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陽光太強』這點,這麼一片遼闊的藍天白雲真的是讓人心情大好!

對於像我這麼怕熱的人來說,似乎選冬天暖陽的時節造訪比較恰當。比西里岸部落自從幾米品牌進駐之後聲名大噪,但不曉得對於一個沒落的社區營造起了多少作用呢?這兩年來的感覺,雖然沒再追隨小米的腳步穿梭於巷弄間,最外圈、應當是最注重的門面,似乎感受不到越來越繁榮的氣息。

除了幾米,比西里岸還有一個有名的『PAW PAW鼓』,就是在這個文化中心裡表演。

這個我喊不出名字的人物,這三次造訪都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其實我最喜歡去年(2015年)來時看到的大兔子造型,還有旁邊的裝置藝術。

經過這幾年的風吹日曬,這個小人像真是該補漆了... 這些殘破的痕跡,是否也透露出幾米魅力漸失、不再被重視?(或許只是尼伯特颱風剛走,一切都是我個人胡思亂想哈)

三姊妹不太認識幾米的作品,其實我知道的也不多,大家都是看可愛就照相如此而已。河堤上的羊群木雕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入口之處的超級大兔子!(坦白說我不知道這是哪本書中的角色...)

現在還是隔著木牆,我想附近居民應該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否則何必白白放棄可以吸引遊客大排長龍照相的好機會?但去年看到的五顏六色的裝飾已消失無蹤,甚至雜草叢生,一派荒煙瀰漫。

想我第一次來的時候,2014年,是可以跟大兔子近距離接觸的:

↓↓↓↓↓↓↓↓↓↓↓↓↓↓↓↓↓↓↓↓↓↓

↑↑↑↑↑↑↑↑↑↑↑↑↑↑↑↑↑↑↑↑↑↑

史蓋桑半強迫地把老二老三抱進木圍籬裡,幫她們拍照。

不過老大堅決反對做這種不守規矩的事  

接著就離開比西里岸往三仙台風景區去。好不容易在豔陽下曝曬的停車場中覓得一個空位,汗流浹背地,洗個臉還是覺得熱得要命,於是躲進名產店裡吹冷氣。

.... 不如先來吃個冰吧?

不知誰在隔壁桌放了一大顆長得像鳳梨的東西! 

旁邊一位大哥看我很土在拍照、補充說這是林投樹的果實~

剛吃完冰,三姊妹精神抖擻,一馬當先衝向八拱橋。

說實在雖然也來過不少次三仙台,但我從沒走完八個拱到對面的小島去。

站在拱橋上,吹著徐徐海風,欣賞著筆墨難以形容的美景,真真心曠神怡。

想我以前都只有爬的兩三個拱,吹完涼風就回頭了,這次三姊妹很興奮地一直向前衝,連最懶惰的弱雞史蓋桑也不得不跟進。

不過估量著回程還需要體力,這三個小鬼電力應該差不多快耗盡,所以還是決定放棄環島一周,就此打住。所以,這個小島上到底有什麼東東,對我來說至今仍然是個謎。

走回休息區,買了兩大罐冰水,消暑之餘也補充喪失的水分。

小坐一下,再去洗洗臉,就直接回程囉!

從玉長公路切回台9線,本來史蓋桑想帶小鬼們去瑞穗牧場餵牛,回頭一看三姊妹在後座睡得東倒西歪... 罷罷罷!還是讓她們補個眠吧,直接殺到光復糖廠再叫起來吃午餐去。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