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重新詮釋動畫角色永遠是個挑戰。

第一關就是選角,幸好無論是阿拉丁、神燈精靈或茉莉公主,我覺得都挺適切的,當然最搶眼的非藍色胖精靈莫屬囉(誤)

1992年Robin Williams用精湛的聲音建構了難以超越的Genie,2019年Will Smith在唱作俱佳的表演中為Genie注入了新的靈魂。未來三十年內應該不會有人想再翻拍吧?哈哈

而茉莉公主的勇敢與不畏傳統,在2019年的版本中很明顯地被強化了;顯示迪士尼也是有在與時俱進的,現代公主可不能只有白富美,坐以待斃等王子相救。

至於該有的歌舞場面一個也沒少:

魔毯上的A Whole New World還是經典,飛越過的城市夜色與自然美景比卡通更為震撼;加入嘻哈元素的Friend Like Me與Prince Ali令人耳目一新,氣勢依舊磅礡;跟著阿拉丁穿梭跳躍的One Jump Ahead亦是精彩,天方夜譚裡的異國市集生氣蓬勃地呈現在眼前...

久違地踏進電影院,直到開演前我還在努力回想:故事情節到底是什麼呢?

雖然配樂熟悉得不得了,其他還真的都沒印象耶,到底是初老的症頭還是其實我根本就只聽過原聲帶,不可考啦。

不過單就這部改編的電影,娛樂效果與教育意義兼具,值得推薦。

(反觀真人版的《Dumbo》就挺普通的,倒是接下來要上映的《Lion King》,超級期待的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丁 Aladdin 真人版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