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與酪梨交手頻繁,密度居我人生之冠。

早就肖想在早餐時刻享用賞心悅目的酪梨拼盤 (其他? 也許是綜合水果、麥片、堅果之類的),卻老是不湊巧。這次總算能一償宿願,當然要來好好記錄一下囉~

不過弱弱地只有兩種水果... (乾笑)

酪梨加西洋梨的組合也是挺美,希臘優格是在全聯隨便挑的 (為何都是蜂蜜口味我比較想要原味啊),最後灑上一點蔓越莓果乾 (據說特地從加拿大坐飛機回來的..並沒有比較厲害)

因為沙拉比較弱,煎了太陽蛋填補一下空虛:熱油鍋,打蛋 (小心蛋殼),關火 (用餘溫就夠了),蓋上鍋蓋悶至想要的熟度,時間長短隨君高興。最後灑點胡椒鹽~ voilà!!

酪梨真是怎麼弄怎麼美味啊~ 好啦,我承認跟IG上面的照片相比,這一碗確實有點遜。不過一回生二回熟,模板如此之多,下次再接再厲囉!

是說IG上的 #avocado 竟然有8.6 million!

完全不擔心食譜來源哪,滑一下照片就有靈感了真好。

掰惹味,如何準確判斷酪梨成熟時真的不容易。會變色的最好,目前遇過變深紫、變淺綠的,也許是品種差異。不久前買到一顆擺了好多天無動於衷,一變色就是發黑爛掉 orz

有人說可以搖搖酪梨,若聽到籽滾動的聲音就表示熟了。不過這次買到的酪梨,整顆又紫又軟卻搖不出果肉分離的聲音哪!切開確認是熟了無誤。難怪村上寫了那篇〈難挑的酪梨〉讓許多人心有戚戚焉啊。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