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前約略知道跟哈利波特有關,至於怎麼個相關法完全是問號 XDD

直到鄧不利多的名字出現,又再google一下才知道原來《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是哈利波特那個年代的教科書之一啊!果然太久之前看的小說內容都忘光光了。但也表示即使沒有背景知識也不影響對這部片的理解啦(反正看完細節也都還給作者了哈)

大綱就是撰寫這本英國版山海經的作者紐特‧斯卡曼德帶著他那口裝滿了從世界各地蒐羅來的奇獸的皮箱、從英國遠渡重洋到紐約發生的大小趣事,還有不小心惹出來的麻煩。雖然都是魔法世界,但在不同的土地上也是孕育出了不同的文化民情,譬如熟悉的muggle其實是英國的說法,在美國則是稱不會魔法的人類為No-Maj等。

啊,還有可以看裡面的fantastic beasts賣萌!分享幾個google到的可愛傢伙:

喜歡蒐集閃亮亮物品的玻璃獸(Niffler),原型是鴨嘴獸?肚子前方的口袋根本無敵,再多的金銀珠寶都裝得進去!

會開鎖的木精(Bowtruckle),老是躲在主角的外套某處~正在鬧彆扭所以扮鬼臉 XD

有點像犀牛的爆角怪(Erumpent),體型碩大有點駭人,可是表情滿cute的

其他內容就不多爆雷了,放鬆心情去欣賞吧~

我覺得無論是劇情或演技、特效都非常精彩,還有裡面的fantastic beasts都超可愛的!而且活靈活現地,讓人除了佩服J.K.羅琳的想像力,更驚嘆把原本只停留在腦海中的幻象拉出來到眾人眼前的工作團隊,超厲害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片尾登場的強尼戴普真的是把我嚇傻了!

完全不知道演員名單,所以看到這位胖臉大叔時一度猶疑了一下...

也太崩壞了吧!把我的傑克船長還來)))

當然我必須承認,如果對於J.K.羅琳的幾本書皆瞭若指掌,再來看這部哈利波特前傳之一的作品,感受與共鳴必定更加強烈,也會更了解電影中各細節、伏筆安排的來龍去脈。

不過人生苦短啊,要再重頭複習一遍好累(如果不看書只看電影?可我覺得有幾部拍得實在不很精采),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當作一部獨立的作品來看,整體而言也是很不錯的娛樂饗宴啊~推薦給喜歡奇幻、對魔法世界還保有一份純真想像的朋友!

 

如果很喜歡電影服裝的風格,推薦大家一個品牌:Dresseum,設計師本人就是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的茂木太太!歷經幾番波折,他們家的衣服終於要在2017/05/10 10AM在網路開賣了!(直接把茂木太太本人丟進電影裡,根本毫無違和感啊)(突然想到他們的故事也終於要在電影院播映了...)

不過至今還沒有發布官網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從前從前粉絲團關注最新消息喔~(沉寂準備這麼久,感覺龐大的粉絲們也是握緊鼓鼓的皮包蓄勢待發... 希望明天開賣的時候官網不會跟范范的新品牌一樣瞬間紫爆啊 X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