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當成是記錄生活還有練習作文,一個隨興自爽的平台,想不到這些在敗家路上跌撞的心路歷程竟引起了一咪咪共鳴,被敲碗與喜歡真的是始料未及。其實也只是宇宙間微不足道的小事,竟莫名背負了一點壓力不知該如何破題與下筆... 還好接著就想到湯湯女神給大家的雞年祝福:『新年,做自己。』(推薦追蹤FB: 湯舒雯

哈哈~那就繼續維持一貫地自言自語模式吧!「感動到想哭」是套入接下來要分享的這雙鞋的第一個念頭,我相信絕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野人獻曝這一筆經驗,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cozy heels  xxoo

這是一雙沒有過多裝飾的高跟鞋,7.5公分粗跟,既修飾(畫重點!)又優雅,同時不必煩惱水溝蓋。

就像極簡主義的服裝必須靠剪裁版型與質料取勝,沒有搶眼的晶鑽、方扣、鉚釘或蝴蝶結,基本款式的跟鞋除了靠骨架支撐,面料的選擇能否提升質感就成了關鍵。這個有點布絨手感的霧灰色調,帶著淡淡地不規則紋路,又有那麼一點漸層,特別有故事的感覺。連同鞋跟一起以相同的面料包覆,也是我很愛這雙鞋的原因之一,不知如何形容,但就是覺得會讓此類素淨的鞋款質感大大地level up 

仔細想想我接觸高跟鞋的時機很晚,實際穿著的次數也不多。母親還在上班時幾乎都穿平底頂多低跟鞋,退休後則根本走運動風(直到我送了她Lili Jan媽媽跳跳鞋才偶爾打扮一下),甚麼「偷穿媽媽高跟鞋」的故事從沒發生過;周圍的朋友也鮮少人走這種路線,只要有人叩叩叩地出現,幾乎都值得大驚小怪地笑鬧幾句。

所以我也不曉得怎麼對7-8公分的鞋跟無所畏懼(雖然也不過是高跟鞋的幼幼班),打從第一回穿上就是自然地腳跟先落地(當然這不代表我很會走路),但上樓梯還是很怕重心不穩往後倒栽蔥就是了。不過呢粗跟就是穩,恐高症的人當然比較適合循序漸進,若5公分可以跑跳那這個高度也甭擔心啦!

尖頭的性感太張狂,怕被圍剿的話不如選個橢圓鞋楦吧!

低調優雅,耐看又不具侵略性... 結果心機最重 

除了好看,Q彈的鞋墊與足弓支撐更是必要注意事項!

附氣墊鞋墊的高跟鞋在台灣女鞋品牌中早已不是新產物,不過說真的擺在展示架上看起來似乎就少了一點氣勢... 難怪那些國際大牌的美鞋們都不好此道啊!彷彿厚厚肥肥的氣墊會幫時尚度扣分一般。可是像我這種腳不舒服可能就會皺眉頭啊臭臉啊或是任何舉手投足之間會散發苦楚的人來說,講究的內裝還是一個must(不然就是想辦法讓自己的定力還有耐力提升自models的層次),否則一眼就被識破駕馭不了這雙鞋,直接倒扣一百分。

所以,在我試完NO216放屁小銀(前情提要在這兒)後套入這鞋兒,即使高度向上提升了一級,但雙腳感受到的舒適感卻是大大大大倍增!尤其是一般較容易被忽略的腳指頭們,被溫柔包覆的感覺太驚人,反差太大幾乎要落淚了啊那個瞬間!超貼心的隱形設計就在這裡:

就是這層3.5 mm的網布海綿,內側到外側一整片,紮實地給了腳趾們溫柔的呵護。

這層設計對我來說的功效,並非在減少新鞋的磨合期(當然穿起來的差異還是超有感),更重要的是在穿了一定長度的時間、雙足開始發脹後,緩解了腳趾們在有限空間內無法活動自如的困窘(好啦寬厚腳們特別的煩惱)。穿高跟鞋時全身上下的最低點落在前腳掌,重力影響了血液回流是不爭的事實,即使是號稱使用多麼柔軟不咬腳的真皮內裡,長時間下來還是比不上海綿墊提供的彈性緩衝。

我想每個人注意的點多少有些不同,也許我的腳指頭比較不耐操?哈,但下班後脫下穿了一天的鞋(無論平底或中低跟鞋)、再換上這雙高跟鞋,竟然能夠獲得撫慰實在滿神奇的。不禁想到多年前跟大學同學的一段對話,這是一個酷愛尖頭高跟鞋的愛美女孩兒,我們幾個室友很好奇怎麼會在她的鞋櫃中會有好幾雙圓圓呆呆的Birkenstock...

『穿高跟鞋很有女人味,但是很彆,換上勃肯的感覺,就好像腳丫子回到家一樣地自在舒服』

事隔多年,如果可以穿越時空,就要告訴她~妹妹啊,找一雙讓腳丫子feel like home的高跟鞋也不是不可能啊!

前言好長... 之前還鋪了兩篇梗(滑滑鞋在這裡,以及放屁小銀在這裡),正所謂幸福是比較出來的啊,而且我還是在打對折的時候購入這雙感動落淚鞋!性價比更是高的不得了!各位觀眾,謎底來揭曉啦~

LiLi Jan【穿越時空】時尚超穩跟鞋

Last but not least 重點是:

大寬厚腳塞得進去嗎?

還真的可以!

我自己覺得是滿修飾的啦!穿平底鞋反而會讓腳趾頭扇形開展(有夠悲哀的),視覺上更寬。

看得出來寬度有9.5公分& 10公分嗎?Please say NO out loud... thank U

唯一一張用手機拍的照片竟然跑色這麼嚴重?哈哈整個變成芋頭紫了我的媽呀...

總之只是要證明即使是兩腳受力的狀態,修飾度依然存在。橢圓的鞋頭保留了足夠的空間容納前腳掌,之前另外一款尖頭鞋美歸美但就不適合我(官網商品頁)。還有我覺得厚實軟Q的鞋墊比防水台重要啦,而且畢竟7.5公分也不是多高...

補一張鞋底圖~雖然沒有照很清楚,但商品頁也有說明是防滑耐磨的鞋底

嘖嘖,用心的女鞋應該都會注重這個吧!不然跌個狗吃屎穿再美也沒有用啦(菸)

想試試嗎?

其實這款鞋共有兩種設計四種顏色,私心最愛我自己挑的煙燻霧灰(好像是廢話不然幹嘛買)──不是我自買自誇,除了當不了戰鞋,上班可以、休閒也行,手滑地很心甘情願。

至於對其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好好研究抉擇一下喔!

順手找了幾間光顧過的女鞋品牌(應該都是台灣的),類似的包覆腳趾的泡棉墊設計也不少呢!高跟鞋還是試穿最準,尤其是我們這種非標準腳型的更是囉囉嗦嗦麻煩一堆,貼心的足墊設計雖然可以讓人上天堂,但無論如何,適合的楦頭才是關鍵的第一步哪。喔當然,外型看對眼也很重要。

沒有門市或是不方便到實體店鋪試穿的,就要找鑑賞期之內退換貨爽快不囉嗦的店家。一種米養百樣人,更何況腳丫子?(好啦這我自己編的)保有開放的心,多聽多看多試多比較(商品介紹看起來很像不表示用料還有做工以及效果都相同),cozy heels總有一天會出現的啦!

但如果覺得沒有舒適內裝的超級戰鞋才是真愛,那就來看看達人怎麼教:

也是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啦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鞋 超舒服跟鞋 LiLi Jan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