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好幾部喜歡的日劇哪,這是其中之一。

直白的劇名道出許多人的心聲,據說是對日本社畜文化的反諷,當然引起了廣泛討論。

女主角東山結衣並不是那種虛耗上班時間、丟爛攤子給同事的白爛公主,反之她做事效率高、不卸責也關心他人,恪遵的底線就是拒絕無謂的加班,準時在六點打卡走人只為了趕到附近餐館享用一杯美味的特價啤酒。

雖然問心無愧,但是要在眾目睽睽之下離開辦公室真的很需要勇氣。

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文章:寧可有目標的懶惰,也不要無目的的勤奮

抓重點的能力,不單只用來應付讀書考試與工作升職,人生規劃也是如此。

不是大家都喜歡小確幸生活,有人就是對追求職場的更上一層樓情有獨鍾;沒什麼好不好,確立目標、做好該做的事,就不必成天擔心活在別人的嘴裡。

看似很有想法的結衣,曾經不顧一切地為公司賣命、終致過勞倒下,鬼門關前走一遭後才認清:自己想過什麼樣的日子,未來的願景又是什麼。

並非人人都有那樣子的"幸運",遇上某個重大到改變人生的事件;我們也不一定得仰賴那樣子的"幸運",才覺醒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畢竟有一種可能是為時已晚。

回到"工作是為了什麼"這個命題...

秉持不加班原則的結衣貌似討厭工作,卻不打算在婚後改當家庭主婦、即使中了大獎也不考慮辭職,我想工作之於她,不只為了混口飯吃、還能獲得些許成就感與生活重心吧。

若是看完這部劇只catch到無論如何都要準時拋下公事,很顯然是劃錯重點囉。

順帶一提劇中的感情線... 

好好先生模樣的阿巧,雖然萬事順著女方,其實內心不堅定容易被旁人煽動哪,遲早會有爆發的那一天。所以幸好最後種田派獲勝!真的不是只看外表啦...雖然向井里真的很帥 XD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