發,坐起來很舒服,而且表面沒有脫皮。

房間色彩搭配不是很有品味格調的那種(笑)

不過我偷聞了一下床罩還有棉被,沒有怪味~passed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是否真溫泉?

不過水非常迅速就熱了,這點很讚。

浴缸很大(是因為溫泉還是汽車旅館?),但我太習慣沖澡沒有享用到。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覺得,好像應該要泡個澡來試試按摩浴缸的水柱才對吼?

早餐卷兩張,提供的選擇感覺都有點...寒酸@@

這家早餐店人滿為患。看來這附近的旅館民宿都是跟他合作的吧,起碼看到三種早餐卷出現。

等了二十分鐘還沒輪到我,還好我機警地注意到還沒出餐我的餐卷就被擺到一旁去了,沒提醒恐怕要再等上半小時吧!工作流程還有動線不佳,扣分。

四顆乾癟的韭菜鍋貼,一點都沒有賣相欸...

兩片白吐司,一片生菜(希望有洗),一顆煎蛋,一坨美乃滋。

兩杯小不拉機的鮮奶茶,不好喝

結論是,這種早餐不吃也罷,不如自己貼錢去小7買比較實際。

吃早餐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因為前晚吃飽回去旅館後,史蓋桑趴在床上打電動,竟然沒多久就鼾聲雷動,想必是累壞了。隔天早上醒來我提議去把早餐買回來,這段時間他就趕快梳洗一下。於是我就把房間門鎖上出門,然後把鑰匙交給門房。

結果好不容易等到早餐拎回去,一進門史蓋桑就抱怨「妳才剛出門就斷電了,直到妳回來前一刻才有電...只好在一片黑暗之中洗澡!還有浴室有個窗戶微微透光...」

想必是我把鑰匙交給門房的那刻,電就切斷了、在我領鑰匙時才復電。這也太省了吧!他們可能以為做得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誰曉得房間裡還有一隻史蓋桑,哈哈哈。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不用太乖巧(誰叫前晚開車出去時被要求要繳回鑰匙啊),人家沒有說要還鑰匙就自己收好...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