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除了準備讓冬衣出場,另外讓人同樣感到欣喜的就是吃鍋。

本來只是想喝點熱湯,史蓋桑竟然說要來換個花樣吃壽喜燒。說真的我對壽喜燒沒什麼概念,很久之前吃過mo-mo-paradise但一點印象也無!覺得應該跟涮涮鍋差不多,可能就湯頭比較特別這樣。

成品上桌時眼睛一亮!

看起來挺美味又營養滿點啊~~

還有特製沾醬:用不完的洋蔥+ 辣椒+ 蔥末+ 醬油。據說經典的日式吃法是要用生雞蛋的,但我實在不敢.... 想到那個稠稠貌似鼻涕的細菌溫床就頭皮發麻...

不過從切菜時就開始被念~

香菇怎麼可以切這麼小塊!!

史蓋桑說為了要喝湯,水故意加多了些、已經跟正版的壽喜燒鍋不一樣了,竟然還少了經典的香菇!! 要煮壽喜燒就是要切十字才對啊!!!

我看這一鍋湯明明就沒問題,可以吃就好了吧

不過想想好像真的跟日劇中看到的的確有點不一樣...

只好來google:

"壽喜燒 香菇"

嗯... 好吧

食材塞滿滿真的比較有fu

大家都在香菇背上刻花,想必都是為了拍照吧 (賭氣)

 

特地找一天去mo-mo-paradise驗證:

到底~ 壽喜燒的香菇應該生做甚麼款呢?

看起來也普普嘛 (撇嘴)

事實證明,外面賣的肯幫你洗菜就不錯了還雕花!?

不過スキヤキ的湯汁的確是不多沒錯~

右邊是壽喜燒 (應該沒人會認錯),左邊的是辛味噌鍋,根本就是我念念不忘的某年冬季全聯販售的某牌湯包重現!說實話點雙鍋底並不便宜,但是重溫舊夢很值得啊 (喜極而泣)

是說那個忘記哪牌的湯包再也沒看到 (疑似山頭火的樣子),不過史蓋桑這次吃完說以後買辣豆瓣醬來調味噌就好!? ....早說嘛,等寒流來的時候再試試

 

進修完之後總要檢討修正~

奉上升級後的home-made壽喜燒 XD

雖然在香菇背上畫十字的效果不如預期,不過只要擺滿滿、看起來很澎湃,看起來就很有那麼一回事了吧? (其實真的只是不小心放太多料)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