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要能欣賞到這部神劇的精華必得先撐過前半部,實際看了電影才發現,快轉的慾望比設想的還要強烈幾百倍啊!數度坐立難安,猛翻白眼猛嘆氣:

怎麼可以白爛成這樣🤷🤦🤦

一來是本人對鬼片殭屍片沒興趣,一來是不合情理的橋段太多,"只要撐過37分鐘"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但是,要想好好感受這部電影在哪裡,卻也不能放過那37分鐘裡的任一個鏡頭。

所有當下看似莫名的安排,

到了以後就會恍然大悟。

(感覺好像說了什麼有點哲理的話噢)

但凡影劇工作者看了必定非常有所感,笑中帶淚外加共鳴爆表。而永遠坐在螢幕這一端的我,享受所有謎底都解開了的暢快之餘,想起過往那些一眼找不到破綻的作品們,對幕後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各種艱辛,更增添幾分肅然起敬。

若把故事顛倒了次序來說,就不會被稱作神片了,立刻成為一部沒什麼的電影。所以是簡單劇情、巧妙安排,導演與編劇都很厲害哪,即使低成本製作,也拿出了十足的用心。

同時也讓人覺得:說話技巧真的很重要!同一個故事、同一件提案、同一場談判,也許就因為表達方式的差異,造就了截然不同的迴響、結果、輸贏。

這部戲中戲的導演、導演的妻子、與導演的女兒,都不符合我們心中通俗定義的成功人物。在各自的修羅場飽嚐挫敗,在生活的夾縫中妥協求存,卻始終不忘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對電影的熱愛,適當的時機便任其傾洩而出,感染了周圍的人,更鼓舞了坐在螢幕這一端濕潤了眼眶的我們。

這不就是羅曼‧羅蘭所稱的英雄嗎?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