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其他幾個名氣響亮的澳,有著冰店與海蝕洞的南澳似乎容易被忽略,咻地一下就過去了。這次跑來這間安打烏醋麵,覺得還不錯呢!交通順暢沒有意外的話,這個點距蘇澳端約一小時車程,離花蓮端約一個半小時,作為蘇花公路上的一個中途休息站,恰恰好~

如何?這樣一桌兩碗麵、一盤燙青菜還有一碗熱湯,一百五有找,足夠兩人吃個八九分飽 (當然若是超級大胃王不在此討論範圍啦,畢竟休息一下之後還要開車,太撐或是昏昏欲睡都不妙)

店裡沒有特別裝潢,就是尋常小吃店。方形的木桌還有長板凳圓椅凳頗有古早味,還是歷經滄桑的那種,貨真價實的古早味(畢竟現在到處都是佯裝的懷舊餐廳啊)。

店員上菜時說餐具在魚缸上,literally,有圖有真相 

招牌烏醋麵,份量並不大,是醬汁比較多的乾麵。看起來似乎加了許多醋還是醬油,但其實不會過鹹也不會過酸(雖然不太酸這點跟想像中有點落差),像是會從自家廚房端出來的食物  

不過有一點必須嫌棄的是,醬汁溢出來也不擦一下才上桌(那個醬漬不是只有一條是很多條),兩碗麵都如此,去挪一下碗手就黏答答了(難道是我太龜毛)。可見這家小店走的是粗魯隨興路線,讓人不禁有點擔心起廚房衛生... 但實際上是看得到的部分都還好啦,用餐區沒有蒼蠅沒有怪味,也許就是沒有顧慮細節的習慣而已。

A菜,份量ok,不像某些地方的燙青菜要嘛是驚人的天價要嘛就是驚人的稀少。

有點期待的剝皮辣椒雞湯,但沒有辣味!麻醉坊的才是名符其實啊... 但作為雞湯風味也夠啦不算失職,就是不知道剝皮辣椒隱身到哪裡去了,有雞肉也有金針,挺大一碗的(份量約莫是麻醉坊的1.5倍)

喝到見底時終於看到幾段剝皮辣椒... 難怪沒有辣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營業並且沒有午休,對於趕路的旅人來說這點特優 

比較一下一般國道休息站,附設的餐飲收費都超貴的!而且東西少少還可能不好吃。安打烏醋麵雖表現平平,但性價比ok,如果還有下次路過的機會,應該會回訪的~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