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328_191121__01

一個人在家裡運動,又不自拍賺讚數,何必講究穿著?

好啦我知道有些注意細節的精緻人種會這麼做,但過去兩年來我還真的沒想過。運動內衣?緊身褲?從來沒有。直到半年前一個衝動報了瑜珈課,才注意到竟然沒有可以穿出門的行頭。

起初不想花太多錢的我也曾穿著Uniqlo bra-T、無鋼圈內衣上課,雖然不會有壓迫感但是穩定性不佳,結果就是三不五時要分心喬一下。不過Uniqlo的運動緊身褲可以試, 搭個長版上衣就解決了內褲痕跟透色的問題,是俗擱大碗的選擇。

因為認真想結交瑜珈這個朋友,後來還是認份地準備裝備。幸好follow了很多愛運動的人,謝謝他們無私的分享讓千頭萬緒不知從哪裡開始的我踏出第一步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起初是從必要性與功能性切入的,結果默默地踩進了另外一個坑,再回首竟然就把抽屜塞滿了。

網路上分享的好文很多,我一個弱咖實在沒有牙慧可以人家撿,但真心覺得即使是瑜珈初心者,擁有一套合適的sports bra與legging還是必要投資──舒適衣著雖然也是某些派別的主張,但是太過寬鬆的衣褲反而會造成干擾,也會影響動作細節的觀察。

(只需要一套那買這麼多是為了...?)

IMG_20200328_19131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雖然是運動菜鳥,還是必須說只要一穿上legging,可能是把贅肉脂肪都收得好好,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伸展筋骨的過程更加順利。不過一週只有一次外出上課,這麼多件輪流出場也不知何時才會結束一個round,既然買都買了,所以在家運動也來換個裝提升一下自我 感覺良好 意識。

就先分享最常穿到的leggings囉

IMG_20200328_191738__01

Onzie高腰九分褲:因Flow with Katie推薦而知,幾個台灣瑜珈服飾專賣店也有零星的款式,不過進最多的應該是Katie自家的Wishing Bubble。布料有一點厚度但彈性很好,不透色也不擔心內褲痕,瑜珈品牌的產品真的很安心。

Liquido九分褲(中為freedom布料、下為comfort布料):這兩款布料都很親膚,彈性也好,說實在我感覺不出來差異啦。Liquido最有名的就是各種限量特色花布,基本上有九分與十一分長,腿短又不好踩腳褲者沒有懸念就是九分長啦!

IMG_20200328_192207__01

Free People Infinity Legging:布料薄、舒適親膚,但是不便宜。FP投報率對我來說偏低,目前歸在不回購的類別。

Adanola Classic High Waist Leggings:布料軟、彈性佳,很好穿脫,但是不顯瘦哈。沒有特別的剪裁線、拼接布料,當作一般的內搭也很實用。

IMG_20200328_192001__01

ItsYou Studio:值得關注的MIT品牌。光滑面料,薄,透氣,顯瘦,覺得很適合台灣的夏天啊。

Nui:值得關注的MIT品牌。棉感布料,超級高腰讓小腹隱形那種程度,適合露肚肉會害羞的人,還有冬天感覺很溫暖。

IMG_20200328_192526

Lilybod Holly Runway:膠條大概是Lilybod的特色吧,但我必須承認我不喜歡,也許等我脫胎換骨變成交啊咖的那天才會欣賞。這件束縛感很明顯,倒不會無法呼吸,比起瑜珈我覺得更適合強度高的運動,穿上去自帶氣場的那種。

Year of Ours Ribbed Football Leggings:特色是腹部綁帶,可想而知不適合常常要貼在地板上的運動啊。不過當初是因為顯瘦而買,哪天想走運動風打扮的時候穿哈哈

Lilybod Remy:八分長,相較Holly Runway好穿脫也顯瘦。雖然我不會這麼做,但是穿Lilybod去健身房應該會成為焦點,時髦運動風,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IMG_20200328_185147

雖然在家運動會穿上legging,但是幾乎很少特地換上運動內衣,因為懶得洗啊。所以常穿的就是出門去上課的那幾件,適合低強度運動的。

Titika Alicia:經典

Girlsnation:性價比非常高,如果還有其他款想包色!

