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追完《有品味的她》之後,好一陣子沒接觸韓劇。

....誰知又誤打誤撞看了這麼一部因為推薦人力讚才好不容易捱到最後一集的連續劇 囧

崔智宇在此劇中飾演的車金珠,比掛牌律師更嫻熟各項案件與法庭上的攻防,是位天生適合做這行、卻苦於心理障礙考不到執照的事務長。她總是拖著那一只裝滿案件資料的行李箱四處奔走,除了為勝率努力,也為了維護她心中對"正義"與"公理"的堅持。

因接手背後黑幕重重的案件而遭陷害入監一年,出獄後迎接車金珠的卻是外遇老公訴請離婚──從人生巔峰跌落,還繼續滾至深不可測的谷底──不僅輝煌的事業歸零,甚至連棲身的住所也沒了。

憑藉著對法律的熱愛,即使再困頓也不忘樂觀思考的車金珠,捱過各種奚落與考驗,重新站起來、考上律師執照,從位居幕後的最強軍師、蛻變為親上火線的辯護常勝軍。

女主角的故事似乎挺勵志?

但熱血沸騰的程度,還是遠遠不及《未生》

這是我第一次看崔智宇演戲 (是的...敝人對她跟裴勇不俊的對手戲一點興趣也無),覺得她把能屈能伸、溫柔堅毅的女主角人設,詮釋得還不錯。

想想為何不太有共鳴?大概是給人的感覺太輕描淡寫了吧!不只是女主角的血淚奮鬥史,連那個鋪梗很久最後莫名就結案的陰謀,看了有點傻眼,唯一值得期待的只有男女主角對戲 (咦)

但其實火花寥寥可數,男主角捉弄女主角的戲謔神情,每每都讓我想到《紳士的品格》的道振與伊秀。男一跟男二的鬥嘴橋段也頗好笑 幼稚 ,所以其實這是部包裝得比較嚴肅的輕鬆愛情喜劇 (誤)

順便吐槽一下...

楓林網的劇情簡介完全不知所云!! 想當初看了這段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要不是因為有人推薦支撐著我點開第一集,純粹無聊瀏覽到的話一定就這麼過去了。

話說,沒有特別喜歡為何要提?

因為我很欣賞推薦人啦→ 睛視媳婦 黃宥嘉醫師

去年追蹤了兩位EQ頗高的公眾人物,一位是Kimiko,一位即是黃醫師。

我對談話性節目的興趣不太大,倒是黃醫師的文字幽默風趣,最愛她溫和堅定地闡述己身立場,被酸言酸語攻擊也不跳腳,就氣定神閒地回應,很重要的是罵人不帶髒字!常常看著看著就忍俊不住笑出來。

她說~ 打離婚官司期間必練瑜珈

以及複習韓劇《拖旅行箱的女人》

開庭時都假裝自己是崔智宇才不會緊張 XDD

寫到最後好像又歪樓了...

不過覺得黃醫師跟車金珠都擁有同一種堅韌,永不放棄面對並解決人生難題的勇氣。像是《This is US》裡說的:" There’s no lemon so sour that you can’t make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ade."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