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扯麵」,真的有點孤陋寡聞。看不少人用『比扯鈴還扯』來比喻,不曉得純粹是同字、還是形容口感富有彈力呢?比起山西刀削麵又如何呢?瑞穗有一家風林餃子館,據稱也是以扯麵聞名,但路過的時候都沒開(這種傳統的吃食店也沒有什麼臉書粉絲團可以查消息)。還好從跳躍的宅男得知市區就有一家手工扯麵啊!躍躍欲試,但每次吃飯時間都人滿為患...

終於在某次下著滂沱大雨的午後(午餐到下午三點呢真是好貼心),走進了這間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拿了一碟30元的小菜(普普通通)然後點了兩碗麵~頗平價 

番茄蛋麵是一定要的啊~湯裡有一大塊蛋,或許是煎的?我個人比較喜歡滑嫩一點的口感(自動切換成番茄蛋模式 )。有蔥花有青菜也有番茄,整體算清淡不油膩。只是湯頭有點濃郁,用番茄熬煮出來的嗎?我也不確定,不是不好喝,只是覺得稍微「重」了一些、不太自然。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

..............趕快來迎接主角出場 

這些不規則的片狀、條狀物,才是扯麵本人喔 

以前我最愛讚岐烏龍麵(我討厭一咬就啪嚓斷裂的麵條),這次一吃扯麵真是驚為天人~也許這就是機器製造與傳統手藝的差別吧!如果是一團軟爛的麵糊在那兒,真的挺噁心的(超市架上的鐵板麵烏龍麵幾乎都是啊) 

紅燒牛肉麵~看起來也很可口!

當然對某人來說一點也不辣,又很豪爽地加了一大匙店家自製的辣椒!

....................... 當然還是不痛不癢啦 

有個小插曲是~當我很鄉巴佬地努力在幫這兩碗麵拍寫真集時,老闆娘(吧?)路過還跑來問發生甚麼事?... 難道是站起來拍照這動作很罕見嗎?應該也不會吧?還是她以為我們要蒐集證據去爆料嗎?

總共被關切了兩次!

第一次被路過,我們就笑笑表示沒事、就繼續拿手機對焦;

可能擺pose搞太久了吧,不到兩分鐘又被路過...

好啦好啦我就是觀光客愛拍食物嘛~但是臉皮還是有一點薄(或許人家是想怎麼技術這麼差,調整那麼久還得不到滿意的角度),被密集關切之後我就不敢再照了,默默地把手機放一邊開始大啖扯麵 

結論:麵條本身真的是好讚!(大拇哥)至於湯頭就平均水準囉,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