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丹飽餐一頓之後,決定到距離不遠處的竹田驛園走走。

竹田車站與目前已廢站的三塊厝車站是屏東線僅存日治時期的木造車站。目前原木造車站原地保存,今日車站設於舊站北側月臺上,並闢有景觀公園「竹田驛園」。日治時期這裡是出口農產品的鐵路重鎮,極盛時期車站甚至有旅館及公共澡堂,而現在驛園內有留存澡堂。

驛園內還有一座『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紀念館』,為的紀念日據時代的軍醫池上一郎先生。昔日為鄉民義診而深受敬重愛戴,行政院文建會將其捐贈的文史書籍,及民間善心人士後來陸續的捐書核定為鐵路文化財產,書目高達上千多冊,並以他的名字成立一座日文圖書館來感念他。

可惜我們到訪的那天大門深鎖~

現在的竹田驛園,無論是作為活動展演的場地、或是闔家散步的綠地,切切實實已成為社區居民日常的一部分。新舊交錯,活在歷史的土壤上,踩出新的軌跡與姿態。

幾乎不見觀光客的一個小景點,卻有著最真最貼近當地的味道。

在踏入枋寮鐵道藝術村前,腦海中想像的畫面大概不脫花蓮或台東的樣貌...

結果也差太多了吧!除了舊鐵道可看之外,所謂藝術村的部分就.... 

感覺是有點荒煙瀰漫的地方,遊客並不多。也許正好進駐的藝術家都不在?四周靜悄悄的,但是空屋(一看就是廢墟)的確也真不少。如果是為了『藝文特區』而來的人如我們,真的是要大失所望。

期待落空只好黯然離開,接著沒往墾丁去,下一站就直奔台東啦!

沒堵車的南迴公路一路順暢,在快接近台東市區時訂了公教會館,安置完行李立刻殺到隔壁的歐鄉牛排館碰運氣~之前屢屢向隅這次終於可以踏入用餐!吃完7-11的早餐組合之後只有補給了紅豆餅與燒冷冰,算起來也是餓了一天啊,終於可以好好安心地坐下來進補 

飯後散步到鐵花村~

夜晚的景致比起白天更有另一番韻味(而且不熱) 

最後用可口的早餐作ending~

台東公教會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簡單的菜色,舒適的環境,除了房客之外也看到不少附近的居民來此享用。隔壁桌的喇嘛們桌上擺了餐盤,每樣食物都堆成了一落小山... 感覺餓很久了?反觀我和史蓋桑戰力實在是有夠弱的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