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窗外一片晴朗。早安啊,高雄!

睡飽飽神清氣爽,先來去餐廳吃早餐然後再出發玩耍。

用餐地點在B1的黃鶴樓餐廳。

不曉得除了供應住宿客人的早餐外是否有對外開放?看起來像會接婚禮壽宴之類的場,裝潢就是很普通很傳統的中式餐廳,並不新穎,牆壁甚至有些落漆、桌布也有點殘破,雖然基本上還算清潔,也有空調(大熱天的,這點超級重要)。

早餐的內容倒是頗豐富,中西式任君挑選吃到飽。

當然不是多精緻可口,但是配稀飯的菜色差不多有十種吧!麵包土司也有,佐料稍微單調些。飲料選擇也有咖啡和茶。整體而言算是滿用心在準備的。

吃完早餐回房間收拾,今日行程落腳處皆未定,先check-out再說。

高雄國軍英雄館附設的是收費停車場,半小時10元,24小時之內收費上限150元。為了節省停車費,前一晚把車停在路邊,約莫九點去牽車發現已被夾了一張15元的繳費單。真是太早開工了吧高雄人!哈哈,不過比起150元還是區區一片蛋糕而已。

目標120公里外的嘉義熊大庄,go!

史蓋桑聚精會神地開了兩小時車,終於抵達目的地--- 熊大庄森林主題休閒園區。

其實查資料的時候不懂森林主題休閒園區怎麼會坐落在工業區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採用了厲害的包裝行銷手法啊!說穿了就是一間主要生產研發保養品與沐浴用品的觀光工廠,光是名字應該就可以引來不少好奇的男女老少。但其實這個命名是有典故的啊... 因為熊大庄坐落於民雄牛稠溪畔的頭橋工業區,屬於興南村,而興南村因是民雄第一大村莊,大多亦稱之為「尚大庄」,所以取台語諧音將名稱定為「熊大庄 」,可愛又饒富深意。

一入大門的右手邊就是南瓜區,頗適合拍照玩樂的。

但是天氣這麼熱,實在不適合待在裡面啊.... 

園區其實不大,但所有設計與造景都很認真地與「熊家族」還有「森林」扯上關係~

從遊覽車迴轉道望向園區。這一個角度也不錯!

天氣太熱,薰衣草都脫水乾掉了(大誤)

進入工廠參觀前會先看到可愛到爆表的熊家族~應該沒有人自動忽略他們沒有停下來拍照的吧?幾乎是不斷輪流合照,想到抓到淨空的瞬間真的是需要耐心等待。

除了用各式熊公仔吸引遊客的目光,也有DIY手工皂教室,本業還是沒有忘記啦!牆上繪有製程說明,清楚明瞭(雖然我沒有認真記憶...後腳剛離開就全部還給老師了sorry),可惜當天沒有遇到線上作業的實況。

這個立體浮雕樹屋的確是引人注目的拍照熱點!不過我不曉得設計這個的目的啦~哈哈

販賣部的入口是一個熊頭形狀的拱門,頗具巧思 

商品當然多半是主打的沐浴用品與保養品,還有一些想不出關聯的零食(吃的似乎怎樣都能賣)。滿多人在試用手工皂的,不過我沒有特別的興趣。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有人在討論防蚊液,據稱因為不含某種化學物質,所以非常有效但僅能維持半小時(哈哈哈)

竟然也有熊家族的公仔!非常可愛!但是... 花錢又占地方啊~

最後兩手空空的離開,什麼伴手禮都沒帶走~

賣店的隔壁是間玻璃屋,看到裡面有賣冰品!沒多加考慮就跑進去,決定先來碗芒果雪花冰再說!

.... 結果店員說雪花冰都賣完了 

結果在店員的推薦之下換點--- 熊精彩聖代,一小杯50元。

味道很普通,幸好只有一小杯,真心覺得沒有點的必要;改名叫熊遺憾,可能比較實在。

離玻璃屋不遠處有座水池,中間的熊爺爺與熊奶奶很可愛,但是周圍的花花草草枯得有點離譜,裏頭的小噴泉也不是很來勁兒,有氣無力的;好像在跟『幸福噴泉』唱反調呢!有點小尷尬,哈哈。

繞了一圈又回到大門邊的森林小屋,非常有童話世界的感覺~

這是咖啡屋,進去瞄了一眼菜單,跟剛才的玻璃屋一模一樣。

我很喜歡這間咖啡屋門前的座椅,只是天氣實在太熱了都沒有人坐室外(好吧其實店內也只有一桌客人)

 

離開可愛的童話世界,下一站預定是反差很大的民雄鬼屋。

其實是用Google Map定位熊大庄時無意間發現附近竟然有鬼屋欸,隨口告訴史蓋桑,想不到他說這是台灣最有名的鬼屋!既然距離非常近,不如就去瞧瞧。我從沒聽聞過相關報導或民間傳說,完全無法想像是什麼景況。自覺行為端正從不做虧心事,這次跑去偷看鬼門應該也還好?

跟著Google Map的引導,看到了通往鬼屋咖啡的指標。但是鬼屋在哪裡呢?

還真的來到了鬼屋咖啡,外頭停車場空蕩蕩的只有一兩輛車。

門上的對聯很有趣,如果有時間還真想進去坐坐~

照理說鬼屋咖啡應該是依傍鬼屋而生,但是主角呢?怎麼都沒有指示牌咧?我甚至懷疑起Google Map不會又耍笨弄錯了吧... 趕忙上網搜尋網友經驗,按敘述應該是在附近沒錯。

在咖啡店的正隔壁、那棟雜草長得比人還要高的廢墟的入口處立了一個紫色的人偶,上頭寫的『興中社區劉家古厝』,對比Google Map上的『劉家古宅民雄鬼屋』,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想想我們也真好笑,若直接寫出『鬼屋』兩字可能會被劉家子孫抗議吧....

理論上應該人偶旁的入口是正門?

但是往前踏了幾步,軟土一片泥濘,林深不知處啊,不知鬼屋在何方。而且看起來樹林草叢生長力旺盛,理當也是蚊蟲不少... 於是我們又縮回路邊。難道就這麼終止探險?史蓋桑當然不願意,於是他沿著傾頹的土牆往另一個方向走,竟然給我們找到了一條狩道啊!

登登登~前方的建築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劉家古宅吧?

第一個見到的是當年的五星級廁所!

... 不過看現在這樣實在完全無法想像欸 

鬼屋本尊。其實根本樹屋啊~我覺得挺美的呢!

大白天來真的一點都不可怕,除了擔心蚊蟲之外。

私以為很有發展成安平樹屋的潛力,雖然範圍小很多。不過規劃得太好就會變成許多人造訪的觀光熱點,那麼現在這樣子原始的、充滿生命的張力恐怕就會消失了吧。

其實就是廢棄的民宅嘛... 大半夜來鐵定鬼影幢幢,自己嚇自己 

應然還有民宿做廣告?... 但是我懷疑真有人敢去(誰擺在這兒的都不知道欸)

綠蔭配紅樓,覺得也是繪畫的好題材~

但是很怕蚊蟲上身,所以沒敢久留。

離開民雄鬼屋後要去哪兒?

到高跟鞋教堂還有台影文化城的路程相仿,無論由哪個出發到奇美博物館也都差不多。那,到底要不要特地跑到布袋去看那個據說滿無聊的教堂呢?... 坦白說我本來想就算了吧,但這是史蓋桑建議的行程(哈哈),所以最後還是去了 

這座肥肥大大的裝置藝術,位於嘉義縣布袋鎮海景公園內,今年初才完工。造訪的時候其實周圍也是有拉起封鎖線(雖然幾乎都拖到泥巴上了),想當然是沒人理會... 也不知道到底是有開放還是沒開放(所以嗯,我們也是直接無視)。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這座建築物外觀為藍色透明玻璃高跟鞋造型,主體結構總高約17公尺,長達11公尺,以1269根鋼架和320片玻璃拼組而成,每片玻璃的大小與拼裝角度各異,總工程費用耗資新台幣2317萬元,並且在2016年6月23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大高跟鞋型建築物

我個人覺得北門的水晶教堂比較美,周邊可以待的去處也比較多,但這兩處都是很難拍出美照啊!非有天時地利人和不成,所以有點困難。高跟鞋教堂不怎麼有趣,史蓋桑也很不會拍錯位照,於是繞著公園走一圈,摸摸鼻子就離開往下個景點去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推+分享給我鼓勵唷!感恩~啾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