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玩宜蘭選到的落腳處都挺滿意的!雖然一間是民宿,一間是旅館,但同樣充滿了溫馨友善的氛圍,相對來說平價,但只要能讓在外奔波疲累的旅人在充分休憩之後充飽電再出發的,就是好住宿啊不是嗎?

首先第一間是超平價民宿風格館,老闆跟超平價渡假民宿是同一位,網路評價一面倒地好啊!嚴格說起來是坐落在五結,但開車到羅東市區並不會太遠,能夠搶到空房自己覺得好幸運 

入內要脫鞋,玄關的鞋櫃裡滿滿的拖鞋任君選。

房間內沒有再附室內脫,所以若介意別人穿過的可能要考慮自備喔~

客廳的布置,沙發抱枕都很舒適,配色也很喜歡 

客廳另一面牆上掛了民宿的房間裝潢以及宜蘭各景點的照片~

廚房未開放烹調,但冰箱以及微波爐是可以使用的;另外飲用水從流理臺的水槽取用,推估是裝了濾水器,水龍頭扭開就可以安心喝(我相信還是有人會揣揣不安),冷熱都有。

我們訂的房間在一樓,雖然有點想、但還是沒有上樓去偷看 

Check-in的時候遇到從樓上走下來的一位阿杯,得知我們不需爬樓梯,露出了非常欽羨的表情。

訂房的時候官方網站還找不到「笑嘻嘻」雙人房,老闆說是新弄好的,應該是當時唯一的一樓客房。

可愛的手繪壁畫,真的會讓人笑嘻嘻。風格館其他房間分別是「黑嚕嚕」、「甜蜜蜜」、「飛高高」、「躲貓貓」還有「摘星星」,都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命名,從官網照片看來都是很清新簡單的,非常適合度假休閒的心情。

特愛這張不是制式沙發但是好舒服的座椅~橫躺著也可以 

衣帽架~喜歡!少了龐大的衣櫥,整體空間也感覺寬闊不少。

浴室磁磚的選色很不錯,深色地板不顯髒,上半部淺色又保留了明亮感。

敗筆是洗水槽超級超級低!連我只有158都覺得很不方便了... 當初難道是設計給小哈比使用的嗎 

杯子很可愛,搭配拋棄式的攪拌棒些微可惜~茶包還有即溶咖啡各一而已有點少,理論上應該是雙份才對。

晚上回去時看到的是這番光景,很有家的感覺呢是不是?

屋外的空地有充足的空間作為停車之用,還有室外桌椅,感覺頗適合烤肉哈 

少了鬧區的繁華喧囂,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個好覺。無論是超平價渡假民宿還是風格館都不附早餐,給了旅人更多時間與價格上的空間。於是隔天一早起床泡了一杯咖啡,坐在空無一人的餐桌旁,享受難得的悠閒靜謐。

映入眼簾的是很日常的風景,好像自己家一樣,外頭滴滴答答地下著雨,所以就沒開門出去走走。

綜合心得是,經濟實惠、乾淨舒適,列入宜蘭住宿清單首選!

隔兩天的住宿就客滿啦,在Booking.com還有Agoda不停地瀏覽評比,終於找到了一家符合需求──乾淨便利、附車位、預算2500元左右──離羅東夜市也不算遠的老式旅館:

周末夜雙人房1980元含早餐,有點出乎意料地平價!

題外話在Agoda訂房要收國外交易手續費,覺得非常不合理但也沒法度... 明明旅館就在台灣啊,中文介面讓人失了戒心,所以其實最後實際花了超過二千元 囧 以後還是用Booking.com就好...

房間看起來很一般,但是在訂房網站跟差不多價位甚至更高價的旅館相比,相對來說並不算小的欸!實際走動也不會有侷促的感覺,動線也不錯。雖然是看來有點年紀的旅館,設備不算新穎但也不會老舊不堪,乾淨舒適~

房間格局跟一般商務旅館沒兩樣,入口處一邊是衣櫃,另一邊就通往浴室。

說實話我沒有很喜歡衣櫃啦!尤其有些地方衣櫃長年封閉的,一打開都有不是很好聞的氣味。甚至為了防盜,衣架還是固定無法取出的(天裕就是),對於習慣於留宿期間洗衣的旅人來說挺困擾的。但遇到了也沒辦法,只能掛在衣櫃裡,祈禱房間夠通風、空調夠給力啦~

有附快煮壺這點令人非常尬意 

除了浴缸外還有淋浴間,以這種價位的旅館來說不太常見哩(還是因為浴室太空曠了...)

更妙的是洗手台上附的盥洗用具是依必朗的耶!當然跟Aesop不能比啦,但總比某些民宿/旅館為了節省成本,選用一些成分不明的阿撒不魯產品好得多吧?

天裕大飯店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把早餐掛門口吧?Check-in時櫃檯會先詢問希望用早餐的時間,這樣旅客就不必在規定的時段內離開房間到餐廳去,只要在約定好的時間打開門,就可以享用早餐啦!

我們約的是早上九點,不過約莫八點半我就聽到走廊上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音了。但我還是等到快九點才打開門,果然看到已經掛好好的早餐,隔壁房的早餐也是。走廊底端那間應該是四人房,飲料太重了只能放在地上~

早餐其實很簡單,去邊的火腿蛋吐司而已,而且其實吃到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不過飯店這樣子處理早餐的做法還是挺窩心的,雖然我更希望可以去掉早餐然後減價,哈哈哈 

順帶一提,早餐搭配的並非一般早餐店的廉價紅茶奶茶咖啡唷,而是羅東農會出品的米奶~

天裕飯店的櫃檯人員都非常友善,真的有家族經營的那種親切感。

停車場就在大廳後方,停好車之後打開安全門就進到櫃檯區了,非常方便。不過必須說停車格的規劃不太好,數目也不多,也許受到既定樑柱的限制吧,有一格特別難停!雖然飯店人員會跑出來協助指揮,但如果可以重新設計停車格,應該會方便許多。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批評是隔音不好,也許是沒遇到撒野的小屁孩或是大聲喧鬧的沒公德心旅客吧,我們倒是睡得挺沉的!整體而言是讓人願意再回訪的旅店,如果因為不起眼的外觀而卻步的朋友,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