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看到有人推薦這部劇,題材很新鮮,雖然不懂劇名的用意、演員也都沒看過,還是點開第一集觀賞。結果就一路看到最後啦,還是有一些小疙瘩,但整體而言滿值得推薦的。

尤其跟之前夯的不得了的《她的私生活》相比...唉,虧我本來還覺得有趣,大概從一半開始就變得索然無味。雖然這位館長真的很帥啦,不過某些轉折安排得太輕易欠缺說服力,感覺就是卯起來讓男女主角談戀愛而已。最後無聊到把《Healer》翻出來二刷,配合近來政治上的紛紛擾擾,很是有感 (二刷完依然比較愛朴敏英與池昌旭這一對哈)

看《WWW》也不免讓人思及近來日益猖狂的造假行為,第一集立刻就奉上了如此橋段──為了政治利益刪除熱搜、試圖控制輿論──真是心中警鈴大響。可能是Google慣了,對入口網站挺陌生,不過檢索結果排行、熱搜詞等還是有一點概念。

由林秀晶飾演的女主角裴塔美說,人們在搜索欄位前最真實。

所以檢索詞忠實呈現了人們心之所向,而搜索熱度,當然就反映了大部分群眾關心的話題。

理論上如此。

在謹守倫理規範的前提下,裴塔美竭盡所能捍衛網路自由,即使她自己受人陷害、被捏造的檢索推上了媒體大眾的注目焦點,卻也不願藉職權之便介入網路世界、刪除熱搜結果。

不只處理公事有原則,裴塔美的感情生活也有其堅持的底線,這些價值觀成就了劇中滿滿的金句,抄不完也回味無窮啊。

另外兩位氣勢與裴塔美旗鼓相當的女性,車賢(李多熙飾)與宋佳京(全慧珍飾),也都帥氣地令人著迷。那種魅力不僅來自於顏值、身材與工作成就,更多來自於她們堅守自己人生的主權,一旦被侵門踏戶則必定予以反擊。

難得看到女性主導、沒有雄性主義打壓的職場情境,相互競爭、鬥智、惺惺相惜。穿插的感情線比較像點綴,雖然網評一面倒男主角好會撩,但實在不對我胃口。

這部劇命名由來,在最後一集揭曉,不得不佩服編劇巧思。從第一集開始步調緊湊,戀愛戲碼多少有點放空、但是畫面十分唯美,要快轉嘛又有點捨不得。

個人結論是,2019韓劇必追之首 (其他也沒看多少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