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就進入八月尾聲,突然才意識到,原來暑假不只八週?想想也對,七月八月都是大月,隨便算也超過。不只暑假要結束,轉眼間也要迎接2018第四季了... 真是逝者如斯夫啊。

好不容易擠出一點空檔出門玩耍,還沒盡興就遇到車禍!雖然人無大礙是最重要的,不過還是很想連聲大嘆幾口氣。煩心的事一波接一波,也是走一個不捨晝夜的路線 (可以不要這樣嗎)

去保險公司辦完出險,感覺體力耗盡、腦汁也擠不出靈感,乾脆去買暖心麻辣燙當晚餐,再簡單煲個粥... 嗯,也就加入胡蘿蔔與秋葵而已。自稱"煲粥"是聽起來厲害啦,似乎喝完就可以立刻滿血復活,達人們應該不屑一顧,哈哈

料理就是要追求色香味俱全~

現在網紅照都是色超全 (於是讚數多多)

但香與味?常常是問號 (反正味覺很主觀,結案)

那我偏要反其道而行,香與味厲害 (自己吃自己說),偏偏就獨缺個色,看起來褐褐濁濁實在不太誘人,是為"三缺一粥"。至於如何改進?就... 下回有力氣再說 (其實就是懶散擺盤而已)

變不出花樣的時候,就吃蛋吧! (香火哥上身)

之前史蓋桑弄了個滑蛋滷汁粥非常美味,是故再次點餐。於是這回特地起鍋煮醬汁,順便弄道紅燒小菜,最後兩盆鮮嫩的滑蛋配飯正好!一點都不浪費。

不再害怕綠辣椒醬油之後,什麼都可以加一點提味,哈哈。這次連線下單的是紅色款,希望快快收到再來分享!(有興趣的人請上FB搜尋:望遠鏡日本解毒代購)

因為一個沒吃的御飯糰,決定加工成茶泡飯當晚餐。上網搜尋了一些懶人食譜 (越簡單越沒有距離啊),發現適合的茶包/茶葉反而難尋,乾脆改煮柴魚高湯 (其實本來還想加昆布不過忘了買)

撈起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柴魚片,覺得清清淡淡的高湯看起來有點寂寞。忍不住加東加西,搖身一變成為:柴魚蔬菜豆腐湯-- 還好湯頭甘甜不膩, 單吃可,泡飯也剛剛好。

再度拿出山形辣椒醬油,幫豆腐提味!

本來是打算白飯上頭也淋一些的,結果被史蓋桑的紅燒小菜搶先一步:胡蘿蔔+杏鮑菇+豆腐,炒得又鹹又辣,搭配清淡的湯泡飯很不賴。《深夜食堂》裡超經典的"梅子、鮭魚、鱈魚子"感覺不難做 (自己覺得),這次雖然學成了四不像但樂趣多多。在家料理就該保持彈性,邊做邊玩比較能享受DIY迷人之處 (也是因為鄙人標準很低,只要可以吃、不會烙賽就好,哈哈哈)

鮭魚埋在三角飯糰裡看不見~哈

偶爾變換吃法,一層不變的東西也能有新鮮感。是說7-11的早餐組合真的是越來越小氣呢!以前覺得全家落後大老遠,賣類似的東西卻難吃許多;現在反而比較喜歡全家,無論花樣與價格,都比7-11有誠意多了哪。

史泰桑另外幫自己加菜,用小烤箱料理透抽,成品縮水變好小!但看起來有模有樣。因此對小烤箱料理信心大增,隔兩天挑戰酪梨烤蛋,結果... 嗯,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不想處理好幾道菜的時候,最方便的就是通通丟成一鍋!老話一句,可以吃就好,不是頂級美味、但起碼不難吃哈哈。適合這麼煮、又可以加很多食材的湯頭推薦:味噌、番茄 (羅宋)、咖哩

其實弄清湯加鹽巴或雞湯塊調味是最簡單的,只是偶爾就會覺得,都只有這麼一鍋了不如來點厲害的吧!雖說是這樣想,但好像也沒有特別到哪兒去 XD

之前嚐過生酪梨的苦頭 (真的很苦),再也不敢造次,酪梨都乖乖放到烏青才切來吃。結果這次買到的是不會黑的品種... 看著它從深綠褪成淡淡的淺綠,用手指壓似乎要軟不軟的,再多放一天果然出現烏青!但是跟之前偏紫黑的樣子不同,這次是咖啡色調,比較像是熟透準備爛掉的節奏。

刀一落就證實了推測,也許是心理作用,老覺得軟爛的部分微微散發出不好聞的氣味。嗯,烤熟就好了吧!一邊安慰自己、一邊按照計畫執行肖想已久的酪梨烤蛋食譜....

以結果論,就是失敗,蛋體與酪梨完全分離 (理想狀態是水乳交融),連酪梨都出現幾處焦黑!更慘的是,加熱太久的酪梨嚐起來的確是微苦... 真的是過猶不及,雖然比起生酪梨的味道還是好太多。

網路上查到的經驗分享,都說小烤箱加熱很快,15分鐘就可以上桌。但我看到的是只有表面蛋液薄博的一層凝結,用筷子一戳,發現底下的蛋白依舊清澈見底 (光用想的都覺得吃起來會很噁);於是,我又多轉了12分鐘,誰知就變成這副德性了!

對小烤箱心生畏懼。

等有機會再來越挫越勇吧...

為了裝蛋把酪梨中央的空間刨大些,因為酪梨太小顆挖不了甚麼下來!導致這一盆沙拉的主角是甜桃+醃黃瓜,說實在滋味很微妙哈哈,酪梨泥變成純裝飾 (效果是不錯)

晚下班來吃萬惡的泡麵。

辛拉麵在各種進口選擇的夾殺之下,似乎變得不那麼醒目,所以特地紀錄乃是因為有新發現:加入番茄的辛拉麵湯頭 (調味包) 特別好吃耶!本來是為了清冰箱,無意中促成了一道美味的誕生。推薦大家有緣可以嘗試看看!當然泡麵還是少吃啦 (汗)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