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這個畫面:

一位外型粗獷的中年同性戀男子,熱愛頂著全妝與鮮豔亮麗的女裝出門。

我很不想承認、但閃過腦中的第一個標籤是:

變態大叔?

看來從小深植於心的刻板印象很難完全去除啊,雖然不會脫口而出但有這種反射還是不禁汗顏。可以想見古田新太以上述之姿在《我的裙子去哪了》第一集登場時,不只對劇中的學生與教師帶來視覺與心理上的衝擊,也包括電視機前的觀眾譬如在下我。

或許就是要這種人設,才更具有顛覆性。

如果把安定力量與護家盟寫入劇情,開挖土機破壞校門的角色就會換人做了吧。不過即使是一般家長,應該也很想蛋洗校長室 (雖說現實社會應該無法達成這麼胡鬧的事)

"沒受過教師訓練又開過gay bar"的原田信男,能夠教學生什麼?

平等與尊重

外貌、年齡、穿著、性向、成績、夢想,都不能拿來作為欺侮或霸凌的藉口。原田坦蕩蕩地做自己,拒絕被他人輕賤,即使挑釁者是一群屁孩,他也毫不留情地站出來捍衛價值。

以身作則、在生活中實踐,不就是教育的最終目的嗎?

總是真心不忘幹話的風格,讓人笑中帶淚,原田一步步贏得了學生與同事的信任。

看完第一集我就被收服了...

熱愛頂著全妝與鮮豔亮麗的女裝、外型粗獷的中年同性戀男子

好想有這麼酷的老師喔 (作夢)

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別忘了還有彩虹的存在。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