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看到有人在討論『尖頭芭蕾舞鞋』時我並非特別有興趣。畢竟腳寬厚就是吃虧,雖然總是會有不錯的尖楦頭修飾腳型,但整體來說就是隨緣;至於常見的圓頭balletflats我也有了,所以其實不那麼必須要蒐集。直到看到商品照發現~哎呀怎麼辦!那個藍色千鳥格紋怎麼會這麼美?

雖然看粉絲團討論的幾乎是裸色、銀色還有紅色,但我還是獨鍾這個超有氣質的千鳥格藍哪!收到時跟照片沒有落差,真的是氣質滿分!穿出門走跳好多次了,越來越有愛,哈哈 

特愛這款花色~深藍色的基底搭配格紋,乍看不起眼卻充滿了細節,與黑色一樣好搭配、同時卻不那麼沉重。完全符合我熱愛的低調奢華路線啊!雖然我也喜歡裸色,但這次 [北歐大地] 在我心中還是略遜一籌啊!不懂為何都沒有人出來挺藍色呢~(哭哭)

話說這雙穿起來的感覺很特別~跟以往真皮鞋款的觸覺截然不同,該怎麼形容呢?...... 甫套入的感覺是:好像一個合身的『殼』,好似蟬或是蛇變身時褪去的那種,只是更堅固厚實一些。不舒服嗎?也不會,但就是很奇妙!後來想想,啊~這不就跟【摩登時尚】側鏤空尖頭平底鞋很肖似嗎?

我本來下單了銀色,但試穿時覺得不那麼適合,所以在鑑賞期之間退貨了。

我記得當初這雙是拿25、因為很擔心夏天腳漲(無視於官網建議拿原尺寸哈哈),試穿套入覺得不錯,因為內側鏤空部分不會有肥肉擠出來,但是走路的話就覺得微鬆──尤其是比較小一點的左腳。另外就是覺得腳長有點超出太多,走路的時候會有好像某個部分留在原地那種感覺(噗哧)

但是要我換24.5嘛又不敢...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這款鞋了 

回頭在官網上查詢介紹,發現這兩款鞋使用的都是超細纖維面料──雖然不是很懂這之中的精髓,但頭一兩次試穿好像套了一層殼、假假的感覺(唉真是難以描繪),但看著這外型真心喜歡,最後還是留下來了。之後落地穿了好多次,發現真是不打不相識啊~

目前這鞋已經和我的大腳成為好朋友了!舒適、好走、不咬腳 

我很喜歡這種微微的低跟!而且是橡膠材質,疾如風行走時也不會吵死人,好讚!

還有這次包邊使用的不是傳統的綿織帶、而是歐美超細纖維布,雖然我沒有認真研究過各種ballet flats所以不懂這之中的奧妙,但起碼目前穿出門這麼多次都沒有磨腳呢!反倒是另一雙皮底芭蕾舞鞋,已經穿好久了呢,腳後緣偶爾還是會磨、有時左有時右,我也不清楚為何... 可能需要定時把前面的蝴蝶鞋再重新繫緊?

防滑橡膠鞋底的復古花紋感覺很精緻美麗~不知道走了很多路以後會不會磨平?哈哈哈...

雖然鞋子面料非真皮,但是鞋墊還是喔!一貫地舒適 

這次我乖乖地按照官網建議:『腳寬大於9.5公分拿大半號』──所以我拿了25,試穿時覺得楦頭不會壓迫甚至還有一咪咪的空間,走路時後腳跟有點兒啷,所以就塞了一組鞋墊進去。目前穿出門都是帶著鞋墊啊!想說再穿一陣子就寄回去請LiLi Jan幫忙固定好了~

我本身不是蝴蝶結控,甚至有點討厭,不過主要是針對那種過於誇張矯情的俗氣之流。目前入手的這幾款芭蕾舞鞋,要嘛是走樸拙路線,或是像這款細緻精巧的,倒是挺讓人讚許。

總之呢,多說無益~看我IG這款千鳥格藍有多常出現就知道真假囉!

 

LiLi Jan【戀愛夢遊】尖頭芭蕾舞鞋系列→ http://www.lilijan.com/0180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