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名人穿西外立刻就想到我們家凱特 (好像很熟一樣) ❤❤❤

人正高挑又笑容可掬,衣品好且涉獵品牌精品平價不拘。更重要的是,堂堂英國王子妃都沒在忌諱重複穿搭,只要TPO (time, place, occasion) 符合就好──想想咱們一介草民真正該學的好像是這種精神才對齁?

不過人家凱特出入的場合畢竟跟我們大大不同,她有她必須扮演的身份,無法隨心所欲,相較之下凡人能夠嘗試變化的風格可多著呢!Smart-casual與casual dress code,還是參考一下日雜怎麼說吧~~~

((( 以下蒐集至數本日雜,恕無法提供刊物名稱與期別... 因為我只存圖沒在記那個 orz )))

不負責任看圖說故事~ 開始!!

如果只有一件西外的預算,個人覺得深藍色最讚!

進可攻-- 正式場合使用

退可守-- 也可以搭配出休閒風格

....好啦我承認之前也跟風買了一件Smythe Dchess blazer (遮臉)

如果還是覺得黑色最不會出錯,那就選擇無領款式吧!

即使休閒場合也能有率性感 (有領的太正經了有點違和)

無領西外似乎帶了點柔美,在職場上只要同色系套裝仍能呈現幹練俐落的聰明氣息,拆開了與其他單品搭配也是滿容易上手的欸!以後逛街值得留意 (筆記)

經典版西外的長度差不多在腰際至臀部一半左右,近來在各種場合都不缺席的是長版西外,少了拘束感、更多帥氣。對我這種矮個兒來說,剛好蓋住臀部下緣的長度差不多是極限。合身不緊、微微oversized的版型,更能穿出混搭個性風格。

個人怪癖不太能接受白色西外....不是想到醫護人員就是實驗服 XD

不過日雜的搭配還是很好看啦~~~

西外也可以搭長裙或連身裙,就是腰身比例要注意 (不過原文似乎不是在講這個 orz)

oversized西外搭上帽T是一絕~~ 

不過之前看凱特王這樣搭覺得很不習慣,首次覺得也有她駕馭不了的樣子 XDD

把西外披在肩上的搭法我不行!實在是太假掰了啦!

這種要看場合執行,而且一個沒批好掉地上就糗了... 耍帥不成反發窘 XDD

不過呢,搭配方式與色彩組成還是可以偷學一下~~~

某本日雜作了一個專題很喜歡:

用一件西外演繹上班日與周末日的穿搭法 (好啦我承認很不會下標)

意圖使人覺得買了西外不會後悔 (其實也是啦~ 總是要發揮創意物盡其用)

休閒風的內搭最不用煩惱,圖文t-shirt就解決了!

是說最近覺得圖文T也是個坑.... 默默入手了不少 囧

看來看去,西外尤其是長版穿搭最要留意的就是比例問題~~

下半身搭配合身褲或skinny最不容易出錯,偏偏,我有滿坑滿谷的寬褲啊啊啊 (抱頭)

好吧,也總算明白為何收了幾件西外但很少穿出門的原因之一。

那該怎麼辦?

寬褲人就穿不了西外嗎?

 

且慢,

請 稍 安 勿 躁

 

日前無意中發現一張西外+寬褲穿搭:

一開始是被穿搭吸引,接著發現最下方竟然有密技!

我的寬褲大軍多半都是落在這個長度啊啊啊啊啊

特別放大分享:

雖然兩百年前學的日文早就還給せんせい了,但基本的數學還是能夠理解的。

黃金比例是吧,用力給他學起來!

 

有人覺得看日雜很膩嗎?

沒關係~~ 小的早有準備!

 

最後就有請模範優等生小O來示範歐美風:

是不是,小O也多半配窄褲 (攤手)

不過寬褲也配得很出色就是了.... 人正真好啦 (咬手帕)

 

以上,落落長日雜筆記分享。

其實最原本是計畫要跟Zheng連線商品一起分享的咧,還好有切開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外穿搭 blazer 西裝外套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