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知道有藤木直人可是很興奮的,畢竟也是我寥寥可數認識的日本男星(而且又好帥),不過才剛看就想到不久前才看過的《大人女孩》。也許詮釋方式、切入點不同,但這麼密集地接觸這類型的戲碼有點無法消化... 光劇名《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就很此地無銀三百兩啊!而且「結婚」到底是多有趣的話題?明明從那一刻起之後的學問才更是多吧。不喜歡。不過網路上評價似乎不錯?純因個人好惡,只看了半集就決定棄劇,逼逼,淘汰。

或許未來某一天腦子比較清閒可以再回收來欣賞吧?以下先分享其他的劇集:

先自白一下我真的不認識福山雅治 

其實我覺得這部戲不錯呢,對我來說是溫馨勵志的路線,除了最後一集有點莫名地就結束了。

女主角佐野櫻因為口吃從小受到排擠、嘲弄,對自己沒自信,所以總是藏在角落裡遠遠地觀望──如果連張開嘴發聲都是重重阻礙,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如果無法克服(改正口吃或是消除自己的心理障礙),我想我可能也會盡量避免開口的機會吧!但就在小櫻唯二的好朋友之一即將步入婚姻、並且邀請她上台致辭時,排山倒海的壓力不請自來...

跟我們大部分的人一樣,面對困難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選擇轉身逃避,假裝看不見聽不到一切就沒發生過。佐野櫻掙扎了一陣,最後為了摯友的婚禮,決定接受治療抵抗宿疾。當然在這轉折中,中年花美男神代廣平(福山雅治飾演,在女主角工作地點駐診的精神科醫師)的鼓舞占了不小的份量。可無論契(一ㄡˋ)機(一ㄣ)為何,佐野櫻總算拿出『七秒的勇氣』、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嘗試用音樂治療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佐野櫻不但不再顫抖、嗓音竟十分動人,震撼了一旁的廣平與語言治療師夏希,也勾起了埋藏已久的回憶。於是第二道難題立刻就來到了佐野面前──夏希為了增強她的信心與治療效果,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建議:登台演出!

人生果然就是一連串挑戰,才剛決定要練習開口、就要站在眾人聚焦的舞台上歌唱?抗拒、猶豫、努力、嘗試... 結果佐野的演出獲得了巨大的迴響(確實滿好聽的),甚至有星探想要把她納入旗下,訓練栽培一番之後假以時日能夠出道。但成功的果實也不是那麼容易獲得,佐野生平第一回逐夢,即便歌喉再美,牢牢擺脫不去的口吃依舊讓她前途乖舛。甚至被診斷出聲帶長腫瘤?而且是惡性的?(雖然看抽菸的樣子也接觸一段時間了,不過這麼年輕的小女生得喉癌似乎跟流行病學不太相合啊啊啊)

開刀吧,這是要活命的唯一解法。但是抱著可能失去聲音、一輩子無法再唱歌的風險嗎?才剛發現一件自己喜愛又擅長的事,正想好好發揮,老天爺又打算收回嗎?萬一連說話都不行,那婚禮致詞怎麼辦呢?

不開刀吧,可以致詞、可以繼續唱歌,但是這樣子愉快的生活還有多久呢?

一向躲在人後的佐野,經歷接二連三的磨難未被擊倒,心靈力量逐漸強大,不再依賴旁人牽引,自己掌握了人生的方向,甚至能給同樣患有口吃的小女孩溫柔堅定的鼓舞。

如果這不算勵志,還有哪部日劇勵志呢? 

剛結婚人氣直直落的福山大叔與《Love Song》甄選女主角引起的風波,老實說完全上不了我的心,也可能因為如此才能比較持平地欣賞這部日劇吧?網路上也有討論說相差26歲的戀愛很噁心,不過雖然說女主角對男主角的依戀顯而易見,不管是治療過程中的移情也好、或是對兄長的情懷所轉變而成的,怎麼看都像是單方面的呀!最後一集廣平在夏希的訊問下承認了自己的感情,但到底是男女間的戀愛抑或只是呵護後輩的憐愛呢?劇情沒有在這方面多加描述,最後就在佐野櫻的歌聲中畫下句點... 不過我自己的想像當然不是肉慾橫流的那種、不然多破壞美感哪!

還是來聽歌吧:) 飾演佐野的是創作歌手藤原さくら,聲音很療癒:

 佐野櫻初試啼聲的〈500マイ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AacdNrEac

 劇中創作曲〈好きよ好きよ好き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AsOtDUw9A

 貫穿全劇的主題曲〈Soup〉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qx2lF9Hg

大野智飾演一位連鎖飯店集團的社長鮫島零治,商業頭腦與工作能力一等一,座右銘是『Target. Full Speed. Two months!』,但其實是個EQ不及格的屁孩。被勁敵挖苦沒有伴,完全不堪一地立刻要求秘書安排相親,想當然耳一個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怎麼可能輕易獲得別人青睞呢?

