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台灣第一個以河川為主題的教育中心,主題為老街溪整治過程與環境生態介紹,而且還有現在少見的大型磨石溜滑梯!早就想不起來前一次玩溜滑梯是多久以前了?更何況現在公園裡幾乎都只剩下塑膠的版本。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距離中壢火車站不遠,步行也不過十分鐘,說什麼都該納入行程裡瞧瞧。

最醒目的就屬這四個鮮豔的大水管-- 時光隧道溜滑梯的入口,說實話也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啦 XD

剛下過雨的上班上學日,果然一個人都沒有!

饒富童年回憶的磨石溜滑梯,一次竟然有四座!高度也夠,除了小孩子,大人應該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難得不必跟小鬼頭們搶道,無奈剛下過雨啊~滑道不但濕濡也堆積了不少落葉,擔心屁股髒也怕滑不動,只好換個方式玩:

一邊小碎步前進一邊想著,如果天氣晴朗就好了哪。不過天晴必定多人,無法兩全其美

穿過時光隧道後,映入眼簾的是錯落在綠地中的紅磚建築。

整體的感覺就是一個綠地大公園,還有自行車道呢!

這是老街溪故事館,由原有的磚造平房重建,依據農業社會時期先民居住的空間形式修復,現作為提供展示並結合教育活動的場所之用。可惜到訪的那天沒開放!殘念啊。

隔壁另一個矮磚房,是由豬圈改建成的廁所~沒有飄出異味 XDD

這棟兩層樓高的紅磚仿舊建築就是河川生態教育館,以鋼構將原舊建物置於新建築物中,結合現今再生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技術達成綠建築。一樓展示水資源、河川生態教育、人類對水資源的破壞與改變等,二樓則展示老街溪整治的歷史。

如果做甚麼都要賦予嚴肅的意義好像就沒有輕鬆放假的味道,但學習本來就不該受限於教室之內與應付考試,保持對世界、對未來的好奇與探索,應該才是我們接受義務教育要紮根的概念吧!

雖然不是在地人,仍舊很開心老街溪的整治成功,還有這麼一座融入日常生活又有歷史意義的展館。真心推薦闔家光臨~如果不想休假日還要補腦,只玩溜滑梯也是滿值得的(大誤)

離開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後又回到火車站附近,下一個行程安排是租機車遊大溪老街。

本來上網查到網友分享比較便宜的宇聖,但是沒營業啊!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評價一面倒地貴的新新機車行,以防萬一所以選了125,每小時80元。老闆人還滿熱情的,除了指引我們往大溪的方向,還強力推薦先去吃雲南米干,到老街之後一定要去吃老阿伯現滷豆干!對觀光客來說感覺還不錯啦,貴一點也罷,接著就按照老闆建議路線出發囉~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