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因公必須在苗栗市停留一晚,充分體會到出外人的不便... 好啦其實真心話是:

也太荒涼了吧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不管什麼選擇都好少!(在地人不要戰俺在吐苦水啦)

累了一天想說Google個在地美食推薦,結果除了王甫尹、牛排館,其他都是小吃,不然就是引不起食慾的簡餐店,或是市場攤販,還早早就打烊休息。

也不是要多豪華,但總是會有忍受不了傳統小吃店的時候嘛。王甫尹網路評價還不錯,是許多在地人節日聚餐的選擇──可是我們也沒有要這麼澎湃啊,怎麼連好好吃個飯都這麼難!但選擇無多,挑三揀四之後還是到王甫尹報到。

店內裝潢很西式,店名卻很中式──不曉得典故?但覺得英文"Want Food Inn"取得非常高招(首圖的菜單封面喔),神妙。

店員們非常可愛,發現我在拍照,還主動說要不要他們躲進吧檯裡再來一張?結果當然沒有囉,我是自然不做作派 XD

本來還戰戰兢兢沒訂位是否會客滿,好家在運氣不錯!抵達的時候算用餐時間偏晚些,店內位置約半滿,環視一圈大部分桌上都一片狼籍,應該吃得差不多了,在喝茶聊天吃甜點。

滑了幾篇網路心得文,所以很快就決定餐點。

上菜的速度也不慢!

最先來的是招待的豆干──

看過網友埋怨搬家後的王甫尹不再隨餐附豆干、想吃者必須加點,當時店家解釋為怕吃不完浪費,我們倒是有吃到免費豆干!可能是店家從善如流又改回老規矩了吧。但要說多好吃?就印象中客家小炒的味道啦。(網友的豆干看起來比較美味)

今日湯品是南瓜湯,很開心!

因為有網友曾經喝到玉米濃湯.... 個人覺得便宜的玉米濃湯奶味重又稠稠的,很噁心,嗯,不過至今也沒品嘗過高檔的版本啦無從比較。

第一道:香煎牛小排

還不賴?

只是配菜看起來有點兒怪怪...

第二道:串燒杏鮑菇

看起來也可口,但是...

對~ 問題就出在:

擺盤!

看起來是否也太像便當菜 XDD

平心而論味道是不錯的,但怎麼說呢,呈現方式多少扣了點分... 這不就像是我們吃自助吧自己夾成一堆一堆的小山?

很中式的店名與室內裝潢(紅磚牆),搭配西式的吧檯、桌椅,中西合璧的餐點,塞好塞滿在西式的餐具上──總之就是一家充滿了衝突感趣味、注重口味不在意表象的人情味濃厚的餐廳,無怪乎成為許多在地人家庭聚會的首選。

甜點很小巧可愛~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王甫尹無限暢飲的熱紅茶,自己加奶精就變成奶茶囉!而且店員還會主動詢問是否補滿很貼心,不是那種空有口號怕被吃垮的生意人。

整體而言,這回在王甫尹的用餐經驗很愉悅。如果外出旅人不想去小七買泡麵、不想碰衛生稽查不知是否過關的食物,真的可以考慮王甫尹喔也算是當地特色 XDD

要注意的就是餐廳附設的停車場非常之小,附近路邊小巷內的空位難尋,要有心理準備以免破壞用餐興致。

吃飽喝足去牽車的途中,被路旁的彩繪吸引目光!

原來是一間畫室呀,比死板的文字招牌醒目太多囉。

再來就是要說下榻之處了~

Google苗栗市住宿,十次有十次跳出來的第一頁推薦都是新興旅社,不但價格與設施都符合需求,保存了客家傳統文化的風格更是此民宿的最大特色。偏偏,在我們要入住的日子竟然客滿!明明不是什麼休假節日啊啊啊啊啊

沒必把錢花在這種地方住大飯店(而且不是真豪華),又不想忍受一些阿撒布魯的地方,最後權衡出來的選擇是,遠離市中心的月心汽車旅館

Booking.com上的評價還算不錯,加上最重要的是不必煩惱車位,衛生安全都還行、而且更殘酷的是沒有其他更適當的選擇啊,也只好住了。

房間在二樓,一進門就看到床前那座沙發上有一個大大清晰的鞋印!真的是瞬間雞皮疙瘩就起來了... 雖然床單被褥上沒看到甚麼明顯髒污毛髮之類的,但第一印象一旦被破壞,接下來待著的時間就老覺得身體這裡癢那裡也癢 XDD

空間大小、家具裝潢等其實都ok,只是不懂為何搭配如此詭異的燈光呢

只是換個色調,浴室看起來就舒服多了。

唯一值得稱道的是,早晨起來窗外的美景:

沒錯!幾乎就是在田中央啊!

前一晚順著導航指示穿梭在黑漆漆的小路中,實在很怕不小心就掉到田裡,人生地不熟地還是走大路比較安心。順帶一提,附贈的早餐非常普通,不過沒有之前在礁溪那間的難吃。

總之如果還有下次,絕對還是以新興旅社為第一優先。

 

離開前在Google Map上發現一個景點:

稻荷神社遺址

感覺應該還不錯?反正不遠就去瞧瞧

Google Map上的標示還括號寫著「好漢坡」

本以為會多累呢... 結果還好,並沒有幾百層階梯挑戰

只是看到遺址有一點兒傻眼:

就這樣欸!?

真的有種被欺騙的感覺,難怪都沒有觀光客啊

金瓜石神社遺址看起來還比較有模有樣

繼續往上爬,可以通往國立聯合大學。

路旁有不少酒甕做成的裝置藝術,頗有特色。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這所大學(汗)

立刻聯想到《未央歌》中的西南聯大!稍微在校園裡小逛了幾圈,果然只有名字像啦,才不是小童、伍寶笙會出沒的地方啊(會才有鬼咧)

 

以上,非常簡單的苗栗市吃住玩紀錄,也確實印證了苗栗市沒什麼有趣的印象;

以下,開放在地人留言平反 XD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