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平底鞋真的是很火,尤其是GG拖鞋/後踩鞋更是鋪天蓋地而來... 雖然我不是很懂,看別人穿搭整幅畫和諧完美得不得了,但回神想到走起路來趴答趴答地就美感盡失(還是我配音配太over?);反觀另一種側身挖空的平底鞋就非常對我的脾胃,微休閒,微性感,微時尚,好像一切都是這麼漫不經心,卻能散發出致命吸引力。很後來才知道原來它還有特別的名字,d'orsay flats,在我心中第一名的就是全黑皮料款,最基本道地的歐美風格。

雖然都是側面挖空,但不同顏色不同面料不同小細節造就出來的感覺都略有不同。隨手google就有一大堆參考鞋樣與穿搭,真的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狀況許可當然可以多多益善,不過哪有那麼多閒錢還有置物空間啦!畢竟這也不過是平底鞋中的一種而已,還是惦惦其他慾望清單再一起考慮唄(永遠買不完的業障)(速速斷捨離)

若要考慮入手最基本的,我覺得黑、裸、灰都很不錯也好搭。

尤其裸色真的會優雅到一個不行!感覺有點類似很久之前分享的:

#nude優雅裸色尖頭真皮平底涼鞋 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191049382

雖然很愛這雙,但說真的韓鞋版真的好小,比較適合瘦腳板的女孩兒~掙扎良久最後還是轉手賣掉了。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不過之後就一直沒有衝動下手,雖然幾乎是各品牌都有推出這種側面鏤空的平底涼鞋,我還是繼續壁上觀。

想不到今年Lili Jan 2017 S/S新作竟然一次推出了兩款:

【未來女伶】T字雙色拼接尖頭中跟便鞋  https://goo.gl/gtE5Jc (未來銀/白、淺灰/白、白/霧金)

【都會漫步】尖頭金屬跟樂福款淑女鞋  https://goo.gl/XEUYNv (優雅白、帥氣黑)

因為個人對於T字設計很不能理解(雖然可以修飾腳背是我需要的,但就是很有心理障礙,無論多昂貴的名牌都是),毫無疑問地注意力就完全集中在另外一款d'orsay shoes上啦!而且只有兩色,選色完全不用糾結!

其實白色也很雅緻(而且印象中第一天就開始缺碼了),不過因為心中的第一名是黑色基本款,這次完全沒有選擇障礙。

先說一個比較不相關的,我實在覺得這款鞋的商品照風格有點不搭嘎,明明一個很文藝,一個是很fashion,怎麼想都兜不在一塊兒吧?除非要說是配合OL上班打字而設計出來的情境... 算了,應該沒有人在乎(淚)也許只有我看文具達人分享的照片看太多,才會覺得這樣子違和吧(哭著跑走)

ok以下正題開始,再說一次本人寬厚腳尺寸-- 左23.5/9.5 右24/10 這雙鞋拿24.5

就是一雙很基本的d'orsay flat,恰恰好跟我想的一樣簡約!後腳跟內側加上了鬆緊帶設計,防止不跟腳。

金色的鞋跟是正面看不出的小心機!我覺得超級加分的 

因為已經穿出門三個工作天(>8 hours),所以鞋面出現很多摺痕... 新品有皺紋還得了 XD

這款採取尖頭樂福鞋口的設計,兩側包覆較多,可以修飾掉肉肉腳→ 完全就是為寬腳人打造的嘛!(大心)

還是不得不怨嘆一下寬腳人的悲哀,很多鞋款說實在就真的適合瘦腳人,修飾之類的廣告詞說到底就是安慰我們脆弱的心靈而已。想到西喜日前在顯瘦穿搭的文章中提到的觀點:

『因為穿著會因本身條件,外在場合等等而會產生變化,這也是一種樂趣。執著於顯瘦上實在太可惜了。看場合,看心情,有時候我想穿的顯瘦,有時候我只想輕鬆自在,大可不必天天都必須顯瘦不可。』

我覺得說的真是好極了!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自我價值的認定,追求健康勻稱的體態是目標,不過在達到之前也不需要自慚形穢吧?更何況,寬腳這種事在沒有纏足之後根本就是一輩子注定了(總不可能真的削足適履)。而且,再怎麼修飾的設計也不可能真的變成瘦腳板,如果為了怕站出去比隔壁美眉的小腳胖一截就犧牲某些鞋款,同樣的是否也喪失了某些樂趣呢?

要穿得開心,前提當然必須要舒適。

為何說喜歡Lili Jan這款d'orsay flat鞋頭是有原因的啊,且看慘痛的舊照對比:

所以這雙鞋美則美矣,就真的不適合成為寬腳人鞋櫃裡的收藏嘛(垂淚)

#nude這雙鞋也是號稱真皮,當初買的時候店員也說鬆很快(美女店員也是小瘦腳),但我個人覺得延展性真的很不明顯(可能因為根本尺寸就是不符合的吧),只穿出門一次,最後還是閉著眼睛割愛給有緣人。

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所以這次對兩側包覆的設計一見鍾情!不過實際穿起來的感覺呢?

