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頗受好評的《家売るオンナ》(譯:房仲女王/賣房子的女人)推出特別篇,《帰ってきた家売るオンナ》(譯:房仲女王/賣房子的女人回來了)(是說這部SP命名也太容易了點)。說起這部日劇,最好笑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氣勢驚人的「GO」、配上北川景子圓睜的杏眼還有被電風扇吹起後揚的秀髮吧!

這個在漫畫裡稀鬆平常、但真人演出誇張過頭的動感moment,有時候覺得反而幫了倒忙、讓流暢度打了折扣... 雖然喜歡這部日劇,看完十集還是很想問:到底是誰想出這個梗的呢?

網路搜尋「賣房子的女人 go」還真可以找到一堆北川景子的撲克臉,而且還被網友做成拼貼

想當然爾在特別篇中也讓觀眾溫習了這個經典畫面,不得不承認還是有點懷念啦 XDD

除了之前提過的超強大的同理能力,這回看三軒家賣房子,盤旋在腦海裡的是「職業道德」這檔事。

劇情設定是,三軒家可以洞悉你真實的需求、並做出最適切的安排,跟三軒家購屋的人即使成交的不是一開始所看中的標的,最後都還是過得很幸福。在現實生活中遇上這種比我們還要了解自己、考量如此周全的房仲,根本可遇不可求,而且如果不適合、再有錢也不賣你--- 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吧 (攤手)

小老百姓不一定有機會做房屋買賣,不過與「拉保險的」交手、則幾乎是人人有經驗。

翻開《平民保險王》,立刻明白許多人對保險從業者的觀感不佳真不是空穴來風,為何會有那種走投無路才去賣保險的說法... 雖然是很政治不正確的刻板印象,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看完劉鳳和的誠實告白,第一個念頭是翻箱倒櫃找出保單細數到底 被坑 花了多少不必要的隱形支出。花少少的錢買到足夠的保障,才是保險的真諦,也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有的認知,畢竟人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如按前述,適切的保險規劃是人生遭逢變故時減緩墜勢、甚至將我們從谷底拉起的重要力量,一般人對保險員應該是熱烈歡迎的,怎麼會演變成講到保險就心中警鈴大作?

半推半就經由 搞不好也只是一知半解的 保險員認識一堆花俏的合約,相關知識增長多少?zero!以為他們真心為客戶著想,捧著一張密密麻麻的試算表說是深思熟慮、量身打造的成果:年繳將近兩萬的還本型意外險,保額卻只有五十萬!....其實到頭來盤算著的,還是自己的荷包到底能夠撐大多少。

專業分工,各司其職。

老覺得職業無分貴賤,或多或少都蘊藏著使命以及責任,但某些「事業」本身就無「道德」可言,譬如炒地皮。三軒家在劇中說:「我負責的是客戶整個的人生」,而這些投機者完全不把他人放入眼裡,賺飽飽又吃香喝辣。總說老天有眼,但只要碰上幾次「好人不長命、禍害留千年」的際遇,難免會有補上「無珠」兩個字的衝動。

世大運結束好些日子了,關於詹詠然棄賽的討論依舊沸沸湯湯。素來不關心體育賽事的我,也爬了幾篇黑歷史的揭露文,雖然沒有像資深球迷們那麼感慨,還是希望世態可以不要如此炎涼嗎?(如果當初直接放棄世大運絕對免不了被酸,但不會像現在這麼難堪) 

那些吝於給予他人尊重的人,是否深知自己正是利益當頭便拋棄良知的那位、進而假設別人也如此作風,卻不能接受自己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所以老搶著發威恫嚇?有時候不禁會想,如果每個崗位上的卒子都盡力完成任務,社會上的紛亂也許會少一點?只要一個糟荊,一個效法,敗壞風氣一開,有樣學樣下去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許多檯面上看起來風風火火的人物,卻連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 越來越對身在毫不起眼的角落默默耕耘的小人物感到欽佩,不為名、不為利,但求活得問心無愧。

啊扯太遠了!總之還滿推薦這部日劇+ SP:看北川景子搞笑,還兼思考人生。

也很期待明年再出一集特別篇喔 (自己說) GO!!!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