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超市與白花椰菜相遇,又大又重的外表,與隔壁鮮豔的綠花椰排排放,實在很不吸引人。再加上菜蟲多多,光用想的就心好累,所以一直以來都視而不見。

前陣子看阿元老師介紹,才知原來白花椰菜還有這麼特別的吃法!人在台灣不比國外,不知上哪兒找冷凍花椰飯,其實做法也沒多難,耐心找蟲就好了嘛,遂決定自己動手嘗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how to make cauliflower rice"

基本的前置步驟大家都知道,包含選菜、洗菜、切菜,至於如何把大塊的花椰菜搖身一變成米粒般的碎末?

看來看去不脫以下幾種選擇──

1. 人工

2. 刨刀

3. 食物處理機

4. 果汁機

在此僅以我過來人的身分奉勸各位,切勿輕易嘗試第一種方式!尤其是刀工不入流之輩(就我啦),真的是切到非常厭世、結果還不是大小不均,發誓以後只買現成的來吃。

不過端上桌後,只要不近看好像還滿有一回事的?

先把處理好的花椰菜飯拿去微波加熱3-5分鐘

再用蒜炒鴻喜菇、木耳、還有白花椰菜梗(丟掉太浪費啦)

最後將兩者混合拌炒也順便收乾水分──

特別說明在下擔心直接將花椰菜飯下鍋不會熟透,才把花椰菜飯加水送入微波爐裡,因此造成水分滯留過多,口感濕黏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還有下次(對~當買到現成太空包的時候),起碼水要瀝乾一點。

自己覺得調味的還不錯啦!

噢~ 微波白花椰時順便丟了一個萬惡雞湯塊下去

敗筆就是口感...

剁的比較細緻的部分,頗像濕濕的飯=沒那麼軟爛的稀飯,至於還吃得吃一朵小花的部分呢,就像....花椰菜的感覺啦哈哈哈哈哈

聽說白花椰菜有一股味道?我本身是從小吃習慣了,所以適應良好。擔心害怕的朋友,可以多參考一些網路上的保證美味食譜!更重要的是,找到哪裡有供應現成的冷凍包啊啊啊

接下來介紹的是,

沐浴在醬油池裡的蓮花──

上桌後不到幾分鐘,

含苞待放的蓮花就全開了!

這是史蓋桑改良的洋蔥花──用奶油與醬油調味,真的真的很美味!尤其是加熱過程中散發出的香氣,完全令人食指大動。

問題是賣相不討喜,有點... 髒兮兮?

網路食譜作法多是用鋁箔紙把洋蔥裹起來進烤箱,史蓋桑這次則是將切好的洋蔥頂著奶油塊並澆淋醬油,送入微波爐。如此就能理解差異了吧,烘烤的洋蔥花視覺效果必然大勝,想像中的口感應該是爽脆但又多汁飽滿的。

不過,

熟透的洋蔥本來就很好吃啊沒差啦(阿Q上身)

家無烤箱、或是對小烤箱沒把握的朋友,還是可以嘗試用微波爐做洋蔥 蓮 花喔!(到底烤箱跟微波爐哪個才是比較常見的家用電器呢)

以過來人的經驗,醬油還是最後再淋才不會那麼醜...

蔥不用錢的皮蛋豆腐~

涼拌小黃瓜~

倒數第二不起眼的,是這塊... 煎蛋?

乍看像蛋皮,實際上是蓬鬆的蛋塊 XD

最不起眼的,就是燙金針菇啦!

但也真的是動手做一族最方便的料理之一。

香煎雞腿肉~ 也是老梗 XDD

最後來張全體大合照~

吃頓飯沒事弄得這麼搞剛?

對啊難得這麼澎湃,為了配電影囉!

今日播映的是──《誰先愛上他的》

除了劇場女神謝盈萱,邱澤也的確讓我驚艷到。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多年前的《小資女孩向前衝》,小白臉公子哥兒之於邱澤應該不是什麼挑戰(這是褒),但這回的詮釋實在厲害,毫無違和地融入角色。很值得一賞的電影。

最近又有家長為彩虹旗吵鬧... 難道他不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嗎?又為何要帶頭製造歧視與紛爭?對他人理解與尊重的缺乏,浸透到骨子裡後將會展現在生活裡的各方各面。請求萌萌們耐心看完這部電影,換位思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