第一天:連續穿至3-4小時左右,右腳外側緣感覺被壓迫的很厲害,中午脫鞋舒緩一下,下午就好一點

第二天:連續穿整天依舊有緊繃感,但不若第一次穿時那麼不舒服

第三天:咦?人體楦鞋器成功了 

以上並非連續穿三天,中間各間隔一至兩天左右。左腳比較瘦一咪咪,穿這款鞋沒有很明顯的不適,而右腳呢幾乎可以納入極致寬的行列(有人腳寬8公分說自己是寬腳... 根本就是來亂的吧),撐過艱困的兩天就海闊天空了!

分享給腳寬一族的朋友參考~

穿搭方面我還是偏好全長的褲子,畢竟對肉腳還是感到有點羞赧... 看照片也很明顯可以知道,這雙腳,是肉的!再怎麼修飾還是有限度啦,真的在意還是穿包鞋就好,真的。

再來說說這個閃耀的小金跟,讓簡單的黑鞋多了點不凡之處。

不知道穿多久會刮花?起碼目前狀況還好... 反正是鞋跟,再怎麼斑駁應該都不會很惹眼啦 XD

除了金色本身不容忽視,我覺得最主要的是--- 這不是靜音鞋跟!所以會叩叩響!

怕吵的朋友可能要三思而後行... 略遜細跟高跟鞋一籌,不過我覺得在室內還是有一點吵。

另外一個比較奇妙的,試穿的時候就發現落地時鞋跟處除了扣地的聲音之外,還會接連帶出另一種聲音,想了好久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研究鞋底老半天也不知何處出問題,有點像是製鞋過程中某個步驟的黏合被剝開的感覺,結果就是一開始走路的時候像是穿了踢躂鞋一樣...

第一天最嚴重,滿囧的其實,走著走著漸漸就只剩下鞋跟的聲音?目前是完全正常。無解 XD

鞋底呢,老樣子,防滑設計,被穿得有點髒哈哈(也滿好奇多少人回家後會把鞋底擦乾淨再收起來?)

聽說穿這種兩半鞋(two-piece shoes)最怕的後面的部分沒跟上來--- 想像的畫面很好笑 XD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穿這種,Lili Jan這款在後腳跟的部分加上了鬆緊帶,不用擔心掉腳的問題,只怕刮腳。

落地三天的心得是,沒有到殺人凶器這麼誇張啦,但是鬆緊帶真的會磨腳。

程度?說實在,我真的覺得還好,可能注意力都被挪去右腳外側了吧!第三天穿整天甚至沒啥感覺。

關於磨腳這件事,我後來覺得真的有滿大的學問!雖然跟鞋子本身的設計、材質還有尺寸有關,但腳本身的狀況也會影響,所以跟衣物起毛球一樣,並非一定是爛貨就如何如何。像我除了大小腳,可能因為有點脊椎側彎所以還長短腳,短的胖的都是右邊(何辜),推測是因為這層原因致使磨腳情況多半也是右側吧!以前總覺得明明左腳偏小,為了將就右腳挑的鞋子尺寸相對於左邊來說常是偏大的,在沒有任何處理的情形下若是左邊磨腳還可以理解,但為何老是右邊發生呢?

後來發現有人販售後跟防磨墊,才想到自己的右腳短了約0.5公分,那麼容易磨腳可能是基於類似的理由吧。

很久以前分享過的Lili Jan皮底摺疊芭蕾舞鞋(http://moi83jenl.pixnet.net/blog/post/188626342),穿了好一陣子之後也是發生磨腳的情形,自己重新按照教學影片繫緊之後就解決了(雖然綁得很醜哈),然後再加上嘗試購入的Lili Jan真皮海綿全墊,嘖嘖,舒適度完全升級!又回到愛鞋一雙。

囉嗦一串,我只是想表達,若只是擔心後腳跟鬆緊帶磨腳而排斥嘗試這種設計的鞋款,可能有點太over了。畢竟造成磨腳的因素很多嘛,你會磨不代表我一定磨。本來有考慮先在鬆緊帶處抹臘再出門(不曉得是否有效自己亂想),後來還是決定先觀察,目前還是覺得,可以繼續觀察 XD

若要我對d'orsay flats下一句註解,應該就是「不羈優雅」,可惜跟某部落客的名字衝突 XD

赫本鞋與ballet flats的典雅與氣質是無庸置疑的,d'orsay flats另外則多了一點率性帥氣的感覺。所以即使頭兩天穿起來像是踢踏舞鞋,肉腳塞進去有點滿版出血的feel,我還是很滿意這次的敗家啦!好歹自己要穿得爽(舒適),旁人看起來即使嘲笑腳太胖、總比再加上一句硬擠進小鞋來的好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瞧瞧囉~

目前看來黑色斷碼嚴重,白色的部分尺寸還可以預購!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