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開了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想也知道很夯,試圖預約... 果然失敗!到底大家怎麼都這麼厲害搶得道定位呢?平日無法,假日更是搶破頭。眼看著可預見的將來應該是無緣的一場夢,赫然想起年初去看的蛋黃哥懶得展,翻出照片來回味果然是件很療癒的事啊!而且,去這種主題餐廳食物美味倒是其次,大夥兒的目的都是拍照吧?說到這萌到沒朋友的gudetama,我相信特展的好拍度應該會更勝餐廳一籌!(阿Q上身)

於是決定乾脆寫篇記錄,分享兼自我安慰 

↓↓↓↓↓↓↓↓↓↓  以下正片開始  ↓↓↓↓↓↓↓↓↓↓

入口處的超大型看板~完全預告了接下來的超好拍拍不完的行程啊,是不是?

印象中初見蛋黃哥是某次屈臣氏的集點活動,那時候換到的是磁鐵,之後在全家的集點活動也出現了蛋黃哥,接著~轟!突然蛋黃哥就火到一個不行。幾乎人人在使用的Line貼圖也有了這隻軟軟懶懶的卡通人物的蹤影。我想除了那些歪理名言之外,應該很少有人不喜歡蛋黃哥的吧?(笑)

拖到了展覽結束的倒數一周才來,預計人潮會比較少... 結果,嗯,門口看板合照是沒等到,不過進去後也是要乖乖排隊的啊!但跟剛開幕時新聞報導的極度熱烈盛況相比,真的好很多了 

早就預知了這是場不排隊就會大亂鬥的展覽,現場隨處可見指引(排隊)方向的工作人員,若是有人不按遊戲規則插隊,工作人員也會出聲糾正--- 這點安排非常讚啊!若交由民眾自我約束或是大眾輿論壓力,絕對會失敗。

我想熱潮還是稍微消退了一些,雖然還是得排隊(但不會等太久)、拍照時還是多少會有路人甲乙丙丁入鏡,但想像開幕時頭滿為患的畫面.... 忍耐還是值得的 

整間展館基本上都是黃色調~只要加上眼睛和嘴巴,到處都是蛋黃哥啊!

根本無所不在... 我想餐廳裡的食物應該差不多也是長這樣吧(笑)

這麼大尊的蛋黃哥公仔,卻又不能太靠近,真是逼死人~只好遠遠照一張!

連蜂蜜蛋糕都被附身!裝模作樣的午茶時刻不能擺弄太久,因為後面一排虎視眈眈的眼睛 

最喜歡這句經典名言!家裡應該來擺一幅哈哈~

當然不是為了奉為圭臬,只是辛苦打拼之後看到這個,超級療癒的呀您說是不?

接著進入第二區... 根本是創意激活大爆發!無所不在的蛋黃哥 

竟然還有標語可以讓人拿起來拍照!真的是很跟得上潮流 

不只中藥行,連美容院也有...

長出頭髮的蛋黃哥實在有點違和(笑)

更經典的是這間肉舖~蛋黃哥拉培根蓋住身體道晚安的貼圖令人記憶猶新,展場竟然有不同尺寸的「培根被」任君挑選,要嘛裹著要嘛蓋著,當然也是要排隊才能輪流跟蛋黃哥合照!

不過呢因為展期進入尾聲,這些「培根被」其實滿髒的了(邊邊都是黑的@@)、甚至有些微破損(話說結束之後不知道可以幹嘛用),我是不太敢碰(遠望不覺得,近看實在有點胎哥哈哈),照個經典景色留念就好。

除了工作人員在一旁監督(我想越近展期尾聲臉越嚴肅 XD),地上也有可愛的蛋黃哥教大家排隊喔!

當天沒遇到為了搶拍照而爭執的狀況,一切都很平和 

場佈也有考慮到融合在地風情,譬如101大樓還有You Bike,當然還有無所不在的蛋黃哥 

甚至連貓纜還有兒童遊樂園(應該是啦)都有參一腳呢!

不只有靜態展示,現場還有互動體驗   

不過重複玩了幾次之後,就戳破蛋黃大帝那幾套預設programs的把戲啦 

但真心覺得展場布置規劃很用心,雖然早就結束了還是要好好稱讚一番!

看似簡單的小遊戲,因為那兩根大木筷非常重,所以也是要費點勁~

某人比我遜~花了比我久的時間才挑戰成功 

最後一站就是手稿區囉,也簡介了蛋黃哥生成的故事~

看這些線稿特別有意思,感覺可以稍微貼近一點創作者的想法。

看著gudetama從無到有,漸漸成為我們熟悉的模樣,很有趣~

哎呀每次看這種手繪圖,就好羨慕讀設計相關科系的人喔!幕後團隊真是厲害,從紙上談兵到最後完工,一路走來,鐵定非常有成就感。再加上自願掏腰包看展又開心地笑呵呵的大眾,那份開心絕對是數倍加成的。

空間設計圖應該與我這輩子無緣,倒是普通一點的繪畫,或許還有機會發展   加油加油 

隔壁紀念品區人擠人,雖然可愛的東西不少,但最後看中的只有紙膠帶還有貼紙(文具控上身)

然後某人很堅持要做紀念幣(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史上最無用的紀念品之前幾名),於是挑選了一個還算可愛的圖案,要價新台幣五十元... 金額雖然不大,但重點是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放在哪裡好啊!想也知道不久後就會消失在某個櫥櫃的深處 

另外也有賣點心,但實在有點令人沒食慾...

到底為什麼可愛的蛋黃哥變成雞蛋糕之後竟然如此...邪惡呢? 

Anyway 走筆(回顧)至此,效果令我非常滿意,看了這麼多不同化身的蛋黃哥,好像也有點夠了。而且萬一食物不好吃那不就糟糕了嗎?嗯嗯,看樣子可以暫別湊熱鬧的行列啦哈哈~

-----同場加映展覽結束之後的五臟廟祭祀之旅-----

沒特別為什麼,總之就是跑去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定食8找東西吃!畢竟已經錯過午餐時間好久好久,一般餐廳五點半才開始做晚餐生意,對於我們這種在青黃不接的時刻飢腸轆轆的人來說,沒有中場休息的店家是最最最貼心的啦!而且,這種所謂的午茶時刻,用餐客人少,店內氣氛正好 

這裡最有趣的是用機器點餐!

點了兩份定食還有一份炸天婦羅,其實稍嫌太多 

心得就是→ 平價日式定食好選擇囉~吃粗飽可以,挑剔美味就還是找別處啦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