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造訪妖怪村時適逢鳳凰颱風攪局,史蓋桑提議趁環島再闖一次。

但其實一點也沒有順路~得特地開進山區去   但之前淋成了落湯雞,不但照片拍不了,店鋪關了一半,園區內許多地方都沒能好好走走,實在稱不上去過妖怪村啊!於是同意在卡得緊緊的itinerary裡再插進一筆。

好天氣的妖怪村果然熱鬧許多!除了人潮,舞台表演也很豐富。

史蓋桑看到利元居酒屋大大的地獄拉麵廣告,有點心動!周邊攤位晃了一圈,找不到吸引力勝過此者,於是乎踏入挑戰。早就超過了用餐時間好久,室外的座位除了我們只有另外一桌。

是說地獄拉麵按照辣度分成三種等級,店家很有創意地取名為菊花辣(小辣)脫肛辣(中辣)往生辣(大辣)。素來富有挑戰精神的史蓋桑,深信普羅大眾會出入的店舖絕對端不出來達到他心中「辣」的標準的食物,於是義無反顧地點了大辣。我雖然自認重口味,但比起史先生完全是小蝦米咖,不敢追尋他的腳步,脫隊點了味增拉麵 

那~這樣紅通通的湯頭,到底有沒有讓史蓋桑覺得辣呢?

哪會辣啊!笑死人了往生辣... 鹹鹹的而已!史蓋桑如是說。

我嚐了一口,的確有點鹹,但是~超級辣的啊)))

史蓋桑的味覺根本是重度麻痺嘛 

吃飽散步時看到大排長龍ing的咬人貓麵包搶購人潮~

突然有點慶幸上回在颱風來襲之前根本不必排隊啊!而且想買幾個就買幾個!哈哈,唯一賺到的好處 

離開溪頭之後直衝雲林。

選擇虎尾是因為久仰這間合同廳舍改建的誠品已久啊!

時間緊迫只有逛了一圈,體驗一下老房子格局還有古早門窗與磨石子地板的味道。

誠品斜對面是雲林布袋戲館。不過我們都不是戲迷 

隔壁是雲林故事館,參觀費用每人酌收20元。

不過我們只有在門口探頭探腦而已(缺乏文化深度的行者兩枚啊)

臨時查到了虎尾的毛巾工廠很有名氣?

觀光工廠好像有很多座,沒有特別比較,隨意挑了這家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參觀。

平常市面上最普遍的大概就是毛巾蛋糕吧!遠看的確做得維妙維肖。

在這兒則是看到更多的創意,讓人覺得毛巾無極限啊~

但終究沒有購買任何伴手禮就是了 

繼續往南,經過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當然要停車遊覽一下。

台灣總共有三座北回歸線標誌,瑞穗舞鶴與豐濱靜浦的都去過了,倒是第一次看到西部的。嘉義水上的園區很大,還有太陽館可以補充科學天文知識,是個寓教於樂的好所在。可惜當時沒有遇上開館時間。

下榻在台南劍橋大飯店(附設的停車場也是很奇妙),放好行李就步行到赤崁樓... 對面的山根壽司。

用餐時間真的是一位難求!說是非吃不可有點太過份,但就是平價美食囉!

樸實的壽司,有點家常的熟悉味道 

好久沒喝的土瓶蒸!壺裡的料看起來沒有特別多,不過湯頭還不錯。

不是豪華料理,簡單吃也是把胃填得滿滿滿~於是就散步去也是久仰其名的林百貨。

相較於台北百貨公司高聳華麗的刻板印象,林百貨散發出的古樸氣息非常另類──畢竟定位是文創百貨啊!內部格局與裝潢融合了民初、和風與西洋古典,指針式電梯等老東西也完整地保留,雖然大部分的商品售價不斐(創作概念與精神無價啊),但僅僅是window shopping也是很宜人的體驗。頂樓是半開放式的觀景台設計,看不太到甚麼夜景(旁邊的高樓不少啊...)但吹吹晚風挺舒服的。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