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宜蘭光觀工廠密度之高與種類之繁多啊... 不過似乎都分布在蘇澳以北 XD

每次輸入關鍵字搜尋結果幾乎都很少出現蘇澳,讓人不禁納悶:這個蘇澳除了作為蘇花公路的起始,還有漁港冷泉宜蘭餅外,到底還有什麼特別的?(真是膚淺的觀光客之眼 :p)

某次返鄉史蓋桑丟給我在路邊發現的"蠟筆超人"照片,估狗了半天發現最相關的就是蘇澳的蠟筆觀光工廠『蠟藝彩繪館』──其實還頗受歡迎的,是個適合帶小朋友DIY、闔家歡樂的好所在;只是門口擺的是巨型大蠟筆 XDD  後來發現有人分享建蓋新館的消息,那麼應該就是蠟筆超人囉?

習慣性地在Google Map上定位紀錄,不小心發現了根本比鄰而居的『珍奶文化館』!聽起來不但有趣還免門票欸~而且工廠本身還是座低碳綠建築,加上整棟清水模,跟要推銷的商品反差好大!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來瞧瞧啊~(停車場也是很阿莎力地免費)

與多數觀光工廠總是海報旗幟裝牙五爪的作風不同,這棟灰撲撲的建築比我想像中還要低調,即使就坐落在沒甚麼建物的頂強路路邊,第一次經過時還是硬生生地被我們給忽略了 XD

陰雨天,沒啥遊客,雖然可以輕鬆地拍到建築全貌,但感覺特別冷清。

甫開幕時人人爭相與之合照的燈泡珍奶立牌~

(別問我如何知道,做功課時總是會估狗到很多部落客的文章啊...)

然後一進大門就會看到兩顆珍珠公仔~

(看看四周,就真的是沒啥訪客...不知是熱潮已退或是非假日的關係...)

先上二樓參觀,主要是簡介珍珠的由來、製程等故事。

珍珠在我腦海裡根深蒂固的概念就是熱量很高的壞東西(哈哈從小在杜絕零食的環境下長大),所以知道竟然有這麼一個專門的邪惡食品(珍珠+奶茶)觀光工廠實在感到非常新鮮 XD

靠內側的創業開店走廊則是空空如也!到底是還在招商中還是倒閉了,詳情並不清楚。就看到幾個空的攤子,還有感覺是可以提供實作的廚房空間。倒是看到了復古的小玩意兒:

好吧老實說覺得有點虛,想到了曾經參觀過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 如果沒有報名實作互動課程還真的有點無聊(但製作珍珠奶茶感覺不是特別厲害,若能夠有五彩繽紛的珍珠,甚至不同形狀譬如卡通人物之類的,也許才有賣點)

不過這幢清水模建築本身我倒是很喜歡~但應該沒啥人會特地跑到遙遠的蘇澳的這裡來外拍吧...

微雨,穿閃靴旅行 

清水模搭上光影,總予人在時空中穿梭的錯覺。

不過這麼有情境的樓梯立刻接入伴手禮販售區,是反差很大沒錯 :p

然後這裡賣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門甚麼都有!

我相信單靠珍珠要賺錢實在是不可能的...但很疑惑為何不賣燈泡珍奶的杯子呢?應該會有人買吧...

甚麼都有的狀況就變得沒特色,最後也真是找不出啥所謂的名產可以買~

無妨,反正此行只是想要跟燈泡珍奶照相而已 XDDD

大門口一進來左手邊的外帶區並沒有燈泡珍奶喔!就是一般市售飲料的外帶杯。Of course不要在那邊買啊!雖然我想應該也只是加奶精的飲料,紅茶底也不會多神秘(摩斯漢堡的紅茶就比較不一樣),所以絕對要有個燈泡才能凸顯其特別之處~

於是我們就來到較裡邊的小農鮮食餐廳。出發前查官網發現提供線上預約,這點搞得我很緊張--- 感覺就是很熱門搶手必須先下手為強!但又不想限制住行程,決定隨緣。事實上當我們踏入用餐區時,根本小貓兩三隻啊!也不過是下午一點多而已。那天遊客根本比全館工作人員來得少是真的。

領我們入座的服務生偷偷說如果不太餓的話可以點下午茶就好,少了主餐但有自助吧台吃到飽,並要我們保持低調因為老闆在旁邊看。彼時約還有四十五分鐘才兩點(實際上下午茶開始時段),是不該太招搖啦,不過在我們之後的兩組客人似乎也都如法炮製?實在不禁讓人覺得應該是老闆默許吧 :p

但看了自助吧台的內容後,頗懷疑誰還會點主餐呢?雖然我是對幾道主餐菜色有興趣,但誰吃了主餐還有肚子裝陽春麵/冬粉啊?真的是吃buffet就會飽啊...

青菜的選擇也滿多種的~旁邊還有水果呢!

不想自己動手的話也有現成的關東煮~

竟然還有冰呢!甜點櫃我是沒拍,不過也有四五種糕點任君挑選。燈泡珍奶是喝到飽的(but i doubt it someone would really do this...),不想喝也有其他基本款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第一輪餐點~雖然沒有太餓還是一人煮了一碗麵,調味調一應俱全。

現成的小菜三碟:芥末章魚、涼拌蓮藕還有野菜~

當天人不多,取餐也幾乎不必等待,整體感覺非常之好!

(不過有點必須扣分的是,餐廳裡面竟然有蒼蠅 = =)

即使我們坐在沙發區竟然也擁有了靠窗的視野,開心開心)))

期盼已久的燈泡珍奶--- 果然沒有特別好喝 :p 

但是用燈泡杯就是有莫名地爽感,比普通的樂利杯高級(自以為)XD

可惜不能把燈泡帶走!紀念品區也沒有賣... 難道是成本非常高昂嗎?真的有點可惜。

離開珍奶文化館後,史蓋桑一路往蠟筆超人所在地駛去。

結果竟然離宜蘭餅發明館不遠耶!就在國道下來的海山西路,未來發展絕對潛力無窮。

網路謠言說明年元月可以開幕,這...看起來根本是天方夜譚。

接著又繞回工業區內找現在的蠟筆觀光工廠,兩相比較之下,規模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一打開車門,撲鼻而來的就是屬於工業區的味道(說會中毒可能是心理作用,總之不怎麼舒服就對了),走近一些想拍招牌巨型蠟筆,想不到第二股濃烈的刺鼻味再度傳來...

結果是廁所的味道啊!!!拍完立馬閃人(昏)

雖然看過的網路評價一面倒地有趣,但是處於工業區的劣勢(空氣不好、路小條、停車位少)讓人卻步,再加上用骯髒的廁所作為門面... 我的老天爺~拜託新館趕快加速完工吧!我決定把參訪扣打留給蠟筆超人了~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