Titika Taisha:也是經典

IMG_20200328_185211

這三件的背面線條也有設計感,好看好穿,很推薦。尤其是Titika,如果可以真的要嘗試一次。至於其他的買來閒置幹嘛?呃... 誰知道會這麼少穿嘛

IMG_20200328_190141

Adanola Branded Open-Back Bra:肩帶的設計正好在肩胛骨上,在瑜珈動作中時常會跑位,所以比較少穿。

Lorna Jane Gym Sports Bra:價位較高,但莫名地迷戀簡直要超越Titika的寶座了。顏色和設計和舒適度都非常喜歡,只是背後線條太複雜立體不適合躺著.... so也不會穿去上瑜珈

Titika Twist Bralette:好評很多但我覺得普通,交叉的肩帶設計拿來搭配衣服應該不錯。

Titika Stinger:有胸沒胸穿起來都自帶性感,只是程度不同。不過我是看在它的美背設計才買的啦,只是還沒真正穿出門就是了。

IMG_20200328_185914

推薦給喜歡背後有特殊設計的人

...尤其是愛露的 (這樣會政治不正確嗎?)

IMG_20200328_190456

Titika Layla:設計簡約,強度稍微高一點點,也好穿脫。

Titika Monique:非常美的造型背心設計,簡直可以當外出上衣穿... 期待有這麼一天啦。

IMG_20200328_190536

Titika Gatten:適合高強度運動,第一次試穿就困住脫不下來... 計畫等跑步的時候穿,只是很久沒跑步了就是。

SLEEH Slinky:同上

 

如果從各種角度綜合評比,在這些挑出一套留下來呢?

我想會是Titika Alicia和ItsYou legging吧

至於其他的,

就認真在家裡穿吧哈哈哈

(非常時期去健身房要戴口罩練肺活量嗎? 建議大家審慎思考。當全世界都在兵荒馬亂,我們更要珍惜眼前的歲月靜好)

終於下定決心要學瑜珈,不是因為媽祖託夢,而是受到《雙城故事》感召。曾珮瑜完全演活了Jo,現實生活中的她也很令人欣賞。我猜有人心中冒出疑惑:

投奔瑜珈的意思,是放棄KimiBarre了嗎?

IMG_20200324_123931

沒有喔,我只是懶散了點

本來就不是天天運動的頻率,開始瑜珈之後撥給KimiBarre® Body的時間又再少了一點。原本評估去年底可以結束的30日運動計畫,最後在今年三八婦女節才畫下句點。

不過也因為加入了不同的運動,讓我對KimiBarre的特色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首先是"small change big difference"──我雖然沒有掰掰袖,但也手無縛雞之力,第一次做鱷魚chaturanga竟然不抖讓我非常訝異!滴水穿石,需要的是堅持與時間。

接著是"在安全模式下運動"──這段時間曾誤闖很傳統的哈達瑜珈,土法煉鋼的練習跟目前的教學主流極為不同,比較慘的是我帶著掰咖的腳離開教室,兩週後才能正常走路。回想起自2018年的KimiBarre自我練習,還真的不曾體驗過受傷、使用過度的感覺,實在萬分感謝與由衷佩服。當然,前提是不能越級打怪。

IMG_20200324_124106

順便分享我的居家練習菜單

除了粉專與YouTube的公開影片,書瑜老師 @shoyuchang 不定時會分享課堂的片段,我會挑幾個有興趣的、再編排一個順序方便練習。臉書社團也是個可以淘寶的所在,但同時被各種雜亂的訊息佔據 像是不做功課的伸手牌、打卡洗版、不知所云的心得等 ,建議善用搜尋功能,不然心很累。

自己摸索不容易做到有系統的主題規劃,真的很強求還是想辦法去教室跟課,我的選擇標準是先設定想加強的部分,然後盡量找不同的動作組合、以期能活絡不同的目標肌群。譬如我想練習平衡,所以有金雞獨立與延伸送barre;想加強側腰側腹的力量,所以加入了站姿與坐姿的扭轉動作。

IMG_20200329_001537

最近開始新的練習計畫,不好意思地說也是拖拖拉拉了一陣子才成形。

前陣子遇到久未謀面的餐廳老闆娘,她很誇張地說我怎麼瘦這麼多。心想我既怠惰運動、不吃減肥餐也沒有過午不食,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變化,不過反正我也好久沒量體重不如就應證一下。拿出擺到沒電的Tanita,站上去嚇了一跳,少了兩公斤就算了、體脂出現16字頭是眼花吧?

雖然知道家用體脂計不準,但到底差異多少心裡並沒有底,而且我比較擔心有什麼健康狀況。總之最後花了一點小錢接受最準的DEXA檢查,得到的體脂答案是23.8%──想不到低估了7%啊哈哈哈哈哈

家用歡樂型體脂計的絕對數字不可信,但應該可以做為長期趨勢的參考吧,我曾經量到最高的是20多,看來這幾年的運動加飲食調整還是逐步累積出一點成效。客觀數據見證了我與泡芙人漸行漸遠,而我很篤定這是KimiBarre的功勞 (不只是運動內容,還包括了整體的健康概念)

人生苦短,酸民網黑在意不完的,堅定走自己的路就好。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