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礁溪霍爾城堡』的遊記,驚為天人!怎麼之前只知道礁溪可以泡湯還有吃拉麵,真是太沒有sense了,這樣子歪七扭八超現實風格的建築竟然是公家機關的所在地!是不是有點太狂!教人嘴巴張大驚嘆之餘下定決心必得一探究竟,沒好好拜訪打卡一下怎麼敢自稱來過礁溪?

這棟集礁溪鄉戶政事務所&衛生所&生活學習館於一身的建築,怎麼想都應該是四平八穩方方正正的架構,建築大師黃聲遠在十多年前打破大夥兒的刻板印象、端出這樣子驚世駭俗的成品,好像也走得太前面了一點!當年主持這項標案的承辦人,應該也是冒著被撻伐的風險吧?

不過,身處甚麼都在甚麼都不奇怪的2016-2017,著實感念這些勇於挑戰的前人們,奮力一搏後留下的亮點。

由於抵達時已近下班時分,礁溪路四段明顯地車流量大增,沒有光明正大的停車格、只好靠著路邊閃燈暫停。

不懂這有什麼好看的史蓋桑負責顧車,任由看不出建築風格與設計理念但就是愛亂看亂拍的我快閃一遊~

不過歷經幾千多個日子的風雨飄搖,外牆很明顯地承載了時間的痕跡。

也許是快傍晚了所以覺得有點幽暗,再晚一些恐怕更陰森吧... 沒點燈的休息日路過此地,不明就裡的人將之誤以為是甚麼廢墟絕對不是過分的聯想。

形容成『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確是有那種fu,不過我也聯想到伍角船板內湖店... 可惜恐怕不久之後就要拆了。只是要說奇特突兀,謝麗香女士還是略勝一籌,哈哈;但是別誤會,我很佩服她用漂流木建屋的創造力呢!而且其實伍角船板的菜色也不錯。

衛生所在地下一樓,不過當日下午停診。

門戶緊閉,四下無人,就我一人逛大觀園。

不敢逗留太久,否則到對街去拍建築物全景更棒!

想想每天在此進出的人或許已經見怪不怪,甚至有些埋怨日漸殘破的外觀?當地的居民呢?我個人倒是挺喜歡這種與眾不同的調調,只是當前缺乏維護的樣貌令人惋惜(還是我不懂欣賞這樣子的美 XD)。期待煥然一新,讓人看了精神一振的那一天的到來。

到每日溫泉旅店check-in完畢後,接著驅車前往另一個被建物外觀吸引而決定到訪的地方,不過這次是供應食物的地方──食光寶盒蔬食主題餐廳(當然網路上找到的部落客食記看起來也都挺不錯)。

礁溪路七段上顯眼的綠光招牌,實在很難忽視!只是,那個以電視機殼作為外觀的入口在哪裡?

要上廁所必須走到室外,忘了去參觀一下。

現在回想,那個巨大電視機殼應該在停車場更裡面的位置(搞不好就在我們停車一旁),只是天黑沒亮燈,身為優秀的靈長類動物,自然而然地受與生俱來的趨光性支配地往最外面走去,以至於忘了注意周邊地形地物啊...

說實在我一直懷疑跑錯地方,但地址沒問題,店名一樣,踏入餐廳裡看到的也是符合Time Box主題的布置... 但整體氣勢還有空間明顯地不同!那我之前搜尋到的介紹文都是怎麼回事?明明也才開張一年多,難不成為了某種原因重新裝潢?怎麼想都不通,還是半信半疑接受帶位坐了下來。

竟然有一台旅遊紀念幣製造機!坦白說,非常地違和...

旁邊的架上有幾座古老的時鐘,勉強合乎我看到的印象,只是數量銳減。

樓梯是通往二樓的座位嗎?沒敢走上去瞧瞧。周五的夜晚,一樓有一半的座位是空的,但在場的客人,或三五朋友聚會(還有好幾位和尚尼姑),或一整個圓桌滿滿地闔家光臨,不知為何感覺都很自在地像是光顧好多回的熟客。

一樓的用餐空間是長條形的一條腸子通到底,廚房隱身在收銀台後方的小走道。

就是這張變形的桌子!這個時鐘跟茂木太太家的那個融化時鐘完全異曲同工之妙!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照片轉自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粉絲團)

菜單的造型也是融化的時鐘 

這裡的特色就是蔬食做的港式料理!其實對於港式點心並沒有特別大的興趣,印象就是份量少又油膩,不過若是以宜蘭在地農產作物為發想創作出來的呢?永遠不要為自己設限,勇於嘗試新事物,人生會更有趣。

但是某人很古板,看到滿滿蔬食的菜單就興趣缺缺,把點菜的任務丟給我,簡單點了幾樣:

雖然只有四道菜,但是份量十足(除了蒸餃只有三顆以外),吃得很飽!皇宮菜正常,蒸餃普通,XO醬炒蘿蔔糕和塔香炒蘑菇口味很重好下飯!但是沒有白飯,噗~不過說真的,單價不算便宜。茶水另外算錢,一壺30元,我們選了普洱茶,飽餐一頓正好喝光沒有浪費。

協助點菜的侍者臉很臭態度不是很客氣,一直提醒我們點主食,最後還是沒依她,感覺被冷眼瞧不起(偷瞄其他桌的確是都點了一桌滿滿,我們真的比較窮酸哈哈)

點了一碗杏仁豆腐,綿綿的,不會太甜,推薦 

估狗食記Top 10記述的都是有麵包糕點還有時光雜貨,我們這次看到的只有這麼一小區,差很大。

兩個人,四道菜一份甜點一壺熱茶,一共一千零一元 

最後終於找到一篇最近期的食記(2016年11月),網友的說明解開了我的疑惑:

http://ivy2156.pixnet.net/blog/post/64526125

原來是颱風受損整修中啊... 運氣真是不巧!所以我們真的沒有跑錯地方,但是整體感受真的大不同,好可惜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