結果~命定的女孩翩然降臨,讓平常叱吒商場的鮫島社長不得不面對自己顢頇笨拙的一面,重修愛情的學分。為何這樣一個以成為世界第一為目標的旅館集團員工人數這麼少呢?是找不到這麼多臨演所以只拍攝一間小辦公室作為核心幹部的代表嗎?(笑)但直接讓新進員工進入博愛特區似乎也說不太過去... well 反正這部戲劇的重點是,鮫島社長在愛情路上從啥都不懂的嬰兒時期開始,模仿、學習、思考、蛻變、成長,最後終於描繪出自己愛情的模樣,座右銘也修正為『Target. Full Speed. Two months! with Love.』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場修練,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鮫島社長最後的體悟也是:

不為喜歡的人改正自己的缺點,不能算是真愛。(立刻幫畫重點線)

我想這部戲收視率這麼高的原因,應該是大家多少都在這個笨拙的男主角身上發現了自己的影子吧!陪著愛情白癡一路摸索,彷彿也在回憶自己青澀的曾經,並再次溫習了愛情的甜蜜與美好。

還有女主角!之前看《對不起青春》的時候沒特別感覺,但這次完全被波瑠精靈脫俗的模樣煞到啊)))

也許是為了彰顯女主角待過法國、所以穿搭混入了歐洲的優雅復古風格,雖然我不是每套都喜歡,不過的確在其他的OL中獨樹一幟,讓觀眾對女主角不落俗套的思考與見解印象深刻(包含為何會喜歡上這個奇怪的社長 XD) 愛屋及烏連波瑠代言的GU也越看越順眼... lookbook越看越生火...(大誤)

劇名的「99.9」指的是日本刑事案件裡的嫌疑人遭起訴之後被法庭裁定有罪的概率,剩下的0.1%可能是盲點、也可能是故意被掩蔽的事實。

松本潤飾演的青年律師深山大翔,專接不賺錢的刑事訴訟,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風格卻總是能找出那0.1塊失落的關鍵拼圖,還原事情真相。被延攬入斑目法律事務所之後,與另外兩位律師佐田(香川照之飾)與立花(榮倉奈奈飾)、還有三位助理組成超強無厘頭刑事專門室,挑戰不可能翻案中的一丁點可能。

所以這部戲充滿了推理辦案的趣味,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抽絲剝繭,精彩度大勝去年的《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還有男一與男二的對手戲十分精彩,火花四射(不過我其實不認識嵐、也沒看過《半澤直樹》...)

另外吸引我的就是深山大翔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當其他律師考慮的是怎麼做才能顧及委託人的權益時,深山從頭至尾掛在嘴邊的都是『我只想知道事實』。也許是他異於常人的敏銳觀察力總是率先嗅出那一絲詭譎的氣息,不過在了解全貌之後才更能做出合宜的判斷,遑論是攸關被起訴者未來的重大審判。

除了認真查案,這部劇裡頭的搞笑一點也沒少啊!(族繁不及備載,在此不爆雷)

記得n年前的人氣日劇《Hero》好像也是律師的故事,或許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在這充滿歪哥的時代,偶爾補充一些正義的能量,比較能夠抬頭挺胸、穩健踏實地走下去。

上一回看漫畫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以前不喜歡看還沒出完的系列(所以像柯南還有海賊王老是不結局實在很困擾啊! XD),更別提周刊上的連載──這麼短一篇怎麼看得過癮呢!

《重版出來》是由漫畫改編成的,中文是「成功再版」的意思,以漫畫周刊出版出的編輯部為舞台,描述柔道選手黑澤心(黑木華飾)負傷轉職加入編輯群後發生的故事。從漫畫原稿催生至出版上市中的點滴,以及不同編輯與漫畫家之間的時而對立時而互相扶持的革命情感,讓我這一介門外漢看得津津有味 

女主角極度樂觀、精力充沛到有點匪夷所思的地步,每套穿搭也是色彩圖樣鮮豔不容忽視,完全就是個很卡通的天然呆形象。一定會有人撇撇嘴說唉呀這是新鮮人的衝勁而已啦!但除了淡淡的一句「年輕真好」,我們是不是都能夠「莫忘初衷」呢?

另外就是五百旗頭這個姓實在有夠好笑但是人好帥(小田切讓飾),還有從《家族的形式》笑過來的荒川良良這次又出演了一個超級愛吃、永遠穿著各色與食物相關的T-shirt(譬如下圖照片偌大的「肉」字)的資深編輯... 總之是個令人笑中帶淚、輕鬆解悶的好戲~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