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養成的,聽到 八大 的反應是:矮額~微蹙眉然後別過眼去,即使長大後不會形於外,但在心裡泛起的漣漪也差不多是這樣子。

那個 矮額 代表什麼?

試著自我解析,應該有著一點鄙夷、一點好奇、一點在眾目睽睽下表態必須與之對立、一點若有人爆卦想拉板凳旁聽湊趣,綜合以上等的複雜情緒。

其實我連到底是哪八種行業都說不全,聽聞關鍵字卻能引起如此反射,覺得有點汗顏...但社會上還少見不懂裝老道、甚至大肆批評的人嗎?多著去了。想必是從小受到各種傳播媒體與主流社會價值觀左右,又缺乏獨立探究思考的動力所造成的吧。

記得劉墉在書裡提過,某位女作家為了蒐集寫作材料而下海,結果多年過去,不但書沒寫成,也沒再上岸...是不想,還是身不由己?

透過陶曉嫚這本以田野調查為基礎的小說,性工作者所生活的另一個世界,躍然紙上。躺著賺不等於輕鬆賺,即使短時間內憑本事賺取高薪,也不表示這些big money會一毛不差地落入自己口袋。

書裡最讓人怵目驚心的片段,是老油條巡佐攻擊無法還手的流鶯出氣──我很悲哀地覺得,雖然是小說情節,但一定曾經發生過。

以性魅力、性服務獲得fast money的途徑,被包養或與有錢人結婚都算,但若沒有兩把刷子也不容易成功;從事八大行業的門檻較低,卻也是相對容易活得不像人、飯碗保障不足的選擇。

人魚公主在童話中擁抱淒美的結局,在現實社會裡常無法掙脫脅迫與利誘的緊箍咒。

賣笑賣身餬口飯吃,錯了嗎?

看完小說,我更是語塞。

有需求才有供給,與其貶低打壓性工作者的存在,怎不想想尋芳客從何而來,以及那些期望通過性招待牟取利益的傢伙有多麼可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感槍手 陶曉嫚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