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廚藝精湛的人對說,端出這種蔬菜湯簡直是笑話吧?但對不想外食又窘於沒有嘗試各種食譜精神的朋友 (其實就是我),這真的是個簡單、方便、飽足的好方法。

一開始是源於煮婦欣欣的懷孕飲食分享,不過我們幾乎都會加雞湯塊或醬油提味,跟她原始的健康水煮版本相去甚遠... (所以人家即使懷孕還是少女身材,執行力驚人啊)

這次主食是杏鮑菇炒烏龍,鰹魚醬油口味,佐全聯賣的黃金蛋。最上面灑點蔥花、蔥白,增添香氣之外看起來更令人食指大動 (應該拍史蓋桑那盤的...多了辣椒紅更美麗)

這鍋蔬菜湯又充滿了想吃的食材:胡蘿蔔、番茄、小黃瓜、杏鮑菇、高麗菜、綠花椰,準備起鍋時才想起來原本還要加洋蔥的。調味越少,越能品嘗出那份細緻的甘甜。

不過,灑點黑胡椒提味也不錯啦!

也沒費什麼功夫,就能吃的開心、也不必擔心給身體帶來太多負擔,鍋碗瓢盤收拾起來也容易 (這點非常很重要),真是一舉數得。餐餐吃也不膩,完勝超商微波食品哪 XD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