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是偏好靜謐的胡同風光,不過這間位在南锣鼓巷的Starbucks太經典了啊!來自美國西雅圖的連鎖咖啡店,就這麼擠進原汁原味的中式建築裡。一直讓我想到首爾仁寺洞那間韓文星巴克,很是有趣。

因為頻頻取下手套拍照,手指頭實在凍得受不了,於是決定買一杯熱飲,暖手順便止飢。點了中杯的蜜香茶拿鐵,店員的反應好像很少人點這麼小杯~well 我怕太多還沒喝完就涼了,而且萬一想尿尿不方便啊!

南锣鼓巷人潮熙來攘往,各式小店攤販五花八門。

可能是因為消費者較多,正向回饋作用,這裡的店面設計、擺設裝潢平均而言也較精緻,但就是人太多了啦!實在沒有心情逛,怎麼拍照也都是人頭... 自己一個人徒步遊覽,還是比較適合可以慢慢晃悠安靜的點。

沒多久就隨意彎進了一條岔路,來到了黑芝麻胡同

:你們家小孩去哪兒上學?

:黑芝麻胡同小學。

自己想像的對話,每次都覺得很好笑!斷句沒斷好就成了「黑芝麻糊」,當地人應該覺得無聊,但我每次念起來都會想到「漢堡小學」或是「可樂小學」啊... 

這間店不曉得在賣什麼?感覺是做吃的,生意不錯。

黑芝麻胡同拐進了方砖厂胡同,益發遙遠地脫離觀光路線軌道。

這間小賣店很吸引我,但是也是為了放不下的糾結不敢嘗試 

方砖厂胡同走到底,從什剎海站旁進入地安门外大街,遠遠地就看到鼓樓。

沿著地安门外大街走一小段,過馬路再往回走一點就到了也是很有名的煙袋斜街啦!

剛過牌樓就看到兩個街頭藝人打扮的金銀二人組,因為距離很近,我很想拍又有點不好意思舉起相機。想不到竟然被其中一位識破,示意他的同伴擺出不同的poses讓我拍照。

其實我有點擔心下一秒他們就衝上來討錢(真是想太多),所以趕快按了快門就笑笑落跑~

發現對焦糊了,雖然可惜也不敢重拍。

煙袋斜街的小巷鑽出來可以看到前海,往南接到北海... 當然看不到那麼遠哈哈~

在結冰的湖面或河面上滑冰,對北京人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了?

但對我們這些從亞熱帶地區來的鄉巴佬,還是有點不可思議。

北京隨處可見賣酸奶還有糖葫蘆的小販。很懷舊的古早味啊,但是想到空氣中滿滿的PM 2.5微粒... 

兩手空空離開煙袋斜街,發現我竟然已經默默地晃了三個小時!慢慢地往雍和宮方向前進,但這次選了另一條帽儿胡同,想看看不一樣的胡同樣貌。

隨意亂走還是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南锣鼓巷(不然呢?)

而且竟然就這樣路過了人氣名店文宇奶酪!(至於為何知道這家店,也只不過是前一晚爬文瞄到別人分享時提到的~壓根兒從來沒聽說過→人云亦云)

排隊的人真的不少喔!我也襖進去湊熱鬧... 趕快按下快門就跑出來了 

隨便亂晃竟然瞄到位於前鼓楼苑胡同的秦唐府客棧7號院~(好啦我承認也是前一晚爬文看到的,不知道是欣匠還是哪位部落客住過,很推薦;但也有明說不開放非投宿者參觀喔,其實外觀也看不出什麼名堂來,完全只是昭示到此一遊之舉,哈哈)

拍完照就順勢接著隔壁的菊儿胡同離開南锣鼓巷

菊儿胡同走到底,過了馬路之後是香饵胡同

說真的這些胡同的名字對我來說都好可愛!充滿了質樸的趣味 

這間韓式建築看起來也沒多特別,但是門口的簡介竟然有不少名人來訪!

Keanu Reeves!不知真的假的... 有名人加持或許生意會很不錯?瞄了一眼菜單的價錢,嗯,不太便宜。

過了交道口东大街,來到交道口北二条,再見一間外觀外觀不新穎的醫院。

像小卒子在地圖上亂闖,遇巷弄隨意拐彎,來到了方家胡同

再穿回国子监街,把早上沒走完的部分補完。

經過孔廟,門口不少人。看似有特別的展覽?但夕陽都快出來啦,只好向隅。

接近雍和宮大街,許多很「寶吉祥」風格的賣店也跟著多了起來。當下不明所以,後來問了弟弟才知道原來雍和宮就是藏傳佛教啊!真是孤陋寡聞欸我 

至於雍和宮大街上就不必說了,根本滿滿都是。

突然看到砖儿胡同的標示,想都沒想就鑽進了這條迷你的小巷子。不到百米距離,感覺就是一般住宅的防火巷哪,竟然起了這麼個可愛的名字。也誤打誤撞地捕捉到了有點日本味道的景緻。

砖儿胡同走到底銜接的是官书院胡同,繞一圈之後又回到了雍和宮大街

跋涉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又回到了出發地囉!

京兆尹隔壁的KFC也頗有梗的~哈哈,很妙的中西合璧。

此行沒機會造訪雍和宮,只能留待下次體驗了。

出門玩耍的這幾天空汙似乎都還可以接受?勉強算有藍天。

將近五點回到東直門站,勇闖北京之旅也告一段落。收心收行李回台灣...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