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hiranakute

吉高由里子這次飾演的是周刊記者真壁凱特,總是奮力挖掘隱藏的真相,即便是腥羶色的題材也能用獨特的觀點報導,提供閱聽者不一樣的視角。怎料從小與之相依為命的母親突然倒下,臨終前只留了這麼一句「你 爸 是 基 努 李 維」便撒手人寰。

遇事追根究柢的執著早已深入凱特骨髓,何況這回是自己的身世之謎。無法被說服的凱特循著線索追去,發現謎團的背後還有更多謎團,而且似乎沒那麼容易撥雲見日,不放棄探求答案的決定也使凱特的人生陷入前所未有的風暴...

不知道比較好的事,也許會引發尷尬、羞赧、或其他負面情緒,令當事者甚至周圍的人難以招架。譬如:

我是小三生的、女朋友的父親是殺人犯、分手後各自有了新伴侶但仍對彼此念念不忘

所謂好奇心殺死貓,「到此為止吧,其他的不要知道比較好」,如果不是威脅利誘,到底會有誰乖乖就範。而且我懷疑,世界上有多少事真能成為被帶進墳墓裡的秘密,

所以,暫時不知道會比較好嗎?從誰的角度來說?被曚在鼓裡的人真的可以從此幸福快樂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面對它、解決它,然後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好比真壁凱特,無論遭遇何種重擊,最愛的工作當前依舊神采奕奕;在同一間公司結束兩段社內之戀,擦乾眼淚後繼續自信昂揚地闊步向前,益發光采動人。

(雖然無法跟尾高再續前緣令人惋惜,但也不會意外,這兩人的priorities很明顯地不一樣。不過誰曉得在往後的人生是否會出現恰好的時機點呢?)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