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野高台之後,睡了一個半小時(不是司機真是命好),來到了昔日杉原海水浴場的美麗海灣。火辣辣的太陽正開始上工,這片景色美得過分,但也真的熱得要命。遠遠的那群紅頂房子,就是頗受爭議的杉原開發的主角。

上回來富山護漁區後沒多久,就看到暫時停止餵魚的消息。之前的心得是大小朋友在這兒應該都會獲得滿滿的樂趣,值得一訪。但畢竟生態保育是遠比滿足觀光客更為重要、值得關注的議題,也希望這次調整了相關措施的細節、重新開放之後,不會再重蹈覆轍。

海邊漂流木很多,想必是尼伯特颱風帶來的?

但之前可以讓人踩著延伸至海中的棧道呢?難道被颱風吹壞了嗎?總之遍尋不著。

過沙灘時搞了滿腳沙,兩個小隻的哀哀叫喊不舒服。

想靠海水沖一下鞋子,結果越搞越糟  

百般無聊之際,三姊妹扭頭想走人... 就在此刻,

我發現了魚群的蹤跡! 

老大老二隨即拿了海藻饅頭湊上前去,立刻就玩開了。

反觀老三,才剛因為滿鞋都是沙哀叫著拖掉、被史蓋桑抱上岸邊的大石頭坐著,現在眼巴巴地望著姊姊們開心餵魚,想下來又不敢,可憐兮兮的樣子(好吧其實我覺得很好笑)。

後來終於被史蓋桑抱下來親近魚群,平時活潑好動人來瘋,這會兒怯生生地不知道在怕什麼。

旁邊兩個姊姊早就玩得不易樂乎!

「ㄟ我被魚親到了!」

「魚還撞我耶」 

上次來是在杉原26買的饅頭... 但是竟然...

給我們的是普通的小白饅頭

雖然店家說白饅頭也是可以的,但來這兒不就是要用海藻饅頭嗎)))

這次就是停車旁邊一個小攤子,那位阿姨賣的就是這種瘦瘦長長的特製款喔~

雖然我只負責拍照沒餵,但有正港的海藻饅頭還是比較開心吶。

零星還是有一些遊客來到,但跟之前的印象比起真的天差地遠。

沒有棧道的確可惜,不過若一切都太便利,秘境就不秘境了...

這個老三從頭到尾都僵直著身體,不敢跟魚群親密接觸 

這一片海灣真的是很美,如何在保護與發展之間取得平衡,應該在『永續經營』為前提之下才來討論,參雜太多利益糾葛,事情就會變得十分不單純。這護漁區似乎只有志工團體在照顧,真的挺不容易的。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一直都挺缺乏地球科學與環境意識,若一直抱持著「反正不差我一個」的想法,似乎也就只能這樣了但是,不如大家都一起改變?

開始覺醒之後的現在,從今天起。

希望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