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再見,Margot。(上)

貼文紀實:再見,Margot。(附錄)

所謂頂級皮革與精品作工

從管理員手中接過紙箱時,

第一個狐疑是:怎麼這麼小?

以往入手的Margot bags都裝在舒適堅固的紙箱裡(運費另加110覺得可以接受),所以看到這次的紙箱尺寸心中一驚,難不成是我訂錯或是廠商做錯,將錯就錯送來了一個little or mini Emme?

既來之則拆之,開箱後拿出憋屈的包包──插播讚美一下包裝真的很精美──嗯,是最大的Emme bag沒錯,雖然還是比我想像中來得小(特地拿尺邊量邊對照尺寸表)

紙箱有多憋?

對包身來說是剛剛好的,但兩支提把無法平放,一定要交叉、稍微凹一下才能蓋上紙箱。也許是因為如此這般的擠壓,當我面對這個硬梆梆變形站不正的訂製包,什麼期待已久開箱泯恩仇?完全沒有。根本笑不出來。

皮革的芬芳?我也無感。

還特地拿起手邊的patchwork跟ME tote比較,都買多久了還是聞得出香氣。也許是皮料不同造成的差異吧,我也不是嗅覺特別敏銳的那種,微微失望而已。確定沒有鼻塞。

仔細端詳這個新成員,才真的是後悔...

看到這麼多瑕疵,真的很想昏倒!

(內心小劇場:

這樣才有手作的溫度啊,不對稱才是美感啊,不要那麼挑剔啦。)

既然如此,當初又為何要強調精品質感?宣稱皮革再頂級成本再高昂,端出這種成品,誰會買單?

好啦都是樹膏皮的錯啦(丟筆)

植鞣也許不好對付,可是Lili Jan曾出過的限量劍橋包,用的也是植鞣革啊。我相信人家強調的「手工」品質,絕對經得起這樣子的檢視。

 

更悶的是,

就憑以上這些,

提出退貨申請會不會被打槍啊...

還是舊咬牙閉眼粗用就好了吧...

 

才這樣想著

就發現了一個不容忽視的瑕疵!

更....

這樣子也敢出貨?

預購價打對折我都不會考慮,何況原價,實在是無法吞下去。遭荊得如此誇張,這還是我認識的Margot嗎?

不確定七天鑑賞期是否因春節連假順延,確定的是國定假日欸去粉絲頁絕對找無人。硬著頭皮直接在IG私訊梅姬本人,很快地得到接受退款的處理。

後續在開工之後才能進行,過程只有一點點曲折但在可容忍的範圍內,沒有原本擔心的各種拖延催促甚至揚言報警。這後半段的辦理退貨至款項入帳,我覺得算是很順利的。

其他一些補充

當時發完抱怨的隔天,看到一則來自梅姬好友的動態,立場差不多是和事佬說幾句公道話這樣。那時候正好在看「李清照:筆給你你來寫」的典故,覺得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啊,也沒有再多說什麼。是說也沒有往臉上貼金覺得是特別回應我啦 XD

後來有網友私訊我她對這則動態的看法,想想不如也藉此說說個人意見吧。附上的截圖隱去可以辨認出當事人的部分,畢竟沒有要開辯論比賽,只是想澄清一點誤會。

我同意這裡提到的『時間差』

但並不等同於我的訂單被隱藏的時間

也不同意只因如此而破壞了雙方的信任

如同我在前文所述,收到出貨簡訊通知的時間是1/31晚間將近十一點,最後黑貓更新出來的集貨時間是2/1傍晚六點多。

也可能黑貓司機真的在1/31晚上就收走了包裹,但年節實在太忙了直到2/1下午才回到集貨所更新資料──但這種機率應該比較低吧?

如何解釋消失的訂單紀錄的那十幾個小時,我覺得最合理的說法,只有這則好友動態裡的『搶先發了簡訊通知』。

為什麼大家直覺就先擔心單號給錯,又很緊張Margot忙於出貨無法及時協助確認?因為1.這是人工作業出錯難免 2.粉絲頁自己這樣說明的

『為了不讓客人痴痴等待』與『怕忘了通知或搞錯單號』都足以構成『包裝完訂製包款...搶先發了簡訊通知』的理由,貼心且充分。但明明白白說出來不就好了嗎?也省去後續的困擾,無論是顧客的求助無門或團隊的分身乏術。

這是很小的事情,但又為Margot團隊「說的跟做的不一樣」的紀錄再添一筆。在這時機點爆炸很小題大作嗎?No no no,前面累積太多負能量,煙霧散去後留下的訊息是:

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如果這篇廢文看到這兒,還覺得『Margot的錯誤在於...搶先發了簡訊通知』這麼簡單,那就只能罰你從頭再看一次了~酷刑吧這是哈哈哈哈哈

做品牌很辛苦,個人化訂製很棘手,願意投身入自己熱愛的事物並分享給旁人,是我所佩服的。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忙不過來,卻硬要扛下,要說什麼呢?在商言商啊...

Margot團隊內部要調整的項目很多,首要也是最簡單的就是改變這個把話說太滿的壞習慣:

嗯...反正我的解讀是春節假期開始前會完成啦!我個人的訂製包的確在2/2入手,算是在年前到貨無誤。可在九天連假最後一天晚上,臉書粉專發了這麼一條貼文:

難怪會看到詢問第五批出貨狀況的留言,偏偏年假中又無人回應,叫那些人如何是好?要收假了才來補充說明,怎麼不在起始日先把事情交代清楚,然後大家開開心心過個好年?

再來就是我收到的紙箱特別小並不是錯覺,原來Emme bag真的受委屈了啊。挺好奇為何某些人譬如我訂購的Emme bag就這麼擠壓著在年前出貨了,紙箱尺寸不應該在到貨前處理完畢?也就是原本預計的十二月中。希望其他訂製相同尺寸者,不會遇到跟我相同的窘況。

最後補充:

完整版本請點: 這裡

雖然我還是不能理解這篇文中因為所以的相關性,但已經不重要了。也或許從來都不是問題,爭論的核心,應該是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信賴與尊重。

我退出了訂製包的遊戲,不代表反對其他人參與。特別是voyage系列,真的是很不賴的包款,再加上五彩的顏色與豐富的皮革選擇,走在大街上隨時都能擁有獨特性,堪稱Margot經典之作。先前入手的兩顆都非常喜歡,即使因使用習慣不合而轉讓,但我還是對其有很高的評價。

接下來會有怎樣子的發展?We never know.... 祝福Margot『未來會做得更好』,也祝福所有參與訂製計畫的朋友都能擁有心目中的特選好包!Sincere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皮包 訂製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