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的天,還有誰比防水防寒的靴子更實穿的呢?雖然台灣的冬天也沒冷到哪裡去啦,不過有時候穿露腳背的鞋真的太透風,萬一再遇上下雨,真的就是透心涼~哈哈。

N年前買的Hunter(一百零一雙唯一穿過的長筒雨靴),在我被LiLi Jan防水鞋收服之後,徹徹底底被打入... 嗯,舊衣回收箱。基本上長筒雨靴已經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但這次LiLi Jan推出的是實用的短筒──無論是不挑季節搭配或是穿脫的便利性,都較長筒勝出──於是很少穿這種顯腿壯高度的靴子的我,還是嘗試性地下手了。

先自我回顧一下我的LiLi Jan防水鞋使用心得 

鏡面條紋防水淑女鞋(黑&膚)與雙色兩穿防水淑女鞋(黑&黑/白):

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188348245

防水樂福鞋(檸檬冰淇淋--不過這款後來趁新新割愛給網友):

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202382974

防水彈性械型鞋(象牙白):

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206831866

這款短筒雨靴的一共三色,黑、咖、駝,都很好搭,所以必定更讓人猶豫難決。我最後選了相對淺色的 [雅緻駝],一來是看商品照還有穿搭照覺得不如想像中淺,二來是自以為這樣可以讓小腿顯瘦一點,哈哈哈。

為了保險起見,下單之前我很認真地拿了捲尺來量自己的腿圍 

實穿的時候也確認遊刃有餘啊~空隙還挺大的!(不然就像金華火腿了...)

實品顏色很喜歡!搭深色下半身(應該也是我唯一會搭配的)很有層次,但又不至於落差太大。

按照建議我拿的尺寸是24~套上後完全不覺得是個寬肥腳 

而且LiLi Jan還特別選用無毒的材料,讓大家可以安心地踏出美麗的每一步!

微微地帶有皮革的光澤(自以為嗎 XD),質感很棒~沒特別講也不會知道是塑料靴 

近幾年的防水鞋越來越多樣化,便宜的路邊攤到昂貴的奢侈品牌都有。雖然我沒做過詳細的市場調查,不過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偏軟的塑料(這樣稱呼正確嗎@@);像我之前的Hunter就是。但是軟歸軟、玩起立蹲下不會太卡,但還是有一定重量的!記得第一次穿出門上樓梯的時候,老覺得有東西在拖我的腳...

另外就是很多雨鞋都 超 級 難 脫!

→坦白講我本來一直以為是我腿粗又會流汗,後來才發現網路上許多鳥仔腳也有這個困擾  

總之呢,LiLi Jan推出的這款雨靴也把這點考慮進去啦!所以選擇了比較挺的材料來做~實測心得是,連穿五個小時雖然有微微的溼氣(腳汗啦)還是非常輕鬆地脫離雨鞋本體!毫不費力!完全不必拔蘿蔔!

也許是筒圍較寬、筒長較短,不過本身不是軟趴趴會巴在肌膚上的材質應該也大有關係 

不過呢,挺版的材質有個缺點,就是有點...

赤腳穿就不說了,連我穿著薄長褲都有感覺~平地走路倒還好,上下樓梯等必須折腳踝的時刻(i know you know what i mean),就真的是會紮紮實實感受到軟硬之間的差異了!我想單穿的話,時間走了恐怕會磨紅脫皮唷 

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就看個人取捨囉!我是比較在意好穿脫,也幸好打算天冷的時候穿,應該都會配窄褲(厚的褲襪應該也行!薄絲襪我就不曉得了)再套入雨靴,所以不太擔心傷害皮膚的問題~

希望穿一陣子之後會比較軟囉~

另外一個我很欣賞的,就是這雙雨靴的內裡!非常舒服!

以前穿Hunter時,套入的時候滑滑的,但穿不到一小時就會感覺汗液被悶出來了,接著腳丫子就會不安份地很想脫離雨靴。LiLi Jan這款短筒雨靴就完全不會!也可能是因為短筒,相對來說比較不悶?又或是跟選用的材料有關?反正我覺得除了不是軟膠外,這個內裡應該也是好穿脫的功臣之一吧?

讓我想到今年推出的兩款防水鞋,搭配的內裡也是超舒服  完勝第一代還有第二代!

簡單分享完畢囉~

如果本身已經有好穿脫的雨靴的朋友,就默默地略過不看吧,但若是正在考慮物色基本款的新雨靴,無論就外型或是功能性,真的可以研究一下這雙~就價位而言應該算是中等?

絕對不算便宜,但也不至於仰之彌高望之彌堅。

免費的恐怕有詐,付出代價換來的才知道要珍惜...是不是呢? 

 

<2017.06.19 補記>

周末大雨想穿雨靴出門,因之前已經穿出門數次,覺得硬鞋緣卡腿的狀況比之新鞋大為不明顯,加上天氣悶熱不想換上窄褲也不想穿襪,於是就著八分破褲套上雨靴出門逛街(其實這樣看起來好像農夫裝但實在懶得更衣哈)。結果走不到半小時(扣除搭捷運站著沒動的時間),左小腿突然傳來一陣劇痛!一摸就在雨靴內緣發現一處凸起,然後我的左腿相對位置就凹了... 行走時完全避不開傷口的摩擦,每踏一步都正好撞擊在痛處,於是顧不得別人異樣的眼光,硬是把反摺的褲管放下一角塞入靴內,隔開硬物與我的腳皮。

因為實在太痛也太醜,再也沒了興致繼續逛街,直接打道回府後脫鞋找兇手。平平都是同樣的設計,為何只有左腳被磨凹右腳沒事?而且其實我的右腿比腳粗呢!拿起兩隻鞋一比,立刻見真章,同樣的接縫處(?)我拿到的左鞋明顯地往內突起,右側的內緣摸起來是平滑的,難怪不會磨腳。初步看起來這個差異應該是手工製鞋避不掉的問題吧,感覺應該是沒救了,唯一的解法恐怕是以後只能搭配窄褲或襪子穿了吧(太薄的襪子恐怕也不耐久走...)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