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第一次是在哪個部落客的穿搭看到這雙鞋,總之就一見傾心。但因為DC價格不斐,特地跑去試穿又好懶(其實也不好意思踏進去),所以遲遲未下單。默默地幾年過去,DC都已經斷貨了,結果竟然發現某位部落客要轉賣!對照了一下尺寸應該合腳,八成新的鞋二手價NTD.3000(原價應該5-6000左右我猜),其實是可以省下來買新的了,但當時就覺得好不容易再見到就是緣份一場啊,於是牙一咬就成交了!

之後的故事呢,雖稱不上夢靨一場、但真有點歹戲拖棚,前前後後耗了一個月才搞定。

話說打開鞋盒的那瞬間,真的挺失望的

因為幾年前曾經跟同一人買過二手衣,狀況很好不說、包裝妥善而且還會噴Jo Malone的香水!所以整個開箱過程是很開心愉悅的。也因為之前的印象不賴,所以這次才會冒險買這雙有點貴的二手鞋。

是不是原本的鞋盒我不清楚(其實不太在意)、不過上面的確印有Dress Code的字樣,開箱後看到兩隻鞋躺在稍大的盒子裡,難怪搖晃的時候感覺盒內頗有動感。到此為止覺得還好,只是跟之前精緻注重細節的印象略有落差罷了。倒是鞋子本尊的狀況呢?

坦白說買二手衣物本來就有風險,尤其是對於保存狀況的定義更容易有歧異產生,我自己也轉手過衣物,能夠的話盡量還是給買家近照避免糾紛。可是我這次竟然大意到沒有看物品實拍照就下訂了!賣家只放了曾經的穿搭照,還有其他部落客的穿搭告訴大家這雙鞋長怎樣而已,於是呈現在腦海中的就是美化過的樣子....

於是第一眼看到流蘇翹起來的樣子有點錯愕...

雖然不是甚麼太大的問題,但腦海中浮現出來一般擺放鞋子的方式應該不至於如此?

或是日積月累被太陽曝曬後造成這樣?

接著看到的是... 掉漆、磨損並鬆脫的鞋跟!(後來曉得應該叫天皮)

well 其實有在穿的鞋子,鞋跟磨損是大家都能夠理解的,DC原本設計的鞋跟是金色,隨著時間過去變成斑駁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用訊息溝通時,賣方提到因為腳脹時太緊所以少穿、因而狀況保持良好,雖說認知會有落差,可是這樣子要掉不掉的窘況還可以歸入八成新嗎?

根本與我所想的完全是兩碼子事嘛)))

再一次怨嘆自己,事前不討實拍照,吃虧了怪誰?

我自己徒手把脫落的部分復位,乍看還算牢靠。套上鞋走了幾步,雖然許久不曾踏著這麼高的鞋趴趴走,不過拜這個也是很高的防水台之賜,很穩、也不晃。所以到底要不要送修呢?

衝著剛撒出去的幾張千元大鈔,決定還是請專業職人補強一下!

店的師傅看了看說換天皮可以,不過只有黑色的、沒辦法弄成金的喔!

不計較啦~只要不會害我走路走到一半跌個狗吃屎就好。

台幣150元整,比想像中便宜,不過修理時間約一週,比想像中久。

一個禮拜後,鞋店來電,本以為就是通知取貨而已,殊不知...

對方劈頭就問:「小姐請問這雙鞋多久沒穿了?」

我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混合著花大錢的委屈、又不想被看破嘲笑,死鴨子嘴硬回答:「有點久了,怎麼了嗎?」當然心裡的OS是干你屁事,修就修問這麼多幹嘛。

誰知對方不死心繼續追問:「大概多久呢?」

TMD這到底有甚麼關聯啊...「超過一季了吧!怎麼了嗎?」

對方終於開始解釋說因為懷疑鞋子太久沒穿所以風化之類的導致修理天皮時發現blahblahblah,但是電話中講不清楚、希望我親自過去一趟當面說明,也強調說除了上述問題、原本要修的部分已經處理好了。

掛掉電話前還不忘再來個回馬槍:「這雙鞋應該很久沒穿了吧?」

總算抽出時間到店裡去,櫃台小姐取了鞋來,先比給我看已經完工的堅固的黑色天皮,接著比劃給我看「師傅在修理的時候發現開口笑了的鞋跟」。正當我在思考兩者間的關聯性,站在一旁的「師傅」開口了:

「這雙鞋多久沒穿了?應該很久了吧!」

一邊把鞋接過去,一邊演示給我看鞋體與鞋跟分家的樣子。他解釋是要釘天皮的時候發現的,他說原本製作的時候就沒有釘好(咦?),然後他本來想要幫忙、但釘子不夠長,所以最後只弄好了天皮。如果要修必須送回工廠去,用特殊的機器才能夠固定,金額要等評估之後才能報價。

「我看這不只半年吧... 之前穿都沒感覺嗎?」

幹嘛一直問啦,起碼我剛拿到試走覺得還不錯,至於長時間行走如何就不得而知了。跟這雙鞋差不多是陌生人的關係,還沒開始熟悉就被戳出了好多裂痕,已經到這個節骨眼上了到底是要繼續還是放棄呢?

頓了幾秒,心想3000+150都已經撩落去了,卡在這兒說不然拿回去自己用強力膠黏好像也怪怪的,只好悶悶地說寄回去評估看看好了!(說實話離開鞋店之後是有點衝動回去取消...)

再等了約一週,鞋店打來報價──台幣300元還我一付穩健的鞋跟!

一邊想著如果當時厚著臉皮說自己回家處理就好了、一邊還是回答說那就修吧。

根本充滿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無奈啊,但是從頭到尾就是怪自己愛亂買又不長眼嘛))))

又是另一個七天週期過去,終於收到店家的取鞋簡訊通知。幸好這次沒再出甚麼亂子,付了三張鈔票順利出院回家。但曾幾何時,這雙魂牽夢縈的經典鞋款不再那麼吸引我了,難道是歷經幾番波折之後熱情就消退了嗎?那麼恐怕不是真愛,可惜覺悟地太晚 

3000+150+300的代價,讓我又上了一課。

到底啥鬼場合可以出動這雙鞋呢?平靜下來想想,還是平價許多的細緻金綿羊皮淑女鞋適合我啊~人果然還是要看輕自己有幾兩重,出手時才不會眼高手低招人笑話啊!辛酸血淚史,再添一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