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裸色鞋呢?

可能是潛意識想要讓大腳隱形吧!衣服的話我倒不是那麼愛『肉色』系列,因為自己不是屬於皮膚白的人,穿起來很像裸體超級怪。前陣子鞋櫃陸續進駐了幾個新朋友,赫然發現大家都是裸色派欸。當然購買的理由一定充分囉──各有所長嘛,風格皆是不同路數。

第一個是:【手作的餘溫】雙色質感尖頭便鞋_焦糖瑪奇朵 

是的,我很不爭氣地包色了!這雙 [焦糖瑪奇朵] 是我上市時就看對眼的,當初選色掙扎了非常久,最後考慮顯白度、入手的是衝突撞色款 [深藍巧克力]。心得分享之前寫過了,這裡就不再贅述,總之呢從外型到舒適度都太過滿意,某次為了湊兩件九折就又把另一色包回家了。

說我瘋狂也不為過... 但是我記得Jan還有Zoe這款也是包色喔!(粉絲團上寫的)

畢竟人生苦短,每次都為了選色障礙痛苦糾結這麼久太不健康了 

還有這款鞋的厲害之處就是『會呼吸的鞋墊』!(詳情請見之前的文章:這裡

詳細原因並不清楚,不過這款的鞋墊是我目前遇過LiLi Jan鞋子中毛細孔最明顯的~

[焦糖瑪奇朵] 的鞋頭呈現的是一種漸層感,不同於 [深藍巧克力] 的跳色對比,不過都很喜歡啦!而且,我的大腳套上這雙完全沒有適應期呢,上班穿整天也不磨腳,如此這般再多收這一雙應該也不算過分吧?

而且我很喜歡它為尖但不壓腳的楦頭,雖然稱作『便鞋』,但只要不是隆重正式的場合、應付起來綽綽有餘。而且現在一般公司行號的dress code應該都是smart casual吧?嚴肅一點的時候派 [深藍巧克力] 出場,輕鬆的周五就可以穿 [焦糖瑪奇朵] 迎接休假日的心情囉!

第二個是:【海上假期】麻繩滾邊樂福鞋_亮澤布紋米 

這款的特色就是與日本合作的商品,所以又是合成皮喔(防水鞋也是),在LiLi Jan家族中算是比較難得的異類(畢竟店名是手工真皮鞋嘛)。這款推出的時候正在我失心瘋地包了兩色的超輕量厚底樂福鞋後不久,所以瞬間有種後悔的感覺...

說實話原本也有想帶坡跟的樂福鞋(鍾愛熱帶叢林款),但是看著有點類似的超輕量厚底樂福鞋(還熱騰騰的兩雙!)實在無法跟荷包交差,最後選擇低跟款就好。至於顏色挑選嘛,因為覺得條紋款完全就是輕鬆度假路線,米白款還可以偶爾裝裝氣質,ㄎㄎ。

其實牛仔藍還有叢林花布也是都好好看 

這款很特別的是採用純天然的棉麻布料、但鞋面裹附一層耀眼銀蔥,細緻質感up up,另外車邊採用高密度日本迴紋帶,不易起毛球也不磨腳,並且搭配高透氣性的內裡材料soft合成皮革做抗菌加工,降低悶熱不適感。非常適合春夏的設計,好看又舒適!

其他值得一提的小細節是鞋緣以手工編織麻繩滾邊,與鞋面的棉麻材質無縫接軌、營造出悠閒度假的風情,而且在鞋頭及鞋跟容易碰撞處加強滾邊高度,提高耐用度──我從來只看過均一寬度的滾邊,本來也沒有注意到這點,真心佩服思量這些細節的LiLi Jan團隊!

然後鞋底也是令人驚豔的──採用高級的防滑耐磨的橡膠鞋底,還有1.5 cm的小低跟,重點是完全不會扣扣作響!(說實話這種鞋款走路時發出鞋跟碰撞的聲音是挺奇怪的... 畢竟就是休閒鞋啊!所以這樣子的兩全設計真的非常讚啊呵呵)

這款鞋的鞋墊也是一樣使用合成皮革,除次之外厚度與不易塌陷的墊心設計與其他鞋款沒差太多。不過說實話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試穿的時候一套入就有『啊這不是真皮的』那種感覺... 像是我媽形容穿也是與日本廠合作研發的防水鞋的感覺一樣──好像覺得有流汗、但是一脫下來發現腳是乾乾的。

實際穿出門雖不至於像坊間便宜的合皮鞋濕濕黏黏的還會腳臭,但坦白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真皮鞋啦!不太會流汗的體質應該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不過台灣夏季算是濕度比較重的吧?或許穿個襪子會比較好?(首先我必須先找到不會掉腳的隱形襪....)

這雙尺寸我拿24.5,第一次外出時覺得比較大的右腳(24/10)腳趾頭的縫隙完全沒有(微擠啦哈),穿了半天左右,第二回之後就覺得比較ok了,至於小一點點的左腳(23.5/9.5)就滿舒適的(超級容易熱脹冷縮的我的腳真是個麻煩)

第二個是:【布拉格的春天】全真皮休閒鞋_布紋裸米 

其實本來沒有想要入手這款的,因為這設計讓我想起來多年前曾經擁有的一雙帆船鞋。

記得那陣子很流行帆船鞋,然後我也跟風了一雙(牌子忘了但不是踢不爛的),深咖啡色的,因本人是個厚腳背,微微有點壓腳,穿久了之後是變得比較軟沒錯,但越看越覺得很顯腳寬!

本來想說或許可以嘗試LiLi Jan這雙淺色系(又是個大腳隱形的概念),不過上市沒多久就斷碼了,所以也就放棄。後來釋出補貨的消息,又看到一些粉絲的分享,又不禁心癢癢起來... 於是在粉色與裸米之間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往中性色靠攏 XD

鞋面的潑墨布紋效果令人驚豔,怎麼看都像是布面啊!但其實裡外都是全真皮 

而且每一色都附上雙色棉織鞋帶──其實我當初確實有想帶粉色的,但比較喜歡裸米色的鞋帶搭配哈哈!(不過想想我這麼懶,會去拆掉鞋帶換上另一色做不同的造型嗎?I doubt it....)

近看這個激似布紋的真皮鞋!真的很厲害對不對?

鞋面採用細緻的羊皮,再配上潑墨技術產生的布紋視覺效果,達成休閒的風格同時又舒適輕巧。內裡採用0.5mm高級豚皮貼合,柔軟透氣,雙足一套上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可憐的日本合皮鞋在這一點上就略遜一籌...)

不知是否真是顏色的關係?或是鞋頭的設計?總之我覺得看起來不會太寬。

記得當年的帆船鞋新入荷時比較硬挺,反觀這雙全真皮休閒鞋柔軟地剛剛好!也是沒有適應期!

我拿網站建議的原尺寸24.5,楦頭完全不擠,鞋身稍長、但不會掉腳(因為包覆性實在太好啦~)

除了羊皮鞋身的柔軟,這款的鞋墊非常Q彈!並且是活動式的,可隨個人喜愛拆除清洗或更換。另外就是輕量TPR+R透明大底,加上一體成型的中底,號稱使用五年都不會脫膠。

老闆娘還有拍攝了影片介紹喔,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了解他們的用心:

接著隨意分享幾張不專業的試穿照囉(穿搭都在IG裡了):

目前為止自認可以讓大腳隱形的裸色鞋家族~

下台一鞠躬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