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在衣櫥鞋櫃深處發現被遺忘的美好,驚奇程度直逼納尼亞。有鑑於買進門遠超過穿出場的速度,幾番思量後試著訂了一個功課:出門行頭含衣服、鞋、包、飾品至少兩樣為資歷半年以上──說穿了就是鍛鍊舊衣新穿的能力啦!希望能逐步減少自己產出的環境垃圾,重溫敗家瞬間的初心、珍視與每樣單品獨特的緣分。

早晚終於透出了一點涼意,但是太陽升起之後還是好熱呀。早上快步出門,以為終於迎來了秋高氣爽好時節,傍晚還是在夏日餘暉裡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於是那天盯著一堆待洗衣物,突發奇想不如就來試試「夏不夏、秋不秋」搭配好了...

首先決定的就是這件在Yourz入手的襯衫~ 之前分享過了,洗完晾乾就真的是很皺 XD

一見鍾情的原因是白底很清爽,說不出名字的蕨類?藤蔓?總之都是植物,有灰、有藍、甚至還有紅棕色,於是就多了點不一樣的味道... 秋日的感覺,但又不那麼濃郁,恰好符合我想要的「夏不夏、秋不秋」。

下半身配墨綠色的褲子,多年前在nude小店買的~超級懷念那個時期!

為何是綠色?啊上面有植物,再加上綠色不就正好,就是想當一棵樹的概念

挑了GT白色花瓣鞋,希望看起來輕盈一些。不過其實總覺得哪裡怪怪,猶豫了一下是否要換成習慣的深色鞋,但又覺得不如就挑戰看看吧!抓了白色的針織外套(Sooyurun去年代購的韓貨),意圖使整體看起來協調一點~ (有吧有吧 XD

真的稱得上神來一筆的是--- 說穿了也沒啥但我之前沒這麼做過--- 把針織外套的袖口反摺到露出一點襯衫的圖案,莫名地覺得這樣實在好看炸了!這麼一來也解決了襯衫七分袖vs.針織外套一長一短、不容易拉平整的問題~ 

應該是看了太多達人的OOTD才在腦海中烙印了這樣的印象吧,以後可以多多應用。

好啦其實就這樣完成了「夏不夏、秋不秋」辦公室穿搭。

(為何這張看起來左腳的弧度很奇怪 囧)

順道來講講一個無意中的發現... 之前也說過Cozyfee也有代購同款襯衫,因為都到韓國批貨嘛所以不會意外,只是某天不小心在Instagram滑到了Dresscode一件洋裝,花色看起來極為熟悉!連上官網瞧瞧,該不會真的是同樣的花布做的吧...

是說如果真是如此應該也不必大驚小怪?

我只是驚覺饒是DC這種高級時裝,可能也會跟大眾撞色... 再加上這件洋裝的版型在我眼裡頗怪,不如做成件襯衫來得好~ 突然覺得Georgia Tsao主打各種花系列,我是說花布單品,真的是選對了一片藍海... 什麼奇特詭異的花布都可能被印製、都可能在茫茫布市中被挖掘、都可能被打版成適合的單品。

如果對花布情有獨鍾又不喜歡跟陌生人在路上幫各自的衣服認親,真的適合認識一下GT。

GT還有一樣特點,就是官網上的照片常常很滅火,反而是粉絲團上分享的客人試穿照打動人心!很啼笑皆非,但想想這算是我們平凡人的福音吧,基本上不用擔心被"照騙"拐很大!實際穿起來比擺拍好看,衣服們也才會欣慰吧 XDD

(偷偷寫在這裡應該不會被曹家三姊妹或是GT鐵粉發現才是...真的不吐不快!!)

希望颱風過後就有真正的秋天了...

更希望之後能再有久違的四季分明...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要盡點努力,為地球為環境做些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舊衣新穿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