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809_113115

原本只是為了廁所以及瞻仰星巴克鐘樓門市,實際走入麗寶outlet才曉得規劃得很不錯──好啦我承認重點是因為有冷氣啦,華泰名品城雖然很有米國fu,但這麼熱的天氣實在不適合拋頭露面。

室內行程一向是雨天備案,再加上沒有充裕的時間,只得依依不捨地離開室內空調、前往又小又擠又很難找車位的台中市區熱門打卡景點──審計新村。

圖片 019

把審計新村附近的巷弄與停車場繞了個遍,同心圓範圍越來越大、心情也越來越沉:難不成又要失之交臂了嗎?最後終於在五權西路找到看板顯示大於零的停車場,感動得差點沒落淚,除了聽到又得曬太陽走一大段路就哭喪臉的四姊妹。

IMG_20200809_131341

與霧峰光復新村悠哉閑散的味道完全不同,緊鄰著大馬路的審計新村有點像是壓縮版的台南藍晒圖,占地比我想像的小,人潮稠密度相對更高了些。

IMG_20200809_131257

開逛不到十分鐘,剛走出第二家店,三姊就吐了。

連忙帶往陰涼處擦拭清潔,再到公廁沖洗手腳,接著想找空調開放的店休息,卻間間人滿為患。幸好在中興街上發現了Miss‧Meet,聽到可以吹冷氣吃冰,萎靡的四姊妹頓時精神一振。

圖片 059

IMG_20200809_134906

IMG_20200809_135159

IMG_20200809_135657

感謝老闆主動喬出窗邊大桌給我們,也感謝被請到隔壁桌的獨行學生,在亟欲解熱之際享用的冰品冷飲真是人間至善美味。降溫後的四姊妹重啟笑臉模式,連三姊的電力也恢復了兩成。

IMG_20200809_142906

不過已沒了繼續閒逛的興致,也不敢在狹小不通風的環境久待,只能留個幾張到此一遊照,期待下次再相會。

IMG_20200809_143114

特色小店與文青市集,都是殘念啊。

line_1596954689490

好家在沒有錯過這一攤,老文青老滷味,非常歡迎自備食物袋保鮮盒的我們,點這個送那個超級大豐收!重點是好好吃啊,後來在車上三兩下就嗑光了──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後悔應該再多買一些。

IMG_20200809_145805

牽車路迢迢,以防萬一再有人中暑,史蓋桑提議他自己過去開車就好,我樂得輕鬆坐在長椅上看顧四姊妹。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旅途中最怕的意外莫過於健康出狀況,還好休息一晚之後三姊又活蹦亂跳  開始跟二姊吵架陪小妹胡鬧 

其實這不是此行第一件差錯,當天出門前已亂過一回:

早上大姊起身準備梳洗的瞬間,棉被上出現一灘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血漬,我心中一凜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正在猶豫要不要關心,二姊三姊也發現了異樣,「矮額這是什麼好噁心」,想不到史蓋桑竟然給出了「應該是民宿沒洗乾淨吧」的回應就轉移了小鬼注意力。傻眼的同時也確認四姊妹的爹娘把性教育的重任留給學校老師,所以我還是決定雞婆一把,拉大姊到旁邊悄問是不是來月經,她眼神閃爍停頓了一秒「嗯」,「那妳有衛生棉嗎」,這次竟然毫無遲疑搖了搖頭... eo4!原來前一晚發現之後就用衛生紙應急,我的媽啊如果沒人問就不打算說嗎,聽完實在很想學馬景濤搖晃她的肩膀但實際上我也只能鎮定地續問「是第一次嗎」,大姊再度點了點頭── e04每個月兌統一發票也中不了頭獎怎麼會讓我遇到這種事初經應該要給她親娘面對才合理吧... 碎念歸碎念還是得解決問題,於是立刻調整行程,第一站改去便利商店挑選衛生用品。結完帳問大姊知道怎麼用嗎,她點了點頭,再問之前是否有用過,再度點了點頭── e04所以不是第一次嗎那剛才怎麼黑白回答而已既然有經驗明知會有血災又為何不求助...(以下省略內心話一百字)

後來想想,大姊應該不是故意不說、只是不好意思啟齒,我為自己曾在心裡對她不爽感到抱歉。至少當下沒有選擇視而不見,及時介入化解了可能更嚴重的尷尬。懷孕產子的辛苦無庸置疑,但比起生養孩子,教育才是真正困難百倍的差事啊(按太陽穴)


arrow
arrow

    有型的Ba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