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被擁恆文創園區百萬個寶特瓶拼出的星空草原煞到,無論是就藝術或環保的觀點來看,都十分值得一訪。可惜打算要規劃時就看到了展期結束的消息,再開放時變成了廢棄光碟片組成的地景──感覺吸引力下降了一些,不過這麼用心的團隊,支持一下不為過吧?於是依舊興沖沖地排定行程,還特地選了平日前往(怕擠不上接駁車)。

結果人潮的確是避開了(幾乎是門可羅雀),但園區內的店家還有設施幾乎都關門啊!也許陰天的關係扣了一點分,但光碟片本身的色彩明豔度大輸寶特瓶(話說光碟片的顏色有幾種?),完全沒有梵谷的影子。整體來說,就是失望兩個字。

接駁車停靠站在八堵火車站的對面。看到機車行上掛著的藍布條嗎?過馬路就對了!

但其實等車點不在掛著布條的那間店門口,是在隔壁。沒有站牌,不過有這麼一大片拼貼,要錯過也不容易...

接駁車倒是滿準時的,下了三四個頭髮花白還有拄著拐杖的太太,接了我們還有另外一對男女學生上車。

運匠很妙,一上車劈頭就說「等下要收門票一人一百元喔」,還重複了幾遍、確認每個人都有接收到他的訊息──怎麼聽都像是某種暗示、勸我們回頭是岸的味道。最後逛完一圈,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真的有弦外之音吧哈哈~

十多分鐘就抵達目的地。下車處的對面有個棚子,待會等回程接駁車之處。

其實遊客不多的情況之下搭乘接駁車應該是最方便的吧!省去了找路的麻煩(看官網與粉絲頁的交通指引就略知一二),也不必另外再多花停車的費用。不過說實在一輛小巴載不了多少人,若是回到2016年爆紅時期,接駁車應該是供不應求。

第一印象如何?

就是滿山遍野的... 光碟片 XD

說實在看起來就是有點反光、亮亮的,如此而已。雖然知道要慢慢地把這些廢棄光碟片鑲在草地上非常耗時費工,但說實在的,如果來訪前抱著梵谷星空的美麗幻想者,十之八九會跟我們一樣期待落空。真的就是苦勞而已啊。

園區裡最有梵谷精神的就是這幅壁畫了。可是主題館沒開放... 滿傻眼的不知道在搞甚麼 @@

旁邊短短一排店家全都歇業中,應該是預估平日沒有足夠的門票收入吧!

缺少藍天白雲的襯托,泡泡屋看起來灰撲撲的不是很吸引人。

招攬小孩子生意的遊樂設施,想當然也是未開放。

唯一亮燈的店舖,真是應該鼓鼓掌啊~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造型很現代科幻的屋子,也是沒開!不曉得裏頭是什麼。

空曠的園區,寥寥數位的遊客,冷清的商店街,原來平日時段是如此的意興闌珊。

只好認真欣賞百聞不如一見的星空草原。

距離拉遠一點似乎較能夠感受出色彩的差異,但還是覺得幻滅啊~

倒是位在園區最裡邊的垂直風洞有開,但沒人體驗。工作人員也是一副百般無聊的模樣。

也是特色之一的滑草道,草皮的確保養得挺美,看到一對家長帶著小小孩邊滑邊拍照。

園區俯瞰,商店街就這麼短短一條,然後平日沒營業──所以票價才是假日的一半嗎?

也許是成本考量吧,但感覺就真的差掉了。差不多半小時可以徒步繞一圈,於是摸摸鼻子晃呀晃地回到入口的等車處。司機笑說我們兩點搭他的車進來,三點就要離開。但沒辦法啊,該看的就真的都看過了,找不到滯留的理由。

而且,聽說晚上七點的燈光秀會視現場人數再決定是否舉行... 如果這樣不曉得是否可以退票,太鳥了吧。

一入園區就看到左側位居高位的一排植栽造景,有個大大的招牌寫「草之園」,充滿了藝術感。走近發現有好幾個人正在修剪枝枒。雖然一點都不陰森,但怎麼看都有墓園的氛圍。後來聽到幾個閒閒沒事坐在一旁的工作人員談話,證實我的猜想沒錯(得意什麼),而且,還是綜藝天王豬哥亮即將入住之處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遊園小火車搭乘處(也是沒開)旁邊草地上的羊群塑像了...

到底是為何每隻的五官都是鬼娃的模樣呢?

綿羊配上這種表情,說不出的詭異,一點都不可愛欸。

本來預計要閒晃個一兩小時的,結果死拖活拖才半小時就賴不下去。如果主辦單位沒有打算改善平日時段敷衍的狀況,誠摯地勸告大家還是選在假日去星空草原吧!擁擠一點又何妨,人潮多才能保證店家營業與遊樂設施開放,否則大老遠轉乘換車跑來這個大公園散步(還要入場費),到底是何必呢?

還有,粉絲團已經公告下雪樂至4/4止、新的企劃go Kart都已經開張了,入門時拿到的園區地圖竟然沒有修正?已經一個多月了耶!難不成是因為之前印太多沒發完,只好繼續用?無論是啥原因導致下雪樂提早結束,這種節省的方式一點都不值得恭維、只讓人覺得不夠用心。而且,看在我們這些跟-8度C擦身而過的人眼裡,更是情何以堪。

總之最後比預期早很多回到北車,再次跑去加入晚餐的早場時段 XD

又是屯京!又是麻辣沾麵!

其實吃過不少次屯京了,相對於之前吃麵屋武藏還有花月嵐普普通通的經驗,回訪屯京的意願相對來說高出許多。

以前的涼拌豆腐搭配的是柴魚片,這次換成了金黃色的小魚乾,酥酥脆脆的。

新嘗試是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260元,京蔥、海苔、叉燒、溫泉蛋,一應俱全。

喜歡屯京的拉麵Q彈不黏牙,吃飽飽一掃星空草原帶來的陰霾 

聽說眾所矚目的一蘭拉麵即將開幕,也許之後可以找機會去嚐嚐到底有多厲害(還是直接去日本吃比較不必排隊呢?)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