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代廣場站出來、到蘇州誠品的路上,巧遇一排紅葉。未曾體驗追楓的緊張刺激,偶爾來點這樣子的驚喜,也足以讓人體會大自然遞嬗的變化為生活增添的情趣。氣溫仍低,楓紅下停駐的機車們幾乎都配備了擋風棉襖。時尚度零分,但保暖效果一定奇佳,之前在北京也見過,實在不足為奇。

難得來蘇州,捨棄寒山寺卻跑來逛誠品?有點奇怪?

台灣書店的出身卻能反ㄍㄨㄥ...喔不,順利打進中國市場,在蘇州金雞湖畔立起了第一個據點,而且據聞2015年底開幕不過20天,就湧入了超過百萬人次。如此驚人的魅力,當然得要好好親身體驗一番。

坦白說... 瞬間真有種以為回到台灣的感覺。

Cooking studio的中譯竟然使用了繁體字!不知是偷渡成功還是一開始就如此協商,總之莫名有點激動。

竟然賣了一堆台灣名產 XDD

看到好幾本熟悉的書以簡體風貌呈現,有種déjà vu的趣味。

發現不少本被翻爛的試閱書....

殘破的程度實在讓人懷疑到底是用甚麼方式翻書的?

沒逛過幾家中國書店,這次開了眼界,一定要(跟破書)合影留念一下 XDD

像鏡子一樣的天花板好特別!

還要趕車回上海,不敢多留,還不到五點就走出蘇州誠品,天色竟已昏暗下來了。

算算回到上海的時間應該頗晚,畢竟連車票都還沒著落呢,我們遂決定先在蘇州誠品旁的桃園眷村吃飽再離開。

晚餐時段應該才算剛剛開始而已,店內幾乎已是滿座,入口處的排隊人龍接連不斷。

店名已經夠有台味了,櫃檯上還擺了兩尊大同寶寶 XDD

一樓已滿,幸好還有二樓。只要掛名台灣味,在中國實在挺吃得開的。

也許是因為坐在廚房旁邊,上菜速度頗快 (笑)

不過呢,在這種地方付出的代價總是比較高昂... 帳單金額若是用新台幣計價,應該比較差不多吧 XDDD

長記憶之後第二次吃鹹豆漿.... 口味太重了真的頗鹹,不過還不錯吃!

不知道像這樣的"中式早餐店"開在台灣生意會如何?

小時候鮮少外食,對家附近那間豆漿店的印象,大概就是爸爸提著大水壺或保溫瓶去裝了豆漿或米漿回來,偶爾買個燒餅油條就會被媽媽念說那麼油的東西還是少吃。長大之後連美而美都不太光顧,因為油煙味重,寧可選擇簡單快速的超商餐食組合。大排長龍的傳統早餐店呢?幾乎在生活裡絕跡。想不到這次竟然在中國的"桃園眷村"重拾這滋味,心裡頭那種奇妙感真的是難以言喻。

搭地鐵回到蘇州北站,不只天色連室內燈光也異常昏暗,售票窗口前滿是焦躁的旅客,莫名有種逃難的奇異氛圍。

運氣不錯買到了七點半回上海的車票,離發車時刻不到一小時,先過安檢再說。

整個候車大廳也是昏暗一片,僅有的光源卻像七彩霓虹燈在閃爍..... 為何要搞得像夜總會一樣啦 囧

列車準時進站!

再會蘇州~

希望之後能親訪寒山寺實地考察招聘傳聞的真假 XD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