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712_175431__01

在新冠肺炎開始肆虐之前,我就習慣戴著口罩趴趴走。那些日子累積下來的拋棄式口罩 垃圾 ,也是滿可觀的。

某次在不塑之客看到口罩再利用的討論串,覺得很有意思,於是也學著蒐集一些使用過、但沒有明顯髒污的口罩──當然是我自己的而非去撿垃圾,如果有咳嗽噴嚏等口沫汙染之虞,一律丟棄。

我把一副口罩分成幾個部分:掛耳繩、鐵絲(壓鼻條)、內層不織布、外層不織布

如果把一側剪開、再把內層拆下來,剩下的部分剛好可以當作書桌上的小垃圾袋!保留同側的掛耳繩,滿裝之後可以拿來封口。剪個洞把鐵絲抽出來,使用上更方便。

IMG_20200620_204515

雖然是拿來裝垃圾,畢竟掩蓋過口鼻的還是有點心理負擔,所以我先噴了一堆酒精才開始拆解工作,接著再用肥皂水浸泡、清洗,最後晾乾才真正啟用。

至於內層不織布可以幹嘛?

我是拿來當作驅塵氏的靜電紙哈哈哈

擦完就丟,目前沒有存貨了所以照片無。

可別小看這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步驟,實際做起來可是很累人的... 所以我其實只認真做過一批啦,後來又開始新冠肺炎大流行,無法保證除汙乾淨的髒東西,還是乖乖進到垃圾桶比較好。

IMG_20200712_174815

除了之前做的口罩垃圾袋還有些許庫存,鐵絲也還有不少。我主要是拿來封垃圾袋的開口,反正最後都是要丟棄,再讓它們發光發熱一次吧!大概是這樣子燃燒到最後一刻的概念。

IMG_20200626_114914

後疫情時代,我也不敢造次,沒事還是避免去接觸口罩的髒污面,所以現在只會把掛耳繩剪下來而已,然後記得去把手洗乾淨。

IMG_20200712_174917

這兩段短短的彈性拉繩可以做什麼?

打個結,就可以取代橡皮筋了很好用。

不過我還是拿來綁垃圾袋而已啦。

彈性的確不太夠,但是套個兩條的固定效果也很可靠,至今還沒有垃圾袋爆開的經驗。

以上~分享給想到製造垃圾就會良心不安的環保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物利用 DIY
    全站熱